新浪尚品

肝脏菜的秘密:鸭肝不逊鹅肝味

2013年02月28日 13: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鹅肝一定靓过鸭肝?胜日门法国餐厅主厨Chris就笑说,其实鸭肝在法国更受欢迎!在法国,鹅肝、鸭肝都被通称为肥肝(foie gras)。鹅肝法文为foie gras de oie,鸭肝则是foie gras de canard。

鸭肝不逊鹅肝味鸭肝不逊鹅肝味

  对于厨师来说,鸭肝惹味,层次复杂,脂肪较少;鹅肝则是吃其油脂丰盈细腻口感。其实有很多餐厅所供应的鹅肝,都是鸭肝。不过由于鹅肝产量比鸭肝少(养鹅比养鸭贵),导致鹅肝比鸭肝价格要高,令到即使是在法国,大家也是在节日时才吃鹅肝,平时都是吃鸭肝。鹅肝进入国内市场比鸭肝早,令到大家都觉得鹅肝比鸭肝矜贵。其实,两者的质量和产量、价格并无必要联系。

  需知道的是,不是随便把一只鹅或是鸭填肥就一定有肥肝。鹅肝所用的鹅种是toubouse,而鸭肝使用的鸭种则指定是mullard,是北京鸭和barbary的混种。

  在法国,鹅肝和鸭肝都没有法定分级制,不过生产商通常会用外形及重量,以extra、restauaration、tout venant来帮肥肝分级。extra为顶级,外形饱满光滑无斑点;restauaration为次高级,表面略带瑕疵;tout venant最次,又被称为any grade,通常用来做肥肝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