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全球各地农历新年美食之旅

2013年02月11日 08:34  VOGUE时尚网 微博

  春节时除了家人团聚,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吃”,吃的内容当然就不会含糊,是一年中最美味最吉祥的味道。吃的菜品不但丰盛还要有好的寓意。其实并不只是中国有农历新年,在亚洲乃至全球地区,都会有人庆祝这个中国传统节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全球各地农历新年美食之旅

  海外华人聚集的地方中数南洋的年味最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华人过年时,人们用糯米和红糖做成甜年糕,供到访“串门”的客人食用。正餐里盛行捞鱼生,生鱼条搭配各色蔬菜切丝,配上调料酱汁,一边捞食美味一边抬高筷子同声高喊“捞起”。

糯米粽子糯米粽子

  越南做为世界上少数使用农历的国家之一,年饭也是一年里最重要的一餐,吃的东西和广西很像,团圆饭中最重要是糯米粽子,用猪肉、大油、绿豆沙做馅。

岁餐岁餐

  韩国春节也的年味统称为“岁餐”。最具代表性的是“米糕片汤”,是传统汤菜和年糕的汇合。每家每户还会准备蜜糯油果、桂皮汤、八宝饭和肉片等食品,接待前来拜年的亲朋好友。

日式小食日式小食

  日本春节期间也会食用一种年糕、蔬菜、肉类混合煮制的“杂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