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顶级厨师》考题太简单却难倒英雄汉

2013年02月07日 16:29  新浪尚品 微博
乌镇长街宴乌镇长街宴
三种鸡蛋做法难倒了现场美食爱好者三种鸡蛋做法难倒了现场美食爱好者
梁子庚介绍做得好的鸡蛋梁子庚介绍做得好的鸡蛋

  无论是第一季中的九转大肠、焦糖泡芙塔,还是第二季中的三不沾、海味石榴球,东方卫视大型美食真人秀《顶级厨师》中常有让人叹为观止的高难度压力测试,挑战《顶级厨师》的压力测试题,也是许多“顶厨迷”的爱好。不过,在今晚(7日)播出的第八集中,美食爱好者们竟意外迎来了一道看起来轻而易举的考题,要他们在15分钟内做出双面煎蛋、水滴蛋、温泉蛋三种鸡蛋料理。而更让人意外的是,三种看似简单的鸡蛋做法,难倒了所有进入压力测试的美食爱好者,品委们也无奈放言:全都不合格!

  在第八集中,杀入十四强的美食爱好者们先是前往的江南水乡乌镇,以团队赛的形式,依照当地习俗,为上百名乌镇当地居民制作了一席长桌宴。随后失败的队伍先后经历技能测试和压力测试,并最终淘汰一名美食爱好者。由于技能测试中的“整鸡拆骨”对刀工的考验过大,很多观众也猜测,本集的压力测试会难上加难。没想到,三位品委开出的题目却让人大吃一惊:平淡无奇的鸡蛋料理能有多难?双面煎蛋、水滴蛋、温泉蛋这样的家常菜,真的够格“压力测试”吗?

  还别说,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四位美食爱好者还真给这道普普通通的鸡蛋料理给难住了。原来,品委对三种鸡蛋料理要求非常高:双面煎蛋必须边上微焦,中间流黄;水滴蛋则要呈水滴形状,表面还得光滑整齐;温泉蛋不到敲开时,不知道到底熟不熟,一不小心还可能煮得过熟。再加上美食爱好者们拿到的鸡蛋总共只有四颗,在15分钟内,几乎没有推倒重来的可能。

  果然,等品委们品评考核时,原本信心十足的美食爱好者纷纷傻了眼,他们做出的水滴蛋的造型千奇百怪,有的甚至完全散开,完全不成形而看似简单的温泉蛋则不是过熟就是过生,让人颇为感慨,压力测试,果然不能小瞧。

  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每次压力测试的考题都是由特别的美食组精心设计的,此次的鸡蛋料理看似简单,其实非常考究,难度很大,而且这回的题目也很适合观众在家尝试制作,与节目进行互动。在今后的压力测试或技能测试中,观众可以找到更多难度大,但适合家庭尝试的菜式,品委们也会适时点拨,为观众提供生活小窍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