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Pasta高手:选对酱才能吃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07:57 中奢网

  世界上有几百款意大利面和几十种基础的意大利面酱,我们大多只是晕乎乎选择其中一种。其实,就像一切美好的事物那样,意大利面和酱之间也存在搭配,5分钟教你成为Pasta高手,你可以选择哥特风,饺子面或者家常味。

墨鱼汁意大利细宽面Squid Ink Tagliolini墨鱼汁意大利细宽面Squid Ink Tagliolini

  在1487年就被发明的意大利细宽面——Tagliolini,是意面中的经典款,一直是意大利上层社会的最爱之一,它的发明者很可能是一位宫廷厨师。它形状细长,非常适合搭配比较清淡的酱汁。而加入墨鱼汁的意面起源于意大利的南部,黑色的墨鱼汁面在摆盘和颜色搭配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这款面最主要的酱汁——墨鱼汁是在面条制作过程中就已经加入到面中,所以面条中墨鱼的味道比较浓。在后续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比较多的香草来平衡面条的腥味。白葡萄酒、蒜和辣椒等辅料是墨鱼汁面的常客。

意大利饺子Raviolli意大利饺子Raviolli

  很惊讶吧,意大利饺子属于意面的一种。在西方世界久负盛名的意大利饺子和中国传统的饺子一样,可以放很多种不同的馅儿。不同的是,意式饺子还会再搭配上不同的酱汁,让饺子馅的味道和饺子外酱汁的味道充分结合。这一里一外的搭配非常重要,里面馅的味道清淡就需要用外面酱汁的味道来配合和补充。比如用了意大利清奶酪和菠菜做馅、口感比较清淡的意大利饺子就搭配龙虾汁。除了味道之外,里外的口感的搭配也很重要。比如饺子的馅如果口感绵柔,就要在酱汁中加上可以和牙齿产生共鸣,有嚼劲儿的大虾和西葫芦,这样吃起来就没那么闷了。

通心粉Rigatoni通心粉Rigatoni

  管状意大利面,也就是我们常说到的“通心粉”,适合搭配比较浓重的酱汁。如果今天你胃口不错,想尝试一些香浓的美食,那Rigatoni 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Rigatoni 的形状比较大、面皮较厚、富有嚼劲儿,通常厨师会用肉酱将其填满然后放入烤箱中烤制,而且酱汁中也会加入奶油、肉类高汤或者红酒。

土豆面团 Potato Gnocchi土豆面团 Potato Gnocchi

  这是一款很传统但在中国出镜率不高的意大利面。以鸡蛋面粉为主料的面团 Gnocchi起源于意大利中东部,罗马帝国的扩张将Gnocchi带到了欧洲的其他国家,慢慢地,每个国家也就衍生出了各种不同的Gnocchi。与其他的意大利面相比,Gnocchi更多出现在自家的餐桌上而非餐厅里。Gnocchi 在餐桌上的角色多数是前菜。体积小小的Gnocchi 在酱料上也适合搭配相对清淡的番茄酱、罗勒酱、奶酪等。

细长实心的意大利面条 Spaghetti细长实心的意大利面条 Spaghetti

  这种实心意面中最细的被叫做“天使的发丝”,因为它细长金黄的形态,像传说中天使的秀发。Spaghetti搭配的酱汁大都以清淡为主,比如番茄酱。其实,虽然Pasta和番茄酱就像一对天作之合,但意大利面却早于番茄酱诞生。16世纪番茄在欧洲的种植彻底改变了Pasta单调的生活。1839年第一个有记载的Pasta食谱就是以番茄酱为主的“vermicelli co le pommodoro”。30年之后,Pasta的生涯中才出现了肉酱、罗勒酱等其他酱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