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奶酪爱好者必去的九个好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7:52 新浪尚品 微博

  奶酪爱好者们从来不会羞于表达自己对于奶酪的激情,从咸咸的蓝奶酪(blue cheese)和湿漉漉的卡门贝软酪(Camemberts),到重口味的切达奶酪(Cheddar)或爽滑的山羊奶酪(goat cheese),口味丰富。奶酪迷们从不自以为是;然而,不论你喜欢哪种风味(味道刺鼻的VS醇香诱人的,湿漉漉的VS坚硬的),都有必要探究一下奶酪制作的漫长过程。世界上有这么一些地方可以满足奶酪爱好者们这样的好奇心……

随着地道的威斯康辛奶酪之旅,品尝当地特色的奶酪产品。随着地道的威斯康辛奶酪之旅,品尝当地特色的奶酪产品。

  在美国,喜欢咸味奶酪的人们应该去一趟威斯康辛(Wisconsin)。随着地道的威斯康辛奶酪之旅,品尝当地特色的奶酪产品,人们会发现这里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如果喜欢味道浓郁的切达奶酪,那么就有必要去一趟佛蒙特(Vermont);在那里,除了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切达奶酪,还有机会与专业人士交流。你也可以飘洋过海,来到万里之外的苏格兰;在那里,一边品尝风味独特的奶酪,一边欣赏当地美景。还可以亲手学一学如何制作奶酪,哪怕了解一下奶酪是如何制成的也是一种喜悦。

  要么,花点时间去法国和意大利,因为那里是顶级奶酪的产地;当然还有机会一同品味当地美味的腊肉与美酒。但是,千万不要急于决定哪个国家的乳制品是全世界最棒的,因为你需要更多时间来细细品味。

  无论是为了补充关于奶酪的知识,还是培养自己对于奶酪的感情认识,这些旅行都会使你更加了解关于奶酪的一切,如配料、制作过程和风味。通过这样的奶酪之旅,为你展现奶酪的终极对决:佩科里诺干酪(pecorino)VS 格鲁耶尔干酪(Gruyère),或卡门贝软酪(Camembert)VS 丰丁干酪(fontina)。

哈利农场哈利农场

  哈利农场(Harley Farms)| 加利福尼亚

  重新修葺过的哈利农场始建于1910年,是一座朴实而令人神往的九英亩见方农场,里面饲养着超过200只山羊。这里就是著名的谢弗瑞山羊奶酪、法式白奶酪、意大利乳清干酪,以及羊乳酪的产地,并且这里还为奶酪爱好者们提供全年的奶酪体验之旅。

考内支高地考内支高地

  考内支高地(Connage Highland)乳品厂 | 苏格兰

  苏格兰众多著名乳品厂之一的考内支出产大量经典的有机奶酪,例如:邓洛普干酪、苏格兰鲜干酪、古达干酪。参观者们可以去车间了解奶酪制作前的准备过程,并且还有机会与奶酪专家在考内支厨房交流。另外,在这间厨房里你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奶酪制作原材料。

汉特谷奶酪公司汉特谷奶酪公司

  汉特谷奶酪公司(Hunter Vallege)| 澳大利亚

  汉特谷是众所周知的澳大利亚顶级红酒的产地。因此,只有美食爱好者才可能注意到这里的汉特谷奶酪公司。在品味红酒之前,记得来这里细细品尝一下美味的奶酪,聊聊天,参观一下工厂;或者也可以参加该公司为奶酪爱好者准备的丰盛可口当地大餐。

霍桑谷农场霍桑谷农场

  霍桑谷农场(Hawthorne Vallege)| 纽约

  位于哈德逊山谷的霍桑谷农场,是一座采用活机耕作方式的有机农场。因此,这里成为农业教育的有效场地。你可以随时来这里了解酸奶和奶酪的制作过程,还可以参与该农场众多的品尝与游览活动。

帕尔马奶酪之旅帕尔马奶酪之旅

  帕尔马奶酪之旅(Parma)| 意大利

  意大利帕尔马地区因帕玛森芝士而闻名,帕尔马当地的旅游管理部门会为旅客组织安排个性定制的奶酪工厂旅行线路;无论是两小时的短途旅行,还是一整天的旅行。这些旅行全部免费,而且你还可以免费品尝当地风味独特、口味较重的奶酪产品。向导们个个都富有激情,而且对当地的风俗相当了解,你可以跟自己的向导探讨帕尔马不同风味的奶酪。

Domaines&Terroirs奶酪之旅Domaines&Terroirs奶酪之旅

  Domaines&Terroirs奶酪之旅 | 法国

  与Domaines&Terroirs一同游历法国的奶酪圣地吧!Domaines&Terroirs是一家旅行服务提供商,专门为人们提供从巴黎到普罗旺斯的奶酪之旅。游客们可以跟随它发现来自巴斯克地区的绵羊乳酪、阿尔卑斯山脉的香浓奶酪,以及来自诺曼底海边的卡门贝软质奶酪。当然,这样的旅行不仅仅提供美味可口的奶酪,还提供当地的美食与苹果酒。

谢尔本农场谢尔本农场

  谢尔本农场(Shelburne)| 佛蒙特

  谢尔本农场是一个类似家庭式的农场,在这里人们可以参与到每一项农活当中,因此也相当富有教育意义;他们会邀请客人们加入备受欢迎的佛蒙特农场切达奶酪制作全过程。虽然,奶酪制作之旅仅从每年的五月到十月,但你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该奶酪详细的制作过程,甚至从对于牛的饲养要求也可以进行全程的了解。

威斯康辛奶酪之旅威斯康辛奶酪之旅

  威斯康辛奶酪之旅 | 威斯康辛

  近期,威斯康辛推出了官方的“美国乳品天堂”概念旅游项目;该项目向人们介绍了超过100家当地奶酪制造商、专营店,以及乳制品农场等。威斯康辛的奶酪种类繁多,因此这里也成为美国富激情的奶酪制作圣地,许多农场都非常欢迎游客们来参观品尝。

Caseificio SeggianoCaseificio Seggiano

  Caseificio Seggiano | 意大利

  Caseificio Seggiano是来自意大利格罗塞托地区的小奶酪制作商,它所制造的奶酪充分利用并体现出了地方风味与特色,如当地的核桃、橄榄油、松露。为了能够品尝到这里特有的佩科里诺奶酪、松露奶酪和日常手工制作的意式乳清乳酪,游客们必须提前打电话预约才有机会享受这些美味。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这样做绝对值得。(斯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