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大闸蟹怎么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8:06 TimeOut

  上好品质的大闸蟹腹脐洁白而饱满,鼓胀的膏脂呼之欲出,蟹脚关节处的半透明皮壳下,浮动着金黄的暗香。吃蟹,吃好了是品,吃不好就是啃,有些习以为常的事,也有不寻常之处。从大闸蟹的生长说起,到最专业的吃蟹方法,让你立刻成为一个品蟹专业人士。

  大闸蟹分步吃

  整蟹:整只大闸蟹带壳烹制

  大闸蟹整只吃除了直接蒸煮外,还有就是做成大闸蟹火锅、大闸蟹粥,或者拆解出大闸蟹的全部肉、蟹黄、蟹膏,整体入菜。

大闸蟹火锅大闸蟹火锅

  大闸蟹火锅

  大闸蟹单是直接煮熟吃就已经是上等佳品了,将大闸蟹做成火锅,可谓火锅中的上等味道了,锅底的汤来自棒骨和老鸡熬煮,再将一只3-4两重的母蟹放入锅内,做成的大闸蟹火锅,汲精华于一锅之内,甭管是涮煮什么,都是浓郁的蟹香。

紫苏蟹宝紫苏蟹宝

  紫苏蟹宝

  吃鱼生或是烤肉等,紫苏叶都是最佳搭配,而蟹宝里蟹肉、蟹粉、蟹黄一应俱全,多吃可是伤胃,因为太寒,但是搭配紫苏叶就可以有效地冲抵,同时,紫苏叶的特殊香气,给蟹菜增色不少。而这道菜,将蟹黄蟹粉蟹膏的水分炒掉,宛如蟹肉干儿的味道,有很丰富的嚼劲。

  蟹膏:只有公蟹才有

  蟹膏可是精华,深谙此道的人专会挑选公蟹来吃,为的就是那半透明,黏口的蟹膏,十月中旬后的公蟹到了最好的时节,这时候蟹膏满,蟹肉多,而单独把蟹膏拆出来吃的,可是不多见,这道菜绝对能满足蟹膏爱好者。

蟹膏青苹果蟹膏青苹果

  蟹膏青苹果

  这道菜,将大闸蟹的蟹膏取出,用简单的调味和炒制保留蟹膏的原味,而蟹膏吃多会有腻口之感,搭配青苹果,青苹果不仅是盛器,还可以解腻。搭配起来口感清爽,造型也可爱,更是蟹香溢口。

  蟹粉:蟹肉与蟹黄的混合体

  最常吃的就是蟹粉小笼包、蟹粉豆腐,蟹粉的菜是最丰富,蟹粉的百变风格让菜品的味道相当多样。

如意炒蟹粉如意炒蟹粉

  如意炒蟹粉

  将蟹肉、蟹粉手工拆下来,炒制浓香,满满一盘分量十足,搭配特质入口即碎的酥饼共食,用勺子将炒好的蟹粉盛入酥饼中,有点老北京烤鸭的荷叶饼的原理。免去了自己拆解,蟹粉汤汁浸到饼里,饼酥脆搭配蟹粉十分过瘾,满口的都是足量的蟹粉。

蟹粉羊肚菌蟹粉羊肚菌

  蟹粉羊肚菌

  很有分量的一道菜。羊肚菌是菌中的王后,蟹粉是蟹的精华,羊肚菌包裹在芦笋的头部,蟹粉炒熟浇在芦笋之上,是菌季和蟹季双季结合的时候最好美味产物。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