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茶包驻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7:03 《风尚志》

  茶包驻地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关于茶的故事,徜徉在上海,能够以一个茶包,勾起你对于一个城市的无限遐想。

日式的精致和英伦的高雅日式的精致和英伦的高雅

  优雅的美妙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红茶的生产国,大吉岭红茶则被称为“红茶中的香槟”,冲泡后浅金色的光泽和麝香葡萄一样的口感,让它成为清淡下午茶的首选。

  在印度东北与尼泊尔交界,白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脉间,云雾缭绕,茶树蔓延,这里就是大吉岭,只有这里生产的茶,才可以用Darjeeling Tea为名。Afternoon Tea采用纯正清淡的印度大吉岭茶叶,无论单品红茶亦或所冲泡的奶茶,都有纯正的清甜口感,小盘子里还备有两块小小红砂糖,如有需要可自行调配。搭配一块焦糖花生香蕉挞,美妙无以复加。

  如店名一般,Afternoon Tea从色调、装修、餐点到服务,都有着优雅的氛围,仿佛整个下午都可以在这里愉悦度过。这里有日式的精致和英伦的高雅,再加上来自印度的大吉岭红茶,丰富又不冲突。用大吉岭冲泡的印度奶茶,香滑可口,也颇受好评。无论是专程和三两姐妹约在这里聊聊心事,还是和男友逛街累了进来稍作休息,都是绝佳的选择。

大吉岭红茶大吉岭红茶

  茶品:大吉岭红茶

  茶包:自制茶包

  店名:Afternoon Tea

  地址:徐汇区衡山路932号太平洋百货2楼

  电话:021-64483516

慧公馆慧公馆

  穿越大吉岭

  若不是电影《穿越大吉岭》,大多数人对于大吉岭的了解大概仅限于大吉岭红茶。

  在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的大吉岭高原一带,昼夜温差大,孕育出的红茶带有葡萄香气。也因此,被誉为“红茶中的香槟”,成为了英国经典红茶。

  慧公馆的特色茶品中,皆选用Chinings的红茶制作,弥漫着印度风情的大吉岭红茶,配上精致的中式粤式点心,这样的混搭又不显冲撞,会不会有点泛舟尼罗河上的感受呢?栖息于慧公馆仿佛时光交错,来到了旧时上海。在慧公馆中,独爱那一侧挑出墙体的阳台,三两张餐桌,沐浴在阳光下,总让人神思飞驰,一阵恍惚。而阳台正对的那一池喷泉,又让整个午后陷入了蝉鸣林愈静的意境中。

  除了粤式菜,慧公馆的精致点心也值得称道,搭配上各种英式茶饮,总有旧时上海华洋混杂、海纳百川的意味。其实,上海的魅力正在于此,无论怎样的混搭都能因这一方水土而显得摇曳生姿。

大吉岭红茶大吉岭红茶

  茶品:大吉岭红茶

  茶包:Twinings大吉岭红茶

  店名:慧公馆(巨鹿路店)

  地址:卢湾区巨鹿路168号

  电话: 400-820-2028

地中海风情的Lapis Casa地中海风情的Lapis Casa

  午后的贵族

  伯爵茶是英国代表型的茶款,也称为格雷伯爵茶。

  传说英国外交大臣格雷伯爵二世担任首相时,曾派一个外交使节到中国,该使节偶然救了一位中国清朝官员的性命。出于感激,该官员送了伯爵一种味道非常好闻的茶叶,用印度和锡兰的发酵红茶为茶基,以佛手柑油调味。在伯爵首相官邸内冲饮后大受英国贵族的欢迎,便有了“伯爵茶”的名字。Melrose's 的伯爵茶用中国正山小种红茶作为茶基,足见尊贵。

  地中海风情的Lapis Casa,用露台式和玻璃窗引来了午后明媚的阳光,仿佛来到了地中海,在阳光、茶点与酒精的陪伴下,放飞心灵恣意徜徉。来到Lapis Casa,背靠玻璃窗的沙发座,当阳光透过玻璃洒在身上,寒冬中顿觉暖意,人也变得慵懒起来。此时,优雅地尝一块主厨制作的甜点,品一口香茗,将自己带到了宁静、安逸的海洋,所有工作与生活中的不顺,顿时远去,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或许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英式伯爵茶英式伯爵茶

  茶品:英式伯爵茶

  茶包:Melrose's格雷伯爵茶

  店名:Lapis Casa Hotel

  地址:徐汇区宝庆路10号7楼(复兴中路口)

  电话:021- 6474688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标签: 美食 茶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