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质朴熟悉的普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7:03 《风尚志》

O.BoyO.Boy

  质朴熟悉的普洱

  喜爱普洱的众茶客对“同庆号”一定熟悉不过。始于雍正十三年的同庆号年(1736年) 的易武茶乡,至今已有270多年的历史。“同庆”,即普天同庆之意,取其祥和美好之意。

  普洱分两类,生茶和熟茶,生茶性寒,不适宜胃寒的人喝,容易对肠胃吸收造成负担,而熟茶反之,既可暖胃又可养生。但两者口感上有很大的差别,熟茶味淡,入口后的回味不强烈,所以说有的人更热衷于生茶,入口便味浓芬芳,更奇妙的在于回味,一股似淡且浓的茉莉花香气,绝对会让普洱成为你的心头好。

  O.Boy,乍一听还以为是哪家别具匠心的男孩玩具及时装的用品商店,其实不然,它是一家地地道道的普洱茶店,幽静的环境,配上舒缓的音乐,一踏进店内,便犹如来到了能有片刻安静的密处。O. Boy陈列着各类不同的普洱茶,由年代、口感以及价格区分,方便茶客能挑选自己中意的那一款普洱茶,一桌子摆放齐全的品茶用具也是O. Boy的最大特色,能够当场为顾客演示泡茶的技巧,也是一种享受普洱的体验。而店内一人用的茶包普洱,也让中国茶有了走向世界的茶包。

同庆号普洱茶包同庆号普洱茶包

  茶品:普洱茶

  茶包:同庆号普洱茶包

  店名:O. Boy

  地址:长宁区古北荣华东道19弄9号甲(鹿特丹花园内)

  电话:021- 62197805

牡丹亭牡丹亭

  飘香的牡丹

  在牡丹亭的菜单上,茶点的品种并不多,也不是很华丽,但就是有种优雅的感觉,弥漫在茶壶与茶杯之间,环绕着整个人和整个下午。

  清淡的伯爵茶,加入一点点的食用玫瑰花,结合独特的佛手柑的香气,就变成了清香的自制玫瑰伯爵茶,再来一份雪藏芝士蛋糕,意外的清滑爽口,在这样美妙的环境下,斜斜的阳光把影子拉得长长的午后,下午茶远远不止是果腹的加餐,而是享受着一种宁静的美好。

  地方不大的牡丹亭,桌子也只有四五张,而每一个摆设和细节,都会让你欣喜,转身回眸之间,或许都能发现惊喜。它就像茉莉花一般的清雅可人,有点欧式复古风,也有点乡村田园调,碎花布的窗帘,每一张小桌子都会看到粉嫩的花束和小盆栽,有幽雅的台灯和美丽的壁画,这样一小间客厅,应该是每一个女孩梦想中的家吧。门口是薰衣草色的墙壁,挂满了蔓藤,小小的花园,椅子是翠绿色的,铺着五彩的碎地砖。就连厨房也不马虎,匆匆一瞥也会让就餐心情更加愉悦。

Ahmad伯爵茶Ahmad伯爵茶

  茶品:玫瑰伯爵茶

  茶包:Ahmad伯爵茶

  店名:牡丹弄

  地址:静安区南京西路1025弄41号

  电话:021-62172583

享受片刻的安静享受片刻的安静

  一抹清沁的龙井

  清新的龙井绿茶,被店家特制成了茶朵,冲泡多久都不会散开,就变成了别样的“茶包”,宛如一朵莲花,盛开在茶壶中,与色泽明亮的绿色茶水相映成一幅幽静的画。端一杯在手中,闻着鲜嫩清高的香气,品着鲜爽甘醇的滋味,看着茶朵在壶中起舞,仿佛身处山清水秀景色绮丽的西子湖,满眼的翠绿起伏,树影婆娑。

  在这样一家设计书吧,无论谁进入,都会不由自主地放低音量,享受片刻的安静。小小的门面,走进就是别有洞天,浓浓的老上海味道充斥着每个角落,古董台灯,精致花瓶,茶几桌椅,沙发软垫,一切都充满着岁月的痕迹,怀旧又安心。三角形老式屋顶,开有几扇天窗,天气好的时候,阳光透过天窗洒落下来,在这样的环境下,看书品茶,格外的清闲自在。这里也是一个关于设计的交流平台,互相沟通设计理念,并有国内外设计书籍可供参阅。店主特别介绍,这还是一家以绿色环保低碳装修为理念装修的店,从门框到墙壁,从屋顶到吧台,都是以变废为宝的原则,给曾经已无处可用的材料第二次生命。

龙井茶朵龙井茶朵

  茶品:龙井茶

  茶包:龙井茶朵

  店名:陋室设计书吧

  地址:卢湾区南昌路145号乙

  电话:021-6431537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标签: 美食 茶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