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圣诞夜:不可或缺的鸡尾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7:37 《风尚志》

职业调酒师Paul Mathew职业调酒师Paul Mathew

  11 调酒师档案:

  Paul Mathew

  职业调酒师。伦敦The Hide Bar的合伙人,在英国调酒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火焰酸桃白兰地火焰酸桃白兰地

  圣诞推荐:火焰酸桃白兰地

  推荐理由:这款酒的调制方法是从1980年就流传下来的古老方法。基酒是最传统的圣诞酒白兰地,搭配冬日很少加入调酒的桃子调制而成。整款酒色泽温暖,喝起来桃香四溢。就度数来说,也适宜于大部分人群,在圣诞夜的下午或者Party时饮用,能让你High到恰到好处却又不会感到醉意。

  步骤:

  ①将新鲜桃子切片,加白砂糖放入小锅中,再加入燃烧的白兰地。

  ②把燃烧翻煮后的桃片、白兰地倒入Shake杯中,加柠檬汁。

  ③进行Shake。

  ④最后将调好的酒倒出,加入冰块,再配以山楂片做装饰。

Flamme BarFlamme Bar

  餐厅地址: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VILLAGE南区S4-33号  Flamme Bar

  电话:64178608

Dickson 黄迪凯Dickson 黄迪凯

  12 调酒师档案:

  Dickson 黄迪凯

  台湾人。资深调酒师。入行9年。曾荣获Freixent调酒师大赛第二名。

圣诞鸡尾酒圣诞鸡尾酒

  圣诞推荐:圣诞鸡尾酒

  推荐理由:这款酒是Dickson专门为圣诞创作的一款鸡尾酒。整款酒以本身香味浓郁的金酒作为基酒,配以草莓汁和菠萝汁,使水果味十分有层次,加上鲜艳的红色,在圣诞节是一款充满了喜庆和童趣的酒。Dickson说,这款酒其实更是专门为了女生而准备,因为这款酒的低度数和口齿留香的水果味。

  步骤:

  ①在Shake杯中加入冰块和金酒作为基酒。

  ②倒入草莓利乔、草莓糖浆以及菠萝汁。

  ③进行Shake。

  ④将调好的酒倒入杯中,加入冰块,用薄荷叶做装饰。

Cigar Jazz WineCigar Jazz Wine

  餐厅地址: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L-137号 Cigar Jazz Wine

  电话:65871222

  Tips:

  1.许多看似爽口的鸡尾酒都以烈酒为基酒调制而成,小心一杯最基本的长岛冰茶,就会让你不省人事。

  2.采用摇动或搅拌以及冰镇方法制成的鸡尾酒,称为短饮,要在调好的10-20分钟内饮用。用平底玻璃酒杯或果汁水酒酒杯盛装的多果汁长饮鸡尾酒,则适合慢慢消磨时间悠闲饮用。

  3.某些烈性鸡尾酒的饮用时间不能早于下午4点,例如著名的Bloody Mary。这是社交界的一种幽雅遗风。人们认为,女士是不应在白天与烈酒为伍的。

  4.鸡尾酒上点缀的水果能否吃呢?这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是个困惑的问题。礼仪专家的建议是:最好将它留在那里。

  5.鸡尾酒适合搭配一些干果或者玉米花和薯片,有相得益彰的感觉,不适合搭配点心等零食。

调酒师Billy调酒师Billy

  13 调酒师档案:

  Billy

  资深调酒师。入行7年。

  曾荣获国际花式调酒师大赛优秀奖。最擅长调制香槟类的鸡尾酒。

紫色恋情紫色恋情

  圣诞推荐:紫色恋情

  推荐理由:这款酒是调酒师Billy专门为圣诞创作的一款Party酒。用节日气息浓厚的香槟作为基酒,再配以红莓汁。Billy说道,这款酒颜色浅红,极具高贵的Party气息,而且香槟的气泡会自始自终地上浮,就犹如圣诞夜漫天飘落的雪花一样,亦情亦景,亦真亦幻。同时度数适中,整款酒口味比较拉丁,恰到好处。

  步骤:

  ①用香槟做基酒。

  ②倒入黑加仑和红莓汁。

  ③对酒进行轻微的搅拌。

  ④最后加入香槟,显现出层次,配以红莓做装饰。

炫酷Bar炫酷Bar

  餐厅地址:

  地址:朝阳区光华路1号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  炫酷Bar

  电话:85652398

调酒师Tom调酒师Tom

  14 调酒师档案:

  Tom

  资深调酒师。

  目前已转入管理,很少调酒。擅长根据客人心情为其定制一款鸡尾酒。

红色马蒂尼红色马蒂尼

  圣诞推荐:红色马蒂尼

  推荐理由:这是一款比较烈的酒,也是调酒师Tom专门为圣诞创作的。用的是地道的美国调制方法。基酒是蓝宝石金酒,加入有香料的威士忌,Martini Rosso以及新鲜的红莓。颜色艳丽,酒香浓郁,又具备一定的甜度和自然的红莓香。同时,Bar里珍藏着丰富的威士忌,因而各大爱酒人士亦趋之若鹜。

  步骤:

  ①将新鲜红莓放入Shake杯中捣碎,加冰块。

  ②倒入蓝宝石金酒、威士忌以及Martini Rosso。

  ③进行Shake。

  ④最后倒出,加红莓做装饰。

Dainty BistroDainty Bistro

  餐厅地址: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街中十楼老那里花园1201号 Dainty Bistro

  电话:64158539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