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食博主胖星儿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7:37 《风尚志》

胖星儿:一位相夫教子的时髦主妇胖星儿:一位相夫教子的时髦主妇

  Tips:特邀美食博主

  胖星儿:一位相夫教子的时髦主妇,以小钻太太和克拉妈妈的身份活跃于网络,其博客“相对美女私房菜”温暖别致,深受美食爱好者追捧。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u/1494856974

圣诞烤鸡圣诞烤鸡

  04 圣诞烤鸡

  烤火鸡是美国人圣诞晚餐中不可缺少的大菜,这样的饮食习俗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火鸡比较个大,在中国市场上通常要在临近圣诞节时,到外国超市才能购买到,价格也偏贵。于是,可以选择普通的鸡,用圣诞烤鸡的方法来烹制。

  原材料:整鸡一只、苹果2个、李子4个、胡萝卜2根、土豆2个、甜豆150克

  配料:香草海、胡椒、五香粉、干迷迭香、胡椒碎、生抽、蜂蜜、肉桂粉、黄油、白兰地酒(可以用水代替)

  Tips:

  根据鸡的大小,烤制时间也不一样。一般中型鸡约烤50分钟后取出。可以用小刀在鸡大腿根部轻轻划一道口,看没有血水流出但是肉还有点粉嫩就可以了,这也是最佳的火候。也可以从40分钟起,每10分钟取出检查,以免鸡被烤老了。烤的中间可以取出鸡身翻个儿,可使受热更均匀。

根据鸡的大小,烤制时间也不一样。根据鸡的大小,烤制时间也不一样。

  做法:

  ①首先把鸡头、鸡屁股、鸡脚切去,鸡内膛清理干净,在鸡肉上用牙签扎小眼,以腌制入味。

  ②用香草海盐、五香粉、胡椒碎在鸡的里外涂抹两三遍,充分按摩,再涂生抽酱油和蜂蜜。

  ③将橙子切为四瓣,塞入鸡肚,倒入几勺酒后用牙签将封口扎住。

  ④取几张厨房纸巾对折,把纸巾的一面用酒浸湿,然后立刻紧紧地贴在鸡的表面。尽快用保鲜膜把鸡包裹,然后把鸡放入冰箱冷藏室里腌2天入味。

  ⑤拿一些苹果、李子,去皮切小块,用黄油煮制,放入砂糖和肉桂粉。

  ⑥以小火煮水果,煮出水果汁即可。

  ⑦把鸡肚中的橙子取出,用煮好的苹果、李子塞入鸡肚子,沥干水果汁后用牙签扎住封口。

  ⑧在鸡肉表面再涂一层生抽酱油和蜂蜜。把培根片包裹在鸡表面。

  ⑨在烤盘铺一层锡纸,再把土豆、胡萝卜、甜豆都铺底,撒上盐(香草海盐)和胡椒粉。

  ⑩将鸡放在蔬菜上,盖上锡纸,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中烤制50分钟左右。

拼布玩偶挂饰拼布玩偶挂饰

  做一只红色小Pony!

  圣诞树安置屋子的一角,勤快的女孩们用美丽的布匹拼缝出可爱的挂饰:彩条Candy杖、红色小Pony、雪人、星星、迷你圣诞袜。好一个温馨的平安夜。

  05~09 拼布玩偶挂饰

  西方家庭,几乎每家都有一台缝纫机。遇上圣诞节这样的大日子,女孩儿们都会亲自动手,做一些可爱的挂饰,增加节日的氛围。制作方法非常简单,纯手工也能完成。如果选择进口的拼布专用布匹,很容易做出彩。描剪出你想做的玩偶的形状,反面相缝,留出返口后塞入胀鼓鼓的棉花,最后封口就行啦。

小马驹小马驹

  小马驹缝制法:

  原材料:布匹、棉花、缝纫机或针线、纽扣饰品等。

  做法:

  ①先在纸上画样图,然后描上布匹。

  ②沿着描好的线剪出相应的形状。

  ③将布匹翻转,正面相对而缝,缝得细密流畅一些,记得留出返口来。

  ④翻出返口,往里面塞上棉花,直到形状饱满可爱。

  ⑤在返口处,用“卷针缝”方法,缝上返口。

  ⑥缝上吊绳。

  Tips:关于拼布

  拼布艺术最早发源于欧洲,最初是穷人将零碎小布缝制成棉被等各类生活用品,现在变成许多文艺女青年的必学功课。利用拼布这门工艺,人们可以做出各种有意思的生活用品,包括:墙壁挂饰、钱包、动物玩偶、靠垫、卡包等。一般掌握了基本的拼布技巧之后,就能发挥创意,做出各种色彩与布料的拼贴与组合。

彩色圣诞袜彩色圣诞袜

  拼缝一只彩色圣诞袜

  雪夜,四处静悄悄,Santa Claus驾着麋鹿,摇着铃铛从天而降,他会爬上屋顶钻过烟囱,降落在你的床头,在圣诞袜里塞上各种好吃的糖果。

  10 把袜子挂在圣诞树上

  圣诞袜盛装着孩童们对圣诞老人的所有想象。长大后,即使早已明白圣诞老人并不真实存在,一只圣诞袜也能勾起心中美好的回忆。买来漂亮的布匹吧,拼贴缝制一只大大的袜子,挂在圣诞树上或是床头。如果有爱,你真的会在早上睁眼的时刻,看到袜子里的闪亮礼物。

圣诞袜盛装着孩童们对圣诞老人的所有想象。圣诞袜盛装着孩童们对圣诞老人的所有想象。

  圣诞袜缝制法

  原材料:布匹、棉花、缝纫机或针线、纽扣饰品等。

  做法:

  ①剪出两片袜子形状布片。

  ②取背面的表布,在袜口、脚趾、后跟处,拼贴其他色彩的布片,并严缝在一起。

  ③取正面表布,如法炮制出拼贴的效果;然后剪白色雪人与绿色圣诞树图案,进行压线和贴缝;最后给雪人缝上眼睛、鼻子、扣子。

  ④取里布两片,与背面表布重叠,再沿着外围密密缝好。

  ⑤裁剪出袜子形状的棉布,与表布的反面重合,并压线缝合。

  ⑥最后与正面表布进行重叠,并缝好。

  Tips:在哪里能学做圣诞袜或玩偶?

  想在这个圣诞节自己动手做可爱圣诞布艺的同学,可以到“五彩工坊”拼布教室去学习时髦的手工。教室在亚运村的一个小区里,屋子布置得很温馨,到处都是各种拼布手工作品。这里有几位可爱的拼布老师,提供不同程度的教学课程。

  教室信息

  地址:朝阳区亚运村172号欧陆经典1号楼706室;电话:84852120

  网址:blog.sina.com.cn/colourstudio5

  调一杯鸡尾酒

  据说圣诞老人总喜欢在夜空徘徊的原因是满城的酒香。来一款特制的鸡尾酒,温暖的圣诞夜总不能只让圣诞老人和天使们迷醉了。

  关于圣诞美酒:

  据传最古老的圣诞节风俗就已经和酒有关。人们在一个如锅般大小的祝贺杯里加入苹果汁、白兰地、麦酒和其他香料 ,然后把巨杯悬挂在榆树枝堆积成的火堆上,保持酒的温度。

  到了后来,圣诞大餐上的酒变成了红葡萄酒。而圣诞红酒也有其特殊的喝法:在酒中加入红糖、橘子皮、肉橘、橘仁、葡萄干,依旧是在火上边加温边搅拌,最后淋上一点伏特加。也许这就是最初的圣诞鸡尾酒。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