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9个方法 炮制完美家庭圣诞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7:37 《风尚志》

  墙壁上挂着一只大大的圣诞袜,是昨日下雪时,跟好朋友一起缝制的;烤箱里端出热气腾腾的火鸡;人形姜饼在餐盘上跳舞;门铃叮咚作响,一场家庭派对就此开幕……

过一个家庭式的圣诞夜过一个家庭式的圣诞夜

  既然外面的世界如此拥挤,为什么不蜗居在家里,过一个家庭式的圣诞夜呢?29个方法,我们教你如何炮制完美圣诞夜。

  Christmas Menu DIY你的圣诞餐桌

  烤火鸡、煎牛排、姜饼、核桃派,这几道传统的圣诞菜肴,你也能动手烹饪,来给家人一个惊喜吧。

姜饼屋姜饼屋

  01 姜饼屋

  大部分西方家庭会在圣诞期间,自己动手制作,人形姜饼或是姜饼屋,饰以糖霜和糖豆,非常可爱,吃起来也香甜微辣。

  原材料:黄油80克,低粉170克、糖粉40克。姜粉5克、盐2克、蛋黄2个、香草精1克、mm糖豆若干

  蛋白糖霜:蛋白20克、糖粉150克、食用色素、柠檬汁

  模具:卡通饼干模子

  Tips:

  1. 蛋黄需要逐个加入,以免搅拌过程中蛋黄与黄油分离;2. 做好的面团必须在冰箱中冷藏至少30分钟,这是为了让面团充分松弛,便于操作;3. 饼干烤制过程中注意观察,不要过分上色,影响饼干口感。

西方家庭会在圣诞期间自己动手制作人形姜饼或是姜饼屋西方家庭会在圣诞期间自己动手制作人形姜饼或是姜饼屋

  做法:

  ① 黄油室温融化,加入糖粉,将黄油打发。

  ②逐个加入蛋黄,搅拌均匀,加入香草精。

  ③将低筋面粉、姜粉、盐过筛放入黄油中,搅拌成面团,将面团放入保鲜袋入冰箱冷藏30分钟。

  ④从冰箱中取面团,擀成约0.4mm厚的片儿,用模子刻出饼干。

  ⑤在烤盘中发放整齐,放入烤箱,170度烤,15分钟。

  ⑥用糖黏结饼干片做成屋形,并装饰上糖霜。

  Tips:糖霜的制作

  ①将蛋白打发,同时加入糖粉,用柠檬汁来调节蛋白霜的稀稠度,用于黏合的蛋白霜需要打得硬一些,用于装饰用的蛋白霜,打至蛋白霜可以自己流动的状态即可。

  ②给蛋白霜加入不同的色素。

黑椒牛排黑椒牛排

  02 黑椒牛排配什蔬

  煎牛排并不太困难,最关键是食材的新鲜与质量。挑选上乘的牛肉,用酱料与黑胡椒腌制,然后在锅里煎成两面变色。最后以土豆、芦笋、彩椒等什锦蔬菜搭配。

  原料:牛里脊1块,胡萝卜,小土豆2个,芦笋2根,彩椒1/4个,  黑胡椒碎1茶匙, 烤肉汁1汤匙,盐3茶匙,油1汤匙

  Tips:特邀美食博主

  文怡:“文怡美食生活馆”的创始人。钟爱美食的她,拥有点击率超过7000万的美食博客“文怡心厨房”。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u/1420174783

  做法:

  ①牛里脊洗净,用厨房纸擦干表面的水分,均匀地撒上黑胡椒、盐(1.5茶匙),腌制10分钟。

  ②胡萝卜切小块儿,小土豆对半切开,芦笋去掉老皮,彩椒切角备用。

  ③锅中倒入水,并放入盐(1茶匙),先下入土豆,胡萝卜煮至八成熟时,再放入芦笋煮1分钟。煮好后,捞出,沥干水分。

  ④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温六成热时,下入腌好的牛排,将两面煎至变色后马上盛出。

  ⑤把牛排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烤10分钟。这时的牛肉大概是八九分熟。

  ⑥炒锅中油温五成热时,下入煮好并沥干的蔬菜,出锅前下入切好的彩椒,撒上盐(0.5茶匙),炒匀。蔬菜炒好后,将蔬菜和牛肉装盘,备用。

  ⑦再取一只锅,将烤肉汁烧开后,马上关火,浇到牛排上即可。

蜂蜜核桃派蜂蜜核桃派

  03 核桃派

  饭后甜点来一份蜂蜜核桃派,脆脆的核桃碎带着坚果的香味,与派饼融合在一起,是甜蜜的滋味。

  派皮:低筋面粉250克、白糖70克、黄油125克、鸡蛋1个

  核桃馅:核桃仁200克、葡萄干50克、糖120克、蜂蜜30克、黄油10克、水40克

  装饰:糖粉适量

  Tips:

  1.在做派皮坯子时,可以用叉子在派皮碗的底部叉一些眼,这样有助于皮的蓬松和起酥。

  2.上桌前撒少许糖粉会更有圣诞气息。

脆脆的核桃碎带着坚果的香味,与派饼融合在一起。脆脆的核桃碎带着坚果的香味,与派饼融合在一起。

  做法:

  ①黄油放置室温软化如雪花膏一般的程度。

  ②把糖分3~4次加入黄油中,每次加入都顺着一个方向搅拌黄油,使黄油略白,体积有点膨胀。

  ③把鸡蛋打入黄油中,充分搅匀后,筛入面粉,揉成面团。

  ④把面团擀成薄厚均匀、约半厘米厚的面片。

  ⑤把面皮放在派的模具上,轻轻按压派皮,让派皮塌陷入模具中成小碗状,然后用刀背把面皮边缘划断。

  ⑥把做好的派皮坯子放到170度的烤箱里上下管同时加热烤12分钟左右,表面略上色就可以取出,自然降温。

  ⑦另取一只小煮锅,将糖倒入锅中,加入水和蜂蜜,小火慢慢煮融并不停搅拌,直到颜色为浅褐色并略微冒小泡。

  ⑧把熟的核桃仁和葡萄干,以及黄油倒入糖汁中搅拌均匀,且糖汁黏稠成褐色时即关火。

  ⑨趁热把过了糖汁的核桃仁倒入已烤好的派皮碗里,把派皮碗填满,等自然降温且糖受凉凝固后即可食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