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草莓控盛夏清凉甜品地图

2013年06月19日 08:02  《优品》

  会有人不爱草莓吗?那酸酸甜甜的口感、清新甜美的香气,好似初恋般美好。宛如那歌中所唱:“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我又想起你,多甜蜜多甜蜜怎能忘记?”又到草莓季,注定要“莓”完“莓”了!

  性感情人果草莓冰霜

性感情人果草莓冰霜性感情人果草莓冰霜

  这是一款堪称性感粉嫩的夏季小甜品,细腻冰滑的草莓冰霜深陷晶莹剔透的小冰杯中,摘下鲜草莓做成的“帽子”,浅尝一口,那酸酸甜甜的芬芳口感好似初恋情人的亲吻,让你瞬间就能感受到初夏萌动的惊喜。

  草莓,叫红莓、洋莓、地莓,这种心形水果酸甜芬芳的滋味恰似爱情,难怪《红莓花开》中的姑娘也要以此寄托相思——“田野小河边红莓花儿开,有一位少年真是我心爱。可是我不能对他表白,满怀的心腹话没法说出来……”

  美食出品:有璟阁

  永远鲜草莓

永远鲜草莓永远鲜草莓

  虽然超市里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草莓的影子,但事实上,这种水果的自然成熟期是在五六月份的初夏时节。人们对反季节水果的诟病,使得正当时的草莓越发可爱起来。因此,这一大盘水灵鲜红的馥郁草莓,怎能不令人食指大动?尤其这些草莓都是餐厅一颗颗严格选美出来的,当真个个娇艳无比,“闲静似娇花照水”,被诱惑的又何止是味蕾?

  要想拥有明艳照人的草莓,清洗方法非常重要。最好是在自来水下反复冲洗,之后再将洗净的草莓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另外,洗草莓时,千万不要把草莓蒂摘掉,残留的农药会借此进入果实内部。还有就是绝不要使用洗涤灵浸泡草莓,这些洗涤剂很难彻底清洗干净。

  美食出品:有璟阁

  有璟阁

有璟阁餐厅有璟阁餐厅

  有璟阁餐厅在总经理兼厨事总监付洋先生的带领下,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和世界顶尖餐饮时尚潮流相结合,菜品设计独树一帜,曾为多个享誉中外的大型活动提供高端定制餐饮服务。

  草莓酸奶多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草莓酸奶多米

  这是由草莓酸奶和奶油巧克力混合而成的一道甜品。装盘简洁清新,色彩温馨可人,宛若蓓蕾初放。虽没了那花团锦簇的一大盘,但犹如《镜花缘》中的意境——“于那娉婷妩媚之中,无不带著一团书卷秀气,虽非国色天香,却是彬彬儒雅”。

  除了无与伦比的口感外,草莓香甜的果汁中更是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消化、清新口气和润喉利咽。因此,值此初夏草莓正当时,尽管“莓”完“莓”了地多多享用吧。

  美食出品:客来思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