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格调餐桌布置的学问

2013年06月14日 07:55  精品网

  在举办晚宴时,餐桌的摆设是需要十分注意的环节。对于正式与非正式的聚会,餐桌的布置也有不同的要求和布置特点。掌握了大方面的要求,就可以在元素搭配上让自己的艺术细胞得以展现才能的机会。每一个女主人都应该掌握一些餐桌布置的基本原则,一个家的中心位置除了沙发就属餐桌最重要了。

正式餐桌布置方法

  正式餐桌布置方法

  -盘子:首先先放最大的托盘,然后放主菜托盘,开胃菜托盘放在最上面。盛放面包黄油的托盘要放在左上方10点钟方向,黄油抹刀稍倾斜的放在盘子上。

  -有脚器皿:有脚器皿均要放在右边1点钟方向位置,白葡萄酒杯或红葡萄酒杯或者两个摆在这里,靠近盘子,然后再在上面靠左的位置摆放一个盛放白水的杯子。

  -扁平餐具:扁平餐具如刀,叉等要最后摆放。虽然不知原因,但这是个传统习惯大家都在保持。晚餐餐刀需放在晚餐盘子右侧,餐勺放在餐刀右侧,之后若需要水果勺则放在餐勺右侧。然后将晚餐餐叉放在盘子左边,接着将沙拉餐叉放在餐叉左边,若需要吃鱼的小叉子则再往左边摆放。甜点叉和咖啡勺可以放在盘子正上方12点方向。

  -餐巾:就专业上讲,餐巾应该垫在盘子下面,但大家可以在这里充分发挥一下创新精神,把它们垫在叉子底下也可以,或者直接用一张大餐桌布代替。

非正式餐桌布置方法非正式餐桌布置方法

  非正式餐桌布置方法

  这种餐桌布置方法十分适合家庭聚会,无论是大型的还是小范围的聚会,餐桌上传递着杯光交错和各种脍炙人口的话题们。吃的食物也可以不用太讲究,家人聚在一起怎样都是最开心的。

  -盘子:一个主菜托盘一般对于非正式的餐桌摆放就足够了。若你第一道菜是汤或沙拉,只需再在主菜托盘上加一个小一点的盘子就可以了。盘子的图案可以是有趣的或者漂亮的,没有特殊要求。

  -有脚餐具:有脚餐具放在右侧1点钟方向,红酒杯,白葡萄酒杯或啤酒杯放在这里,白水杯则放在上面稍微靠左的位置上。

  -扁平餐具:晚餐餐刀同样要放在盘子右边,然后再在右边放一把餐勺。餐叉放在盘子左侧,若你准备了开胃菜,需要使用的餐具也一同准备好。

  -餐巾:餐巾的摆放你可以随意安排,放在盘子下面或者平铺在桌子边缘均可。这一点在非正式餐桌摆放上没有硬性要求。

格调餐桌布置的学问格调餐桌布置的学问

  这里为大家提供一些摆放图片,激发一下大家的灵感吧~高级餐厅级别的设计也可以很容易的实现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