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高端矿泉水的口感与腔调

2013年05月08日 07:40  《风尚志》

  假如有条件,最好只喝天然矿泉水,而我们几乎见不到在纯净大自然里的泉眼,怎么能想象出掬一抔清水解渴的痛快。看似都是透明的水,味道却有微妙的差别。懂得喝水,竟成了先锋时尚。

  水风波过去之后,舌头变得懒惰了。曾经一探就尝出自来水的漂白粉味道,现在已然习以为常。想象一下,家里拖地的水和做饭的水来自同一水源,洗澡的水和泡茶的水也无差别,猛然间就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健康。所以,还是挑剔一点吧,天然矿物质真的不能少, 身体需要纯净的水来帮助各个系统正常运转。

依云矿泉水 依云矿泉水
普娜矿泉水 普娜矿泉水

  喝水的时候很注重口感,其实只按照味蕾的要求来挑选矿泉水,并不是最公正的标准。微甜的口感一般是钙带来的,镁则带来一定的硬度和金属感,钠会使得口感清冽。口干舌燥的时候,对这些矿物质的味道极为敏感,喝到天然泉水觉得清甜,这便是钙、镁、钠的共同作用。圣培露的小气泡带来淡淡的矿物芬芳,普娜口感适中,清爽绵软,VOSS冰镇之后味道清纯,喝依云的最佳温度是10℃。专业的品水师传授品水秘方,小口呷进之后,在舌中间略停留,然后吞进喉咙。在10℃,矿物质的芬芳能最大挥发,所谓的冰镇,并不是冻成冰块。优质矿泉水也不要烧开了喝,100℃之后,钙镁成为沉淀很难被吸收,还会生成沉淀物。均衡的矿物质带来的口感可能并不独特,不会很甜,也不会有金属感,“有点甜”也许是钙的含量高,而长期饮用这样的水,对身体并无好处。

优质水源才有好口感优质水源才有好口感

  大多数情况下,应该喝水源好的矿泉饮用水,不来自雪山便来自深层地下。常见的高品质矿泉水,喝哪一种好?它们形成的过程,会使得水含有不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如经常换换品牌,各种元素也好达到平衡。

  世界上第一瓶含负碳离子的瓶装水是斐济天然深层自流水,含自然形成的硅和氟化物,口感清新顺滑。泉水由天然的自流井地势压力作用,通过密封的输水系统,直接从源头灌装,灌装过程完全不与人接触,打开瓶盖,相当于直接饮用源头水。

  VOSS外观独特,圆柱形的瓶身很容易让人们把它和化妆品联系起来。麦当娜是它的忠实粉丝,这影响着一批歌迷的选择。它是北欧旷野无任何污染的地下水,几乎不含钠,冠以“最纯净的矿泉水”之名。

  世界各地的厨师和伺酒师都会推荐圣培露,这款有柔和气泡的天然矿泉水时常在米其林餐厅和高档酒店的餐桌上出现,以它来轻拂被美食沉醉的味蕾,一点淡淡的刺激带来清爽的口感。它出产在意大利的圣萨尔瓦多,经过30年意大利白云石的天然过滤,具备排解尿酸等功效。

  而水源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依云,一直在推崇天然雪山矿泉水的概念,至少15年冰川岩层过滤,含钾、钙、镁等多种均衡的矿物质,钠含量低,是婴儿和孕妇的理想用水。也被做成喷雾,随时喷喷扫倦容。它的品牌历史超过200年,近些年也不断和时尚大师跨界合作,在包装设计领域独树一帜。

  为欧洲皇室御用的意大利品牌圣碧涛,同样是高山冰雪融化渗入到沙层,经过长时间过滤的气泡水,矿物质均衡,呈天然弱碱性,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而20多年前就进入北京的各大酒店,为最早一批小资情调的人提供道具,无疑是巴黎水,那时候有个优雅的名字叫做沛绿雅。绿色的小玻璃瓶里均匀地冒着气泡,那是火山气体和地底下的泉水相遇混合而成,泉水在持续的压力和恒温状态下缓慢上升,在地表形成了气泡清泉。

  来自荷兰的Sourcy矿泉水冠以“高端商务水”的别名,瓶身设计简洁大方,在高档会所中常见,适合搭配红酒佐餐。号称 “法国国王饮水”的CHATELDON则卖到水中天价,1000毫升1000元,细腻的天然气泡给人喝香槟的感觉。来自德国的Gerolsteiner也是无污染的深层地下水。想以自己的Style搭配哪一款水,你想好了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