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顶级调味品法国海盐

2013年04月18日 07:38  中奢网

  饮食生活的必备——盐,是一种调味圣品,它除了使您的味蕾有咸的感觉之外,其成份中因含有铁、钙等,所以有助于体力恢复及身体健康。而顶级调味品,法国海盐的工艺与传统,从大海而来的海水才逐渐开出盐之花,那则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夏威夷竹叶盐、西班牙燻盐、法国盐之花

  盐在法国是一个美食家经常争论的话题,高级的盐和普通的盐价格相差十几倍。一本《欧陆传奇食材》的书,其中有一篇介绍给宏德盐之花的文章,我慢慢了解了盐也是如此美妙,粗粒的灰盐在法国的餐桌上常看得到,物以稀为贵的”盐之花“在当地又叫”新娘之盐“,因为漂浮在盐田海水之上的盐之花非常脆弱,由细心的年轻女子负责打捞,产量很小,她们辛苦攒下的钱为将来添置嫁妆。

  第一次吃盐之花是在b.r.o,那道安格斯牛排上撒着几粒盐之花,完全是为了突出牛肉的鲜味。在法餐里,好的盐有的时候甚至是一道菜的主角,在法国的商店里常能看到卖海盐的,一般都是小麻布袋子装的小小一袋,上面还系一个木质的小铲,有点像洗澡的浴盐。

  您会发现,在b.r.o的餐桌上,为那些菜品,准备了盐和胡椒。当我发现有不一样的盐时,我毅然选择了白里透着灰色的粗粒海盐,新鲜的蔬菜上撒几粒,味道立刻鲜美起来。

  法国海盐盐之花

盐之花盐之花(fleur de sel)是近几年法式高级料理的必备调料

  盐之花(fleur de sel)是近几年法式高级料理的必备调料。它产自布列塔尼南岸有上千年历史的给宏德Gurande盐田区,以其当地独有的气候水域和自然条件结晶而成的天然海盐,,不仅使菜肴的味道柔美清澈,让食材原味充分显露,比一般海盐含有更多的微量元素,结晶形状为中空的倒金字塔型,且带有奇异的紫罗兰香味,使盐之花在法国当代的顶级餐饮中有一股神秘超然的气息。每年仅有6-10月可以采收,以当地当下的海风和阳光来决定它的结晶、它的味道。

  盐之花不宜加热烹煮,只合在上桌后,撒一点在食物上,如牛排、鱼排等,它就可以将食物的天然味道刹那之间爆出来,给味蕾出奇的惊艳。百分百纯海盐,无添加或减料。盐之花(Fleur de Se)作为最好的料理盐可以用来为色拉及新鲜食品加味添色。

盐之花是盐田里最细嫩的结晶盐之花是盐田里最细嫩的结晶

  盐之花是盐田里最细嫩的结晶,在法国的盐场通常是由未出嫁的少女去采,因为产量很小,卖掉之后就成了少女出嫁的嫁妆,所以也盐之花也常常被称“新娘之盐”(fleur de sel de guerande)。盐之花因为口感非常细致高雅,后来才慢慢地成为老饕和大厨们追逐的高级食材。

  给宏德盐之花产自法国西北部的布列塔尼的给宏德湿地;与普通粗盐不同,它的结晶形状为中空的倒金字塔型,且带有奇异的紫罗兰香味,每年仅有6至10月可以采收,以当时的海风和阳光来决定它的结晶及味道,这样的1斤盐售价约300人民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喜马拉雅的玫瑰岩盐

喜马拉雅的玫瑰岩盐喜马拉雅的玫瑰岩盐

  我喜欢喝水。我相信每天喝8杯水,皮肤就会保持光泽漂亮,否则敷再多的保湿面膜、精华素,涂厚厚的抗皱面霜也于事无补。所以,我早上醒来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先灌一大杯柠檬水,天气再热也只饮暖水,出外也会随身带支矿泉水,睡前,再饮杯蜜糖水滋润一下,睡得好一点,皮肤自然会更补水。

  最近大家流行一种新的饮水潮流:饮盐水。其实早有听闻,香港著名电影演员钟楚红早上爱饮一杯盐水,据说是她长年保持青春的秘密。古天农也在他的新书《天农百部》中提及自己近年开始饮盐水养生,精神好了,走起路来也轻松许多。所以他每当出外定必随身带包岩盐,方便加在水里饮。饮盐水对身体好,但并不是每种盐也适合。一般的餐桌盐经漂白化学处理,冲水饮只有一股咸的纳闷和添加剂,矿物成分极低,多饮无益,宁可饮清水;要饮,一定是加天然岩盐。除了带来咸味,当中所含的矿物质会释放入水中,像自制的矿泉水,或运动电解饮品,有助身体锁水,快速平衡身体水分,比饮普通水更快解渴和回复体力。尤其是天气炎热,人会精神得多,更可防止中暑。

  至于最优质的天然岩盐,便是喜马拉雅山粉红岩盐,它是盐中的极品,偶尔您或会在超市发现有些粉红晶盐发售,也许外形颜色相近,但纯正度肯定不一样,要确认,就要看清楚包装说明。产自喜马拉雅山的盐,早在2亿5千万年前形成,由于地壳变动,海水中的盐分沉积,海底变成高山形成粉红色岩盐,由于位处高海拔,空气清新,开采出来的盐,因不曾受污染而影响它的纯度,最重要的是,它含有更丰富的天然矿物成分,多达84种,比一般的海盐多2-3倍,尤其含有丰富的氯化钠(Nacl),有效中和身体的酸性和毒素;另外还有强化骨骼的钙、有助减压的镁,亦有令您面色更红润的铁等。市面有很多声称是喜马拉雅山岩盐,不过,只有来自喜玛拉雅山下的巴基斯坦的才最正宗。当地仍有不少采盐工场,依旧沿用传统开采方法,从采盐、晒盐、拣选及清洁也是零机械、全人手,连包装用的布袋也是100%棉制。他们相信惟有这种古老做法才可保存岩盐中最多的天然能量,也就是大自然的阳光、大海、高山的自然能量,可净化身体负能量。最近,在b.r.o找到这款Royal Himalayan Salt,就是来自巴基斯坦(200g/瓶),价格偏贵,冲水或下厨调味用都行,不但对身体有益,而且味道又不似化学盐咸而刺喉,含着还感受到海水的甘咸,及矿物的天然味道。古天农的饮盐水养身法很简单,1日用3克盐(一茶匙分量),分几次冲水饮用,天然无污染,身体自然而然也会好起来了。

  这瓶喜玛拉雅山岩盐天然无污染,全人手开采,每粒都精挑细选,在盐洞中,近地面的部分,只用来做浴盐;岩洞顶较干净的,才会用作食用。其纯正而浓郁的海水味,不仅可冲盐水,也可以用来为食物提鲜调味。打开这瓶岩盐,会发现晶莹剔透如宝石,饮的时候,加1/3茶匙冲水饮,一般来说,一天饮一茶匙浓缩盐水已足够,饮一个月,很多人也认同自己精神好了,转数也快点。如果您试过,但未习惯那咸味儿,可以加几滴柠檬汁同饮,小清新可令您焕然一新,更是一种幸福的味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