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熟男用香:赢在起跑线

2013年04月04日 08:52  精品网

  尚年轻的男人,选哪瓶当入门香都没问题,但如果到了魅力大叔的年纪才猛然决定要尝试香水,怎么选就是个考验品位的事情。时不我待,本来起步就晚,所以必须一击即中。

  第一原则 别让老婆帮你选香水

  要知道,有时女人对香水的执著根本不可理喻,她选中一瓶香水的理由太多,像刚洗了澡,像温暖的怀抱,像阳光晒过的被子,甚至像前男友的体香或者她的小宠物喜欢……算了吧,可能到最后,你只能坐拥一堆小清新或者老男人的香水,而你只不过想买一瓶能参加一些派对场合的凹造型香水。

  没人比你更懂你自己,看看法国男人和女人的选香差异就明白,买香水这件事情,男人最好还是亲力亲为。除非你对某瓶香水特别坚持,不然一瓶休闲、一瓶商务,再加一瓶运动型,就可以基本涵盖日常所需。

  法国男人希望买给自己的香水TOP 6

  Hugo Boss Boss

  Hugo Boss Hugo

  Jean Paul Gaultier Le Male

  Dior Eau Sauvage

  Azzaro pour Homme

  Calvin Klein CK One

  法国女人想要送给男人的香水TOP 6

  Hugo Boss Boss

  Dior Eau Sauvage

  Chanel Allure Homme

  Armani Aqua di Gio

  Chanel Allure (the women’s Eau de toilette)

  Dior Homme

  来自Promise Consulting Inc公司一份2012年的调查数据,充分证明男女错位的思考乃是超越国界的存在。

  起步要赢,需要懂点冷知识

  想挑到一款高品质香水是有窍门和标准的,P&G prestige 专家与我们分享的手段值得一试。

  若不持久,何谈美好?

  想当然,硬货必然要有让人兴奋的持久度,但其实这条标准不太适合香水。因为持久度实际上是由科学规律决定的,即使最昂贵的高档香水也会受其约束。这些规律除了取决于香氛元素分子的大小(基调为主的香气更重,因此持续时间较长)和使用香水时的天气状况(香气在较冷环境中挥发更慢)之外,也取决于香精的浓度。

  再烂的香水也要有底线!

  虽然评价红酒、雪茄和女人,男人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但说一瓶香水的好,似乎无从下口。虽然这不重要,但关键时刻比如派对中,在几个高贵冷艳的女人赞美你的香水时,你必须有办法把话接下去——要知道,一瓶好香水就像一个美妙的故事,可以很长、很复杂,或是引人入胜地直截了当。它所讲述的故事,它如何随时间演变,以及它如何引起我的共鸣,远比某种成分和浓度重要……很快,这场对话就可以结束了。

  经常被前味迷惑怎么办?

  习惯了快速下单,初次买香就显得很麻烦。不知对于技术宅来说,“顺时释放技术”这个新鲜词可好懂?其实它是新科技在香水界应用的一个好例子。传统香水中,最初的味道在喷洒到肌肤后很快就会挥发,很多人都不爽这一点,也容易错下决定。而这个新技术,就可以锁住香水前调中的香氛元素,让它随着时间的推移缓缓弥散,使香水能在更长时间里就像刚被喷上皮肤一样,这听起来相当不错。

熟男用香熟男用香

  1.兰蔻梦魅男香水

  它对于原材料的选择近乎苛刻,蕴含极其精致美妙的薰衣草香味。

  2.Zegna男士淡香氛

  充满摩登气息的一款香水,清新木质香调。

  3.Carolina Herrera 212 VIP Men金色派对男士香水

  派对香来了!会让你更加受人关注和喜爱。

  4.Dolce &Gabbana逸蓝迷情男士淡香水

  烟熏琥珀搭配广藿香与熏苔香根草,纯洁强劲。

  5.BVLGARI AQVA碧蓝男性香水

  适合自信、率真、热爱大自然的你,经典且不容易出错。

  要赢,不是要出错 专家你怎么看?

  不要让香水咄咄逼人,如影随形是最恰到好处的表达。

  不要频繁更换香水,先让香气成为你的影子。

  选清爽的不一定对,木香、龙涎、树脂等香调更有利于提升成熟稳重感。

  如果放不开,扭扭捏捏还不如别用。

  避免年轻香型和甜调男香,除非本身“娘”。

  经典总不会出错,说他老派,不过是小年轻hold不住。

  不要盲目追欧美潮流,要有主见。

  高品质香水,讲述的应该是一个完整的、美丽的故事,调香师会确保香氛元素组合能够完整流畅地表达。如果你具有一些辨识能力,是会发现搭配不佳的香调缺陷的,即香气时有时无的节点,缺少连续悠扬的感觉。

  ——这段话也可分享给你的女人。

  清淡、低调、自然? 这样的话,信一半就好

  也许八成的香水销售都会这样对你讲,因为他们知道这样形容味道,男人最买账。如果你对推荐不满意,大可以先从以下常见的这3种类型中找感觉,缩小范围再去尝试会事半功倍。

  1.柑橘香

  像鲜榨柑橘一样清新、干净。留香很短,气味单薄,不具有层次感。

  代表:Maurer &Wirtz 整个4711系列。Maurer &Wirtz是个德国品牌,历史超过150年。其中经典复刻版4711 Original Eau de Cologne柑橘香配合淡雅青草花香,简单清爽。

  Annick Goutal Eau d’Hadrien,属于沙龙品牌,价格不便宜。留香短的柑橘香水。

  2. 馥奇香

  一种混合香型,起源于19世纪,传统男香的香调之一。通常以芳香类草本例如薰衣草、迷迭香、鼠尾草、罗勒等作为主线。

  代表:很多馥奇香会凸显熟男气质,中国男香销售排行榜上群众喜闻乐见的Hugo Boss,大多走馥奇香或芳香路线, 比如Boss in Motion,成熟、稳重、温暖,适合熟男,或秋冬用。

  Mont Blanc Legend,适合商务场合轻熟男,经理级职场男把妹必备……

  CK Eternity for Men,既有芳香草本的清爽醒神,但又略带木香琥珀的重量感。

  Giorgio Armani Acqua di Gio,可以颁发一个最受白领欢迎奖,写字楼电梯经常能闻到。柔和儒雅,自然清新,白衬衫职场男桃花必备……

  3. 木香

  在塑造层次感和体现温暖气息方面表现优越,常常用来营造成熟稳重大叔的形象。

  代表:Burberry the Beat,干燥木香,勇猛硬汉十足。我一直把它形容为《Die Hard》(《虎胆龙威》)的味道。

  Terre D’Hermes,传说中的爱马仕大地。木香+潮湿泥土气息,宽厚而坚定的男人形象。被很多女人形容为“能带来安全感”的味道。

  Dior Fahrenheit,这款香水在我看来是木香+皮革+深绿植物的味道,非常男性气概,有种皮衣哈雷机车男的感觉。

  爱马仕白檀,出自法国调香师Jean Claude Ellena之手,却调出中国古诗意境,古朴清雅,飘逸从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