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9招打造完美野餐

2013年03月28日 12:19  新浪尚品 微博

  有些时候人们会来上一场不一样的野餐,比如草地音乐会,星空下的莎士比亚作品朗读会、或是公园烟花表演,必须有恰当的食物相搭配。我们设计了这个菜单,都是些最流行的野餐菜谱,同事也能满足这些特殊场合。

9招打造完美野餐

  三明治,沙拉,饼干和冰茶都准备妥当,精心装饰,而户外用餐计划也应尽可能的环保。不必打包带上精致的瓷器餐具,但可以使用日常的餐盘,减少垃圾制造。

  1 菜单

  选择便于旅行的美食,能够提前准备、并在室温下食用,但不要包含大量的酱汁或调味料,这将使食物变得粘湿无比。避免需要切割的食物,选择那些只需叉子就能进食的食物——当然,能直接上手的最佳。

  2 开胃菜

  带上便携的零食,大小适中,如小袋开心果,当其他人抵达时可以向其提供。坚果是薯片的健康替代品,也不易压坏。

外馅三明治更受欢迎

  3 主菜

  选择硬质面包,例如法棍,来制作三明治。 制作外馅三明治(单片面包三明治),,可以保持面包及馅料的比例均衡。菜肴以素食为主,如番茄馅饼等。

  4 沙拉

  制作口感稍硬的切片蔬菜沙拉或谷物沙拉,替代传统生菜沙拉。减少使用柔软的生菜叶子,因为热度会使它们发蔫。

  5 原料准备

  在家完成切菜工作。别打算在野餐时切东西。

  6 容器

  烘焙纸和麻线,重量较轻的碗,烧烤用的盘子罐子都是保鲜膜及一次性容器的环保替代品。它们看起来也更漂亮。

便携餐具

  7 餐具

  尽可能的放弃一次性用品,使用防摔餐盘、刀叉及杯子。搪瓷盘子是露营时最受欢迎的,坚固而轻便。

  8 打包

  使用两个大帆布包,一个用来装常温食物,另一个冷藏包用来装需要低温保存的物品。在包里码好一层食物后,可以在上面放上一个小的切菜板,再继续码放食物。切菜板能够像置物架一样隔离食物,防止互相挤碰。到达野餐地后,可以把切菜板放在就餐区的中间,当作饮料托盘使用。随身带一个大纸袋,回程时用来装用过的盘子,以免弄脏帆布包。 

实用小物

  9 有用的小物件

  其它有用的东西还包括餐巾(餐布更加)、茶巾(可用来包裹自己包装的食物或当餐垫使用)、盐和胡椒罐、厨房用具等。别忘了带上一块大桌布或单子,充当临时“餐桌”。

  (翻译/斯年  来源:http://www.marthastewart.com/)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