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小动作让咖啡更好喝

2013年02月13日 08:47  时尚伊人网

  旅途中想喝咖啡,景区里却难寻到一家咖啡店;加班时想喝咖啡,忙碌的你已无暇分身去耐心煮制一杯Espresso……真正爱咖啡的人不会因为这些理由而放弃对咖啡品质的要求。

爱咖啡的人不会放弃对咖啡品质的要求

  免煮咖啡

  目前市面上仅有星巴克推出了免煮咖啡的产品—星巴克 VIA. 免煮咖啡。免煮咖啡是区别于速溶咖啡的一种即溶细研咖啡,采用100%优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为原料,经由特有的专利微细研磨工序所制成。据星巴克星级咖啡师介绍,免煮咖啡的特点在于,它无须任何煮制设备,不含任何添加剂,可以在冷或热的液体(例如水或牛奶)中轻松溶解,并保留阿拉比卡咖啡最大的风味和香气。

  操作方法:

  星巴克 VIA. 免煮咖啡+ 冷/ 热液体

  轻松指数:☆☆☆☆☆

胶囊咖啡

  胶囊咖啡

  传统袋装咖啡粉拆封后保鲜时间不长,而胶囊咖啡机所使用的咖啡胶囊解决了这一问题。它是将优质的咖啡豆经过烘焙、研磨后立即密封加工,这能保证在饮用时,依然保留着完整的新鲜咖啡的香气。简易的一键操作方法,对一切机械盲都不在话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各品牌胶囊咖啡机的规格都不一样,所以各品牌的胶囊并不是通用的。可谁说一定要用咖啡机才能使用胶囊咖啡呢?外出旅游时,它就是最便携的独立包装版咖啡粉。

  操作方法:

  不同口味的咖啡胶囊+ 胶囊咖啡机

  轻松指数:☆☆☆☆

手冲咖啡

  手冲咖啡

  觉得使用冰冷的机器还不够展现咖啡的情调,却又不想钻研复杂的煮制步骤,不如试试自己可以一手掌握的手冲咖啡吧。手冲咖啡的操作程度可难可易,步骤简便,涉及的工具并不复杂而且容易找到代替品。如果出门在外,只要带着滤纸和咖啡粉,便能自制出一杯手冲咖啡。和泡茶一个道理,步骤少不意味泡咖啡不讲究门道:水温、咖啡粉用量比例、使用的工具等,若要真明白,真要好几年。

  操作方法:

  咖啡粉+ 滤纸/ 网+ 滤杯+水

  轻松指数:☆☆☆

小动作让咖啡更香

  认产地不如认品牌

  和红酒或茶不同,原产地这件事对于咖啡其实没那么重要。如果你关心的是咖啡喝到嘴里的口味是否美味,那认准几个知名品牌是更明智的选择。咖啡品牌的专业烘焙流程融合了来自不同产区咖啡的优点,通过精确计算调配出最佳口味。相对于原产地咖啡口味受当地气候等条件影响的不稳定性,对实用主义的咖啡爱好者来说,这样选择咖啡,风险更小。

  小动作让咖啡更香

  即使没时间去精心调配一杯咖啡的口味,至少你也可以用搅动的动作让咖啡变得更香。在冲泡的过程中用咖啡匙或搅拌棒在咖啡中顺时针搅拌20 下左右,这样可以将空气打入咖啡中,使咖啡的香气完全散发出来。

  不超过十分钟喝完

  随着放置时间增长,咖啡中一种名叫丹宁酸的酸性物质会渐渐完全溶于水,不可溶的残渣也开始沉淀。所以你会发现冷掉的咖啡不仅香味散尽,而且颜色会更深,口感会更酸涩。懂得喝咖啡的人,一定要在咖啡冲泡出来之后的十分钟之内喝完,不仅迅速提神醒脑,而且口味最佳。

  水温很重要

  越高温的水泡出来的咖啡越香?这是错误的想法。高于92 摄氏度的水很容易“烫伤”咖啡粉,反而喝到一股焦糊味。如果是烧开的开水,冷却3 分钟左右再用比较合适;而如果是像饮水机这样温度不够高的水,温度过低无法将咖啡中的味道完全溶解出来,延长浸泡时间可以让咖啡口感更馥郁。当然,如果你选择的是可以用冷水冲泡的冰咖啡,就毫无压力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