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寻找健康的饮用水

2013年01月18日 14:34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前不久一则“专家夫妇二十年不喝自来水”的新闻,已经让水成为公众热议焦点。针对北京“自来水风波”,尽管有关部门迅速做出了回应,但很多家庭,还是希望寻找更健康、更安全的饮用水,更好呵护保护家人健康。

寻找健康的饮用水

  前不久一则“专家夫妇二十年不喝自来水”的新闻,已经让水成为公众热议焦点。近日雾锁京城,监测站指数爆表,网民将雾霾下的生活调侃为“自强不‘吸’”。2013年新年伊始,公众对环境的隐忧较2012年有增无减。早前,针对北京“自来水风波”,尽管有关部门迅速做出了回应,但很多家庭,还是希望寻找更健康、更安全的饮用水,更好呵护保护家人健康。

  “取水”不可以偏概全

  关于日常饮水健康问题,其实世界卫生组织对饮用水的安全和健康早有标准,大致总结为如下几点。首先,饮用水应不含任何对人体有毒有害及有异味的物质;第二点是水的硬度介于30~200(以碳酸钙计)之间,说明水中主要矿物质比例刚刚好,换做通俗语言就是“软硬适度”;关于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pH值呈弱碱性7~8,与正常人体的pH值接近;同时,标准还对水的自净能力、水分子活力以及易于人体吸收的能力,提出了相应准则。“世卫组织”及“国标”对饮水安全、健康的标准正是饮水健康的综合标准,消费者选用饮用水时不应该以偏概全。

  纯净水源 健康之源

  随着以城市为中心的大气污染问题日趋严重,人们担忧的健康问题,如人体的免疫力日趋下降,呼吸道、结石等疾病接踵而来,所以人体需要从食物中摄取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增强人体的免疫细胞,让pH值达到平衡,促进正常的新陈代谢,以此提升免疫细胞的战斗力,让人体保持健康。而pH值的稳定是需要人体合理地摄取各类营养来达到的,人体所需营养95%都是从食物摄入的,仅仅通过饮水获取,是微不足道的。

  不过,在环境问题日趋严重的今天,水源的纯净对于人体健康也是一大重要助力因素,一般说来,水中杂质的主要形态是气体、液体雾滴、水中悬浮物、固体颗粒及微生物等,其浓度随排放量、人员流动及气候等条件的变化而改变。而纯净水,在其源头上保证了水质的纯净和健康,所以从长远来看,纯净水不失为一种最为安全的日常饮用水。

  纯净的水塑造更纯净的人体环境

  对于此问题,记者也专门前往请教了中国瓶装水国家标准起草者之一、具有24年瓶装饮用水生产经验的华润怡宝公司的专家,专家指出:水是构成人体组织,特别是血液、细胞液、组织液等体液的基础物质。更为重要的是,水是参与人体代谢的主角;而纯净的水易于人体接受和吸收,更不会对人体造成新陈代谢和脏器的负担。水源没有受到污染的天然矿泉水,宇航员最早饮用“太空水”——纯净水的纯净度相对较高。天然矿泉水中含有益人体健康的钙、镁、锌等微量元素。而纯净水普遍采用离子交换、逆渗透、精微过滤等物理加工方法而制成,1公斤的自来水或者地下水,只能生产0.4公斤甚至更少的纯净水。

  采用世界尖端的二级反渗透技术,在去除水中有机、无机化学物质及微生物后的纯净水,在饮用后,能够在不增加肝脏、肾脏负担的情况下,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而这一点恰恰是保障人体健康生理循环的关键所在,也是纯净水相对其他饮用水的优势所在。

  最后,水行业专家表示,选用饮用水其实不难,只要是达到国家饮用水安全和健康标准的,均可饮用。而消费者在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饮用水时,不应该只执著于所谓的各种元素、指标,应该综合考虑;同时对人体健康而言,纯净的水,其实能更好地滋润肌体,支撑人体机能的正常运转,并且有助于塑造健康的体内环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