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莱佛士:无尽的法芙娜巧克力盛宴

2012年11月27日 07:37  每日维他命

  巧克力和自助这两个词的结合,就像人们对世界末日的态度:纵欲,狂欢、急需多巴胺。北京饭店莱佛士在2012年最后的两个月推出法芙娜(Valrhona)巧克力自助盛宴,应时应景,居心何在。

法芙娜巧克力盛宴法芙娜巧克力盛宴

  跟北京饭店莱佛士联手撒播罪恶美味,征集4名优质巧克力爱好者共赴现场挑战对法芙娜的爱情底线。高高的德国行政总厨Christian Rose一脸坏笑,他一手设计了甜品,巧克力成分全部来自法芙娜产品,巧克力火锅、舒芙蕾、大慕斯、小蛋糕、棒棒糖和手工巧克力,以及巧克力饮品,一切的一切都是世界专业饼房厨师大多会采用的法芙娜。

北京饭店莱佛士北京饭店莱佛士

  事实是,集体用餐、尤其是第一次见面的网友一起用餐,大家都有所收敛,吃得相当绅士淑女、恰到好处。作为现场唯一的男士,喜滋滋喝着香槟:”黑巧克力的可可味道醇厚,且入口即溶,厚厚地覆盖舌尖。白巧克力香甜,卖相喜人,而且有薰衣草香。最厉害的还是牛奶巧克力,不光口感顺滑,而且内馅有完全想象不到的意外惊喜,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了可可豆。印象最深的还是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片和巧克力块。" 确实,埋藏在牛奶巧克力片中的青花椒,随着跟巧克力一道咀嚼,爆发了水煮鱼一样的风味,一下甩开肉桂姜圣诞口味黑巧和薰衣草白巧几条马路。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

  除了需要单独细品的巧克力块,大型的巧克力蛋糕和迷你切块也用到了法芙娜不同顶级产地的品种,比如用洪都拉斯的70%Guanaja苦味巧克力和迷迭香平衡制成的巧克力慕斯,用委内瑞拉的72%Agaguani黑巧克力提纯皇室巧克力蛋糕的风味,用马达加斯加的64%Manjari蜜橙巧克力丰富歌剧院蛋糕的层次。

迷你切块迷你切块

  法芙娜是最受国际酒店饼房厨师欢迎的法国巧克力供应商,但考虑到成本,并不是每一个在北京的五星级酒店都会用价格不菲的法芙娜制做甜品。莱佛士首发,还是自助形式,确实是对巧克力品质有所要求的帝都食客的福音。钟爱巧克力的特派员只是希望规模还可以再大一些,出品种类再多一些(比如增加挞类、派类),口味再勇敢一点(比如更多坚果、浆果和香料的创意应用),时间再调早一点(晚六点半开始真是直接把甜点吃成晚餐啊),价格就算再高点也物有所值。

法芙娜是最受国际酒店饼房厨师欢迎的法国巧克力供应商法芙娜是最受国际酒店饼房厨师欢迎的法国巧克力供应商

作家酒吧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33号北京饭店莱佛士饭店1层

  电话:010-6526 3388-4181

  价格:168元/位,加一杯香槟228元/位,11月-12月,每周五/六,莱佛士一层,作家酒吧,18:00-2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