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氛国度里的情欲之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07:22 新浪尚品 微博

  香水与味道有关,味道与情欲有关,情欲,却是一件人人需要又充满争议的事情。诱惑荷尔蒙的味道、挑战底线的广告,新浪尚品为你盘点史上最具争议的8支香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Lady Gaga FAME

  No.1 Lady Gaga首支个人香水FAME

  配方包括: 视频:Lady GaGa香水“Fame”广告

  Tears ofBelladonna——美女的眼泪;

  CrushedHeart of Tiger Orchidea——压碎的老虎兰花;

  BlackVeil of Incense——一抹黑色纱雾般的烟气;

  PulverizedApricot——粉末状的杏桃或杏仁;

  Saffron——番红花;

  HoneyDrops——几滴蜂蜜。

  美国人气歌手Lady Gaga旗下首支女用香水FAME,由Gaga自己的设计团队Haus Laboratories与COTY香水集团合作设计、生产。新近曝光的香水海报由著名时尚设计师Steven Klein拍摄,Lady Gaga全裸出镜,身上爬满小矮人,SM味道十足。

  日本伊藤忠商事7月份宣布,将从8月1日起在东京涩谷区的“东急PLAZA表参道原宿”率先发售FAME。此款香水分三种规格:100ml/79美元(香水上刻着the Ultimate Masterpiece)、50ml/55美元、30ml/42美元。

  此前Lady Gaga表示这款香水香调的灵感会是她自己的血液与男性的精液,闻上去就像一个高级妓女。蛋形的透明瓶子里装满了纯黑色的液体,当其接触到空气的时候,就会变得无形,瓶盖下的金色装饰仿佛一只凶气十足的兽爪。至于是否真有这么重口味,相信大家都懂得明星爱噱头的道理。事实上,FAME的香调组合说明就像是女巫师调配的毒药水的密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YSL Opium

  No.2 YSL鸦片女士香水

  香调:东方调

  前味:茴香、黑醋栗

  中味:中国姜、四川胡椒

  后味:西洋杉、树脂

  最爱的香水是一种留在记忆中的味道,让人痴迷、上瘾,就像鸦片。YSL Opium是1977年 Yves Saint Laurent先生到中国旅行后推出的香水,他深受中国文化感动,从鼻烟壶的造型得到灵感,酝酿了暗香浮动、富有浓厚的东方神秘色彩的鸦片香水。

  这张YSL Opium鸦片女士香水广告大片中,超模苏菲-达儿 (Sophie Dahl)赤裸全身,只着一双金色高跟鞋和一条珠宝项链。如此大胆的创意来自时任YSL创意总监的汤姆-福特 (Tom Ford) 。

  这张由摄影师史蒂文-梅塞 (Steven Meisel) 拍摄于2000年的照片,竟然是英国广告标准局 (ASA) 创立50年来,收到投诉最多的广告之一,在Top 10中排名第8。英国广告标准局 (ASA) 认为,这张YSL “Opium”鸦片女香广告,“有着性暗示,如果广泛传播,容易导致犯罪”,所以这张广告大片只允许在女性杂志中刊载使用。即便是十多年后的今天,这张经典海报看来仍旧惹火辣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Marc Jacobs Oh Lola香水

  No.3 Marc Jacobs Oh Lola香水

  明亮活力的前调:欢腾的树莓,森林野草莓,雪梨

  妩媚粉嫩的中调:牡丹,玉兰,仙客来

  性感挑逗的基调:香草,檀香木,熏豆

  2011年推出的Marc Jacobs Oh,Lola莫杰小罗兰女士香氛,无论可爱名字还是花果香调都是活力飞扬的粉红小女郎形象,而Marc Jacobs邀请17岁女星Dakota Fanning拍摄的广告却因过于性感被禁。

  小马哥在看了Dakota Fanning出演的电影“The Runways”后,选择了她作为Oh Lola香水的代言人。广告中Dakota Fanning穿着及膝裙坐在地上,捧着Oh Lola香水。英国广告标准局(ASA)发表声明称:广告中的模特拿着香水的姿势过于性感,我们知道她现在17岁了,但是这个广告中看起来她像是未满16周岁。她所穿的裙子的长度、她坐的姿势,无不向人们展现性感元素,这种将孩子性感化的做法并不恰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麦当娜首支个人香水Truth or Dare

  No.4 麦当娜首支个人香水Truth or Dare

  前味:橙花油、栀子花、晚香玉

  中味:茉莉、白百合、安息草

  后味:香子兰、琥珀、麝香

  >>视频:麦当娜个人香水广告

  比起后生勇猛的Lady Gaga动辄提起精液味道,歌坛大姐麦当娜要沉稳低调得多。今年4月,麦姐在纽约梅西百货推出首款个人香水Truth or Dare(真心话大冒险)。与FAME暗黑色系的包装不同,Truth or Dare女性香水采用了象征真理和理性的纯白瓶子。麦姐的目标是有朝一日能与明星辣妈碧昂丝 (Beyonce)的香水线比肩,后者则在7月推出了产后复出后的首款个人香水Midnight Heat。

  麦姐深知差异化生存的道理,在《女装日报》采访中表示自己有意设计男士香水,“因为我女儿这样认为,她喜欢用男士古龙水,别问我为什么…我喜欢男人身上麝香、琥珀和木质香味,我更爱威士忌,或许我该设计一款威士忌味道的男香。”

  麦当娜的下一款作品不会是威士忌男香,按照计划她会在明年推出第二款女香,以及Truth or Dare系列的内衣和鞋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香水 争议 广告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