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盘点5支入门级经典雪茄

2013年04月09日 07:29  新浪尚品 微博

  有人说“口感柔和、温润的雪茄最适合初学者”。对大多数初涉雪茄的人来说,此言不错。通常,初学者难以适应口感强烈的雪茄带来的冲击。但由于个人口味不同,有些人尤其偏好重口味雪茄,因此“口感柔和”也不能当作入门雪茄挑选的唯一原则。

盘点5支入门级经典雪茄

  举例而言,我自己第一次吸食的雪茄十分柔和,这给我留下了雪茄平而无味、缺乏个性的最初印象,以致随后的几年中都对雪茄提不起兴趣来。多年后,一位好友带我第二次接触雪茄,从这时起,我才懂得雪茄应该如何享受。

  尽管口味柔和的雪茄有很多,但如何选择还要看雪茄客的偏好。对大多数初次尝试雪茄的人来说,温和至中等浓郁风味的雪茄最适合,例如多米尼加共和国出产的一些雪茄。【译者注:雪茄的风味(Flavor)可分为4种强度:温和(Mild)、温和至中等浓郁(Mild to medium)、中等浓郁至浓郁(Mediumto full-bodied)、非常浓郁(Verv full-bodied)】慢慢选择风味更浓郁的雪茄,让味蕾逐步适应雪茄的口味变化。

  对有兴趣开始雪茄生涯的人而言,初次吸食的品种选择非常重要,选对也并不容易。因为初学者往往不知道选雪茄该注意什么。雪茄的品牌、茄衣、颜色、环径尺寸千差万别,如果毫无头绪做出盲人摸象式的选择,很可能导致一次不愉快的吸食体验,甚至被呛得头昏脑胀。连续吸上几支不适合的雪茄,初学者可能就此断送自己的雪茄情缘。

挑选雪茄的最佳办法就是多多尝试不同的品牌和种类

  挑选喜爱的雪茄,最佳办法就是多多尝试不同的品牌和种类,而购买雪茄样品包是快速体验雪茄的捷径。样品包里通常含有8种左右不同品牌的雪茄,在雪茄店和网络上都可以买到。

  雪茄鉴赏家Gary Manelski的初学者雪茄清单包含了他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最喜欢的5个品牌。当时的他正开始接触高级手卷雪茄,以取代机制雪茄。随着时代变化,今天的雪茄客应该选择目前市场上最好的口味温和或是温和至中等浓郁的雪茄。有经验的高阶雪茄客们也可以从下面的清单中寻到乐趣。

Casa Torano

  1. Casa Torano  

  Casa Torano雪茄产自洪都拉斯,由Torano家族卷制。Casa Torano属于温和至中等浓郁风味的雪茄,细腻柔和,适合初学者品鉴。同时CasaTorano雪茄口感丰富,能够满足大多数有经验的雪茄客。雪茄的浓郁风味和平滑烟气能够一直延续到最后2英寸的吸食。

Macanudo Hyde Park Café

  2. Macanudo Hyde Park Café

  麦克纽杜(Macanudo)是美国最畅销的高档雪茄品牌之一,品牌旗下大部分雪茄都由美国通用雪茄公司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工厂卷制。麦克纽杜咖啡系列海德公园雪茄吸食体验令人愉悦,口感柔滑,和谐完美。这款雪茄含有清淡的杏仁、腰果及新鲜草本香气,非常适合初学者,也可以作为衡量其他雪茄的标尺。

Gran Habano Connecticut #1

  3. Gran Habano Connecticut #1

  格兰康涅狄格1号雪茄口感温和至中等浓郁,属于这一级别中口味较浓的范畴。格兰雪茄在洪都拉斯卷制,康涅狄格1号的烟叶组合包括厄瓜多尔产康涅狄格遮叶茄衣和来自尼加拉瓜的茄芯。这样的组合很适合雪茄初学者,以及那些更欣赏风味宜人的雪茄,而非烟草味浓郁的“重磅炸弹”的主流雪茄客。

Gispert

  4. Gispert

  基斯伯(Gispert)雪茄产自洪都拉斯,口感清淡柔和至中度,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雪茄。这款雪茄蕴含木质、泥土和皮革味道,香气宜人,售价合理。

Helix Blue Tubular

  5. Helix Blue Tubular

  Helix Blue Tubular雪茄口感清爽,令人愉悦,适合入门者以及偶尔想要换换清淡口味的高阶雪茄客。该雪茄在洪都拉斯的通用雪茄公司卷烟厂卷制,和同厂出品但价格更高的麦克纽杜雪茄有相似之处。Helix旗下一款叫做Helix Remix的人工调味雪茄也非常适合初学者。

  (编译:柴sir  来源:http://www.cigarcabana.com/  http://www.about.com/)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