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肯尼迪最爱:雪茄贵族乌普曼

2013年02月05日 07:33  时尚网

  乌普曼雪茄卷工精良,年轻的时候略显单调清淡,但是陈年后转而成为带皮革、烟草与杉木的香味,这种味道特别受到英国人欢迎,也是美国肯尼迪总统的最爱。

肯尼迪最爱:雪茄贵族乌普曼

  在很多人看来,雪茄都是富人享受的精品。其实早期的雪茄,给人的印象却是一种蛮荒的药草,甚至是一种印第安人的巫术用品。

  雪茄如何转变成了大亨的象征?可能就是这个品牌的关系了。1844 年, 德国亨普曼(Hupmann)家族自英国移民古巴,其中两兄弟赫曼(Hermann) 与奥古斯特(August)创立了乌普曼雪茄(H. Upmann)。正好赫曼的侄儿Alberto 与German 在哈瓦那开设商业银行,因此常常采购乌普曼雪茄当成银行的赠品,逐渐打开了乌普曼雪茄的知名度。

在1891年乌普曼雪茄已成为当时最大的雪茄厂

  在1891年乌普曼雪茄已成为当时最大的雪茄厂,员工超过200 人。然而一战中, 因为古巴是抵制德国的国家之一,有德国背景的Upmann 银行被列入黑名单中,因此产生了财务困难,最后于1922 年破产,雪茄厂也一起倒闭。工厂被英国公司法蓝高公司收购,但是该公司也无力转亏为盈,1937 年公司又卖给了梅涅德兹贾西亚公司。

  梅涅德兹家族是雪茄的专家,他们在1935 年创立的蒙提克里斯多(Montecristo)品牌正好需要一个好的雪茄厂来制造,因此蒙提克里斯多也并入由乌普曼工厂生产。而由于Montecristo的大受欢迎,也改善了乌普曼厂的财务状况,到1944 年,工厂扩大迁至目前的现址。

乌普曼雪茄卷工精良,年轻的时候略显单调清淡,但是陈年后转而成为带皮革、烟草与杉木的香味

  根据我的观察,Upmann 雪茄在刚出厂的2年到5 年,口味并不特出,妙的是随着熟成的岁月,它的口味会越变越浓,在8 到15 年后会到达最高浓度,往后可以维持20 到40 年不坠。但是由于年轻时候的清淡关系,它的优势被严重低估,很少人能够了解到它真正的实力。

  不过现在乌普曼似乎也了解到这点,最近几年推出了些非常精彩的限量版雪茄来拉抬声势,例如2005 年推出的Magnum 50,好评不断立刻引起抢购风潮,也让年轻一辈的雪茄客见识到这品牌的魅力。

  乌普曼雪茄卷工精良,年轻的时候略显单调清淡,但是陈年后转而成为带皮革、烟草与杉木的香味,这种味道特别受到英国人欢迎,也是美国肯尼迪总统的最爱。曾经有个非常有名的雪茄故事是:1962 年2 月6日,肯尼迪总统命令秘书去找乌普曼的雪茄,越多越好。第二天秘书汇报找到1200 支雪茄后,肯尼迪总统大喊一声太好了,立刻从抽屉拿出对古巴的禁运令盖章。

  作者简介:阮一凡,1969年生于台湾,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研究所,师从波士顿交响乐团的传奇小号首席罗杰·佛桑,并曾担任台北《古典音乐》杂志专栏作家,发表30多万字的古典音乐评论与国外音乐大师专访文章。除音乐之外,他兴趣非常广泛,曾在台北投资开设“罗西尼”法式餐厅,对美食美酒、雪茄、烟斗等都有相当深入的研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