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手工雪茄车间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6:49 东方烟草报

  烟叶醇化、卷制、定型、上茄衣……在川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烟厂,手工制作一支优质雪茄需要上百道工序。为不断提高雪茄产品质量,近年来,该厂立足于川渝中烟优质原料保障和独特配方,秉承传统雪茄卷制工艺,制作出了一支支质量优良的雪茄。目前,该厂雪茄产品销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至欧洲国家和东南亚国家,产销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产雪茄首位。

一支优质雪茄需要上百道工序一支优质雪茄需要上百道工序

  7月10日,笔者走进长城雪茄烟厂手工雪茄车间,见证了工人们为卷制出一支支优质雪茄所做出的努力。

制作茄芯的烟叶要进行修整跟称重制作茄芯的烟叶要进行修整跟称重

  工人根据配方要求,对用来制作茄芯的烟叶进行修整和称重,以确保每支雪茄质量稳定。

工人挑出用作茄套的烟叶工人挑出用作茄套的烟叶
将初成型的雪茄烟胚放进定型模具将初成型的雪茄烟胚放进定型模具

  紧接着,工人挑出用作茄套的烟叶,开始卷制处理好的茄芯用烟叶,并将初成型的雪茄烟胚放进定型模具。

上茄衣和制作茄帽上茄衣和制作茄帽

  定型后,工人裁切出形状合适的烟叶,开始上茄衣和制作茄帽。这样,一支雪茄就制成了。一般来说,一位熟练的工人每天可制作100多支雪茄。

放置在有特定温湿度的养护房里养护放置在有特定温湿度的养护房里养护

  为提高雪茄品质,工人将它们放置在有特定温湿度的养护房里养护。一个月或更久之后,工人再对其进行分色、贴标签、包装,以备出售。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