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好雪茄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7:42 奢侈品中国

卷制工艺卷制工艺

  好雪茄的标准

  1,一只好的雪茄在卷制时茄芯的烟草要适量且均匀,太多和太软都不可取,否则雪茄不是过硬就是太软,而不均匀则会造成软硬松紧不一致。

  2,卷制工艺要精密,茄套、茄衣包裹紧致,茄衣外表光滑,筋脉分明,茄体匀称。茄衣粘合紧密。茄衣外表有明显的颗粒状的俗称“雪茄疹”(tooth)凸起。

  3,茄帽的裁制是否精良也是判定雪茄优劣的关键。茄帽是被裁成圆形的一片茄衣,用来覆盖雪茄烟的顶端。

茄衣粘合紧密茄衣粘合紧密

  4,味道纯正,不能有异味,更不能收到任何的污染。

  5,吸食顺畅,口味醇厚。

  6,烟灰密实坚固,能达到足够的长度,颜色应成白色或者灰白色。在吸食的过程中,烟灰与雪茄茄体交接的部位应该有一圈细细的黑线。这说明卷制雪茄的烟叶是经过足够时间的陈化和成熟后才用来制作雪茄的。而烟灰的长度越长,则说明雪茄的茄芯是用整张或者较大的烟叶卷制而成的。

  7,雪茄的底部(foot)要整齐、密实,切割面光滑,不能有散碎的烟草掉出。

古巴是世界上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生产地古巴是世界上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生产地

  不得不知的雪茄品牌:

  Cohiba(科希巴)——雪茄之王

  古巴是世界上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生产地,Cohiba始终是古巴雪茄之王。在美国权威杂志《雪茄迷》的排行中一直名列前茅,在雪茄专家评出的十佳哈瓦那雪茄中独揽半数,而科伊巴与切-格瓦拉和卡斯特罗的不解情缘使其更加具有一种神秘感和传奇色彩。

DavidoffDavidoff

  Davidoff(大卫杜夫)——雪茄中的贵族

  大卫杜夫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完美的雪茄,所有的大卫杜夫雪茄均要达到极其严格的质量标准,才能允许上市销售。每只雪茄的烟草都是沿袭着传统而古老方法在最肥沃的土壤、最理想的天气气候条件下培植出来的。尽管如此,人们自始至终关注的仍旧是他口味之外的东西,即大卫杜夫用其毕生精力致力宣扬的一种独特的雪茄哲学。因此,大卫杜夫更着重指引人们享受雪茄的精神世界。

  Dannemann(丹纳曼)——巴西皇家雪茄制造商

  巴西雪茄在欧洲的声誉最好。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德国人考夫曼-丹纳曼于1872年创立的雪茄品牌——丹纳曼雪茄。在短短的几十年间,丹纳曼烟草公司就成为巴西巴伊亚州当时最大的烟草商,同时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巴西雪茄买卖商之一。

巴西雪茄在欧洲的声誉最好。巴西雪茄在欧洲的声誉最好。

  Hoyo de Monterrey(豪友)——卷制的黄金

  古巴的蒙特利山谷仿佛是一座雪茄金矿,“豪友”便由此而出。从第一支豪友雪茄被生产出来到现在,众多雪茄爱好者们对它产生了无限敬意与崇拜。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种雪茄品牌都无法与豪友雪茄相提并论。因为豪友雪茄已经超越了雪茄的范畴,成为一种比黄金还有贵重的东西,它高贵得没有几个人能够拥有的起,但都羡慕不已。对雪茄爱好者们而言,豪友雪茄是他们毕生的渴望。

如何抽雪茄如何抽雪茄

  如何抽雪茄:

  1,抽雪茄时要切记,不能像吸食香烟那样随意,吸食的力道不能太大。一定要做到力道适中,匀速吸食。这样才能品味到雪茄全面的滋味。

  2,不能入肺。吸烟的人吸雪茄会不由自主吸进去,这是很初级者吸食雪茄的方法。吸食雪茄和吸食香烟不同,主要是品味雪茄的味道,而非过烟瘾为目的。想要品味雪茄的真香,只有依靠你的味蕾,而不是肺泡。况且,仅就健康的角度而言,后者的危害要比前者要轻的多。

吸食的力道不能太大吸食的力道不能太大

  3,决不能像吸食香烟那样连绵不绝,而是在每次吸食之间做一定间隔的停顿,以利于更好地品味,也有利于雪茄的燃烧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温度。

  4,不要轻易将烟灰弹去。当烟灰积存到一定长度的时候,要轻轻将雪茄悬置于烟灰缸之上,令其自然断落。

  5,吸食完毕,千万不要在烟灰缸中捻灭。一次没有完成的雪茄,如果长时间没有吸食会自然的熄灭。因为雪茄在卷制过程中是完全不添加任何助燃的材料,这也是为什么雪茄烟点燃需要技术的原因。因此不需要捻灭也是基本操作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