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CFDA颁奖典礼华人设计势力崛起(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9:00 新浪尚品

  Phillip Lim 他被穿PRADA的女魔头捧红


Phillip Lim
Phillip Lim

  2007纽约春夏时装周的某天清晨,《Vogue》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的助理把Phillip Lim叫醒,说Anna要看衣服,之后这位时尚界的女魔头说:“Phillip不要担心,你会成功的,而且我们会有很好的报道。此外,以后要找走秀名模,打给我,我会帮你搞定。”33岁的华裔设计师Phillip Lim于是就暴红了。

  其后,2007年6月4日,Phillip Lim在2007年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颁奖典礼(CFDA)上捧得了最佳新人女装设计师奖。Phillip Lim作为美国新生代时装设计师通过十年奋斗并于2005年推出自己的女装品牌—3.1Phillip Lim,如今在第一季男装发布结束之后于纽约SOHO区开设了第一家1600平方米的旗舰店。

  Phillip 的父亲是广东人,母亲是海南人,全家在 Phillip 一岁时移民美国。Phillip 从做裁缝的母亲那里承继对服装的敏感。他的设计已深得卡梅隆-迪亚兹 (Cameron Diaz) 和妮可-里奇 (Nicole Richie) 的追捧。3.1 Phillip Lim 则即将书写衣红人也红的品牌历史了。

  他剪裁利落,服装修身效果奇佳;他装饰能力强,白玫瑰成为他的标志。《Vogue》英国版用“the new Chloe”形容 3.1 Phillip Lim。但这头衔令 Philip Lim 百感交集,哪有设计师愿意成为别人的翻版,即使是不朽的Chloe 的翻版。其实,Philip Lim 的修身长裤、短夹克搭高腰茧形小洋装,以及清爽条纹的运用,是多了一份中性的洒脱的,更体现出美国女孩的悠闲美。

  Derek Lam 纽约时尚圈最热门的新锐设计师

Derek Lam
Derek Lam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提起亚洲设计师,时尚中人脑中首先浮现的便是“日本”两个字。而现在,Derek Lam的名字已经响彻整个纽约时尚圈,而这名最热门的新锐设计师却是中国人。

  Derek Lam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加州三藩市长大,父母均为香港移民。Derek Lam从纽约著名的时装学府帕森斯设计学院毕业后,幸运地得到了第一份工作:在Michael Kors旗下,一干就是12年——这样的经历在纽约也许不足为奇,不过接下来他导演的连台好戏就非一般时装学院毕业生所能企及的了。

  2002年,Derek Lam与他的商业伙伴Jan-Hendrik Schlottmann 一起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并且立即得到大百货公司 Barney's 和 Bergdorf Goodman 买手的关注。虽然一开始,公司的运转不如人意,可这并没有削弱他在时尚圈的影响。2004年,Derek Lam赢得了Ecco Domani 时尚基金会颁发的新人奖,以及CFDA (The 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 awards) 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的提名。2005年,Derek Lam又赢得了CFDA颁发的最佳新人奖。

Derek Lam 2009春夏女装
Derek Lam 2009春夏女装

  Derek Lam出色的表现自然吸引了不少顶级品牌的目光。在为TOD'S 设计的运动系列服装大获全胜后,这个意大利皮具世家更宣布与Derek Lam展开长达3年的合作,Derek Lam为其设计了一系列的手袋、鞋款和小皮具。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