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CFDA颁奖典礼华人设计势力崛起(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9:00 新浪尚品

  华人设计师——“女才”们的强大力量

  Anna Sui 获得终身成就奖她令全世界的姑娘充满童真


这里写图注5
Anna Sui

  童花头、浓密长直的黑发、东方的眼睛和脸庞——笑容可掬的Anna Sui的外形在西方的T台上颇具东方感,不过她那特立独行的个性、充满激情和活力的设计证明了她毫无疑问的国际化。Anna Sui是第三代的美国华裔。她是一个能够将不同的时尚元素完美结合在一起的魔法师,时尚评论家称她是一位能够不断取得突破的创意者;从她的作品来看,她又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爱做梦的小女孩。

  Anna Sui1955年生于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她从小就表露出对时装的热爱,常把自己的洋娃娃和哥哥的玩具兵拿来装扮。高中毕业后,Anna Sui进入纽约Parson设计学院,并和世界顶尖摄影师Steve Meisel成为好友,开始担任Steve Meisel的摄影造型师。毕业后,Anna Sui陆续任职于不同的服装公司,将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融入作品之中。

Anna Sui参加CFDA盛典
摇滚歌星Jack-White与Anna Sui亮相CFDA盛典

  设计大胆而且略带一种毫不在意世俗眼光,她的设计中洋溢着浓浓的复古气息,和绚丽奢华的独特气质,刺绣、花边、烫钻、绣珠、毛皮等一切华丽的装饰主义都集于她的设计之中。以代表强烈欲望的紫色来包装其化妆品系列,以黯紫色为主色的包装,周围布满了红艳的蔷薇,像极了70年代妩媚的面粉盒复古俏丽的化妆品系列让城中女子爱不释手。

Anna Sui 2009春夏系列
Anna Sui 2009春夏系列

  这一季,Anna Sui的设计依然大胆,而且略带一种毫不在意世俗的眼光,这和她叛逆的性格不谋而合。在简约自然主义领导时尚潮流的今日,Anna Sui的设计中洋溢着浓浓的复古气息和绚丽奢华的独特气质。

  Vera Wang 获得年度配饰设计师提名全世界女人想到婚纱就想到了她

Vera Wang
Vera Wang亮相CFDA盛典

  当今世界时装界众多婚纱设计师当中,美国的华裔设计师Vera Wang无疑是最成功的代表之一。众多世界级明星和上流社会名媛都成为她忠实的顾客,比如莎朗-斯通、乌玛-瑟曼、珍妮弗-洛佩兹……在2005年12月美国最具权威的《TIME》杂志的封面上,Vera Wang标准的一身黑衣和长长黑发傲然站立,标语是“专业领域里的10大权威女性”。和老汤哥爱得死去活来的Katie Holmes,刚刚给地产大王怀孕的Melania Knauss都积极地等在Vera Wang的发布会上,仰着头寻找自己下一件白色礼服。

Vera Wang 09春夏女装成衣
Vera Wang 09春夏女装成衣

  她开始婚纱设计的起因几乎与Anna Sui 推出香水的由头同出一辙,在准备婚礼的过程中,她找遍了美国各大婚纱店,却总也挑不出一件令自己满意的婚纱。她一气之下决定亲自设计,没想到宾客们对她设计的婚纱赞不绝口。从此便一发不可收。当然Vera Wang也推出了自己的高级成衣品牌,并以简洁著称,建立在自己足够高的人气平台之上,再加上东方面孔应有的内敛气质,她同自己的婚纱品牌一样,取得了不俗的成就。

  作为婚纱设计专家,Vera Wang更是贴心贴肺地给全世界的新娘撰写了一部《Vera Wang论婚典》的小册子,她在书中将打造完美婚典的小窍门倾囊而出。从“五种挑选完美日期与地点的方法”、“五条选择食物与饮料的建议” 、“四个关于结婚蛋糕出人意料的事实”、“十八条选择婚礼花束的窍门”,以及“十六条关于婚纱必须知道的事”等等,不一而足。

  谭燕玉(Vivienne Tam) 独创纽约的女人

谭燕玉
谭燕玉(左)

  Vivienne Tam中文名谭燕玉,在香港长大,在手提袋里揣上二十几件自己的作品,独身闯荡纽约,走门串户到各个百货公司和时装店推销。1995年,Vivienne Tam推出“毛泽东系列”,从幽默角度出发,用强烈的色彩对比营造出波普风格,一举成名。而另一方面,她也擅长在女装上运用中国元素,从山水花朵到鱼虫鸟兽,优美之极。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