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CFDA时尚大奖揭晓 华人设计势力崛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9:00 新浪尚品

  导语:2009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CFDA)时尚大奖15日晚在纽约揭晓。华裔设计师亚历山大-王带着他的摇滚风战胜了今年大出风头的另一名华裔设计师吴季刚获得最佳女装设计奖。与此同时,早已成为时尚icon的安娜苏也被授予终身成就奖殊荣。华人设计师势力已成为国际时尚界一股主流力量。


这里写图注5
亚历山大-王PK吴季刚

  “时尚界的奥斯卡”盛典上的较量

  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CFDA)时尚大奖15日晚在纽约揭晓。虽然,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获得到了特殊贡献奖,可她力捧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却与大奖失之交臂,但这并不影响这位设计师成为众人追捧的对象。与此同时,另一位华裔设计师亚历山大-王则带着他的摇滚风,一举夺得了最佳女装设计奖

  Alexander Wang获得女装新才奖及SWAROVSKI女装奖提名:纽约街头的颓废派天才

这里写图注5
亚历山大-王

  这个年轻人现在越来越红了,作为一位华裔背景的人气新锐,从他本身着装中就流露出写意的自然感觉,他的服装十分随性,不要求穿着者时刻保持良好的仪态,而是鼓励大家尽情释放自己的真实性格。无论在Alexander Wang设计的女装还是男装身上,都能感觉到Alexander Wang对奢华生活的不屑,以及对自身所好的偏执。他总是喜欢在高级成衣中加入一些带有颓废街头感觉的元素,例如毛边、破洞等,不经意间拉近了和潮人们的距离。

Alexander Wang 2010 早春度假系列
Alexander Wang 2010 早春度假系列

  Alexander Wang是出生在旧金山的华裔,18岁时搬去纽约,并在著名的Parsons学院攻读设计专业,Alexander Wang二年级时就在 Marc Jacobs 和 Vogue 实习。《Vogue》美国版的“冰女王”安娜-温图尔 (Anna Wintour) 对Alexander Wang很是关照,对他日后在时尚界的发展更有帮助多多,在Alexander Wang 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后,安娜-温图尔还亲自去他的工作室给他指导。

这里写图注5
Alexander Wang 2008秋冬女装成衣 破洞丝袜

  在2008年纽约时装周上,他将破了洞的丝袜穿在模特身上,本来应该进入垃圾桶的破洞丝袜,在他的手中也变成了时髦的配饰,营造出一种沦陷的美。

  吴季刚(Jason Wu)提名为年度女装设计师:第一夫人力捧新星

吴季刚(Jason Wu)
吴季刚(Jason Wu)

  Jason Wu中文名为吴季刚,出生于台湾富庶之家。2006年2月, 在纽约发布了第一个个人系列,并迅速在评论界及买手界获得好评,成为了纽约最出色的年轻设计师之一。

奥巴马夫人设计了一件在就职典礼上穿的白色晚礼服
吴季刚为奥巴马夫人设计的就职典礼上穿的白色晚礼服

  为奥巴马夫人设计了一件在就职典礼上穿的白色晚礼服,让他迅速窜红时尚界,成为全球媒体追逐的焦点,众人对他设计的晚装有不同的看法,这也是因为这位时尚界的新秀曾在温哥华、东京、和巴黎读过书,后来毕业于纽约著名的巴森设计学院,该校还出过许多知名的设计师,如VeraWang和Marc Jacob。

  在成为总统夫人新宠之前,Jason Wu这个名字经常伴随着芭比娃娃出现在潮流报道中。吴季刚自幼热爱帮玩偶穿衣打扮,绘制各种时装草图。在他的设计学习上,家里花费了大把银子,Jason Wu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就被送到东京学习雕塑,并在加拿大跟随名师学画设计图和分辨布料,之后进入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学习。1998年,年仅15岁的Jason Wu在艺术芭比设计奖上崭露头角,击败了来自各国的设计高手,夺得晚礼服和新娘礼服项目的双项冠军,随后又在巴黎获得亚军,逐渐在娃娃设计界闯出了名声,成为芭比娃娃收藏家的焦点。

Jason Wu 2010 早春度假系列
Jason Wu 2010 早春度假系列

  吴季刚喜欢将摩登时尚的晚装与定制时装相结合,意在颠覆传统的同时又要表达出一种浪漫风情。 在早几年吴季刚就以自己的名字创立了名牌:Jason Wu,这是另一位中国姓氏搅动时尚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