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葡萄酒演绎法国风情(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30 新浪生活

  为什么桃红葡萄酒受青睐?

  进几年来,桃红葡萄酒在法国市场上的销售业绩越来越好。虽然传统上,普罗旺斯地区是法国最大的桃红葡萄酒产区,但由于桃红葡萄酒的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大,法国其它著名酒区,如卢瓦尔河谷,罗讷河谷,甚至波尔多酒区也对生产桃红葡萄酒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长久以来,法国人都只喜欢在夏季户外吃烤肉时,饮用桃红葡萄酒。因为桃红葡萄酒饮用前需冷藏,喝时清洌爽口,加之口味清淡,极易接受。浅酌几口,夏季的燥热便荡然无存。与味重,且容易使人口干舌燥的烤肉相配,极其恰当。但最近几年,法国人饮用桃红葡萄酒的习惯,无论从时间,还是场合上都发生了变化。为此,普罗旺斯地区葡萄酒行业联合会(CIVP)通过一项调查给出了答案。

  与传统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不同,桃红葡萄酒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因为桃红色纯净,清爽,而且因为饮用葡萄酒时,多与异国风味菜肴搭配。

  如今的消费者对产品安全越来越重视,要求知道产品的组成,保证食用的产品健康安全。这从产品的标签越来越详细,越来越清楚就可窥见一斑。桃红葡萄酒纯净的颜色也恰好符合消费者的要求。

  另外,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等级众多。除了日常餐酒,地区餐酒,原产地命名之外,有的时候还要加上列级酒庄,特级酒庄等级别。桃红葡萄酒的等级相对就要简单很多。消费者选择起来也会比较容易。

  普罗旺斯地区位于法国南部,气候舒适宜人,一年四季都有灿烂的阳光相陪,不象法国北部那样经常阴雨连绵,因此是法国人推崇的旅游胜地。亮丽的桃红色闪耀着阳光的色泽,往往使人联想到普罗旺斯。这也是为什么桃红葡萄酒格外受青睐的原因之一。调查还表明,桃红葡萄酒的颜色越清澈明亮,越受消费者喜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