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葡萄酒演绎法国风情(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30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葡萄之乡

  葡萄品种

  上等的普罗旺斯地区桃红葡萄酒要精心混合几个葡萄品种。为了达到原产地命名级别,更有一些品种是必不可少的。

  佳利酿(Carignan):黑葡萄品种,产量低,酿出来的葡萄酒结构紧凑,颜色浓郁,适合不同的搭配。

  神索(Cinsault):黑葡萄品种,外形亮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用于酿造日常餐酒。酿出来的葡萄酒清爽宜人,果味浓郁。若与其它品种混合酿制,口味明显。

  歌海娜(Grenache):是普罗旺斯地区最基本的葡萄品种之一。由这个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如果酒龄年轻的话,会带有红色浆果的香气。酒龄愈长,香气愈浓烈,还会带有些许辛辣的味道。总的来说,这个品种酿制的葡萄酒口味强烈,厚重,内涵丰富。

  慕合怀特(Mourvedre):法国南部绝佳的葡萄品种。果粒细小,但密实。酿出的葡萄酒色重,结构平衡。酒龄越长,柔和滑润的特点愈明显。

  堤布宏(Tibouren):普罗旺斯地区本地产的葡萄品种,主要用于酿造桃红葡萄酒。细腻的香气,紧密的果实,这个葡萄品种简简单单,毫不招摇,却有着其它品种所不能比拟的优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