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海上超跑”博星Pershing 82’

2013年06月19日 08:06  《优品》

  说起来,我已经记不清自己参加过几次法拉帝集团的试航了,这其中既有充满意式风情的Ferretti Yachts,也有定制魅力十足的Custom Line,但法拉帝集团旗下另一大品牌Pershing(博星),此前则基本只通过图片欣赏过。幸运的是,本次海天盛筵法拉帝集团首次将博星品牌带到亚洲,更幸运的是,我参与了Pershing 82’在国内的首次试航。

博星Pershing 82’试航博星Pershing 82’试航

  Pershing 82’来自博星设计师Fulvio De Simoni之手,法拉帝集团AYTD先进游艇技术及设计中心参与合作研发而成。这个来自意大利蒙多尔福的游艇品牌,彰显了一流的设计、优异的性能,以及船上生活的最佳舒适性。当看到它的外部轮廓时,我最先想到的形容就是“流畅简约、动感活跃”,拉长的线条带来更大的内部空间,让宾客可享受更大的舒适性和宜居性。

  登上甲板,我一下被右侧连接阳光甲板的碳纤维扶梯吸引了。此前见过各种木材和金属的扶梯,但碳纤维扶梯是我第一次见到。众所周知,碳纤维是许多超级跑车喜爱选用的材质,这个与众不同的扶梯,更能凸显Pershing 82’“海上超跑”的形象。更神奇的是,这个扶梯还能在电动液压机控制下自动升降,当其上升到与阳光甲板平行时便如同“消失”了一般,灵活扩展了艉阱的空间。而Pershing 82’对空间魔术般的变幻还不止于此,艉阱和沙龙之间的液压门,也可以下降至“隐身”状态,此时船舱内外空间就没有了界限,像极了超跑的敞篷设计。

  上层甲板无论奢华的沙发还是精致的桌台都让人过目难忘,而下层甲板则可以接受船主量身定制——标配为4间客舱,客户也可选择3间客舱加影音娱乐室的配备。虽然23.99米的长度不算太突出,但Pershing 82’内部布局采用了超大游艇典型的划分风格,比如现代风格的厨房呈L型,出于保护宾客和船主隐私的考虑,完全和沙龙与就寝区域分开,内部配备博世品牌的双开门冰箱、洗碗机,以及可选配的微波炉,还有Miele品牌的烤箱等。

  就寝区域可通过位于驾驶台旁的舒适的扶梯到达,位于游艇舯部的主人套房令人惊喜地安装了宽大的观景窗,体现了新款博星系列对于艺术美感的追求。主舱的浴室用釉面玻璃推拉门分隔开,并安装了宽大的观景窗。船艏的VIP贵宾舱更是一个讲究装饰细节极致的套间,配备一张优雅的中心大床和两个侧边大衣柜。

  除了考究的设计与内饰,Pershing 82’的采光也让我感觉很是独特:侧窗更加宽大,舷窗可以打开,通风和采光性进一步提升。

  静态体验完毕,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狂飙”时刻。Pershing 82’两台2345马力(1792千瓦)的MTU 16V M93强力发动机,加上Rolla表面螺旋桨的Searex SR140S推进系统,可以带来最高45节的惊人航速,巡航速度也能达到40节。当船长将动力输出调到最大,我生平第一次体验到“海上过山车”的感觉,Pershing 82’如同一条出海蛟龙,在碧蓝的大海上尽情释放着激情,一声声引擎充满力量的嘶吼、一次次迸发肾上腺素的极速转弯,虽然参加过很多试航,但这是第一次让乘客们纷纷发出畅快尖叫的经历,身边一位媒体同仁边享受翻滚的快感,还不忘边指着不远处其他试航的乘客们说,“没选博星出海,让他们后悔去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