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Sunreef双体船全面创新

2013年06月14日 07:58  NEEU.com

  2013年Sunreef船厂在动力设计上做出了骄人的成绩。与Volvo工程师合作,成功研发出用于Sunreef 60 Power LILU-YACHT 的IPS系统,IPS系统的主要特点是能通过Joystick摇杆操纵船的航行和转向。尽管这样的系统在一般动力艇上很常见,但在大型双体船上使用还是首例。

Sunreef 双体船将全面启用创新型IPS系统Sunreef 双体船将全面启用创新型IPS系统

  船厂虽然没有为IPS系统设计新船型,但在现有的Sunreef 60 Power进行了改装。最大的挑战在于安装IPS系统需要重新发动机位置和对船体吃水深度的改变。比较宽的单体船来说项目并不复杂,而对于有较窄尾部甲板的双体船来说,设计方面需要精密考量。这项目的研究的成功也大大超出了设计者和船东的预期。

  与第一款船型相比,采用IPS系统的第二款船型比拥有两台800马力发动机的速度还要快。

  在一般情况下以22节/小时的速度为单位,消耗320 升燃油和拥有IPS系统的Sunreef LILU相比,达到24,8节/小时的速度,其消耗燃油仅220升,这是一个多么不可思议的成果。

  船厂也开始着手进一步的改善在船体形状,使其在有限空间里发挥最大的机动性,在拥挤的码头里,也能自由进出。

  Sunreef Yachts 未来所有的动力艇都会运用IPS系统的双体动力船,工程部也在新型的动力艇型上面下足了功夫,像Sunreef90动力艇通过大量的船体优化设计来提高动力性能,在航行中能实现节能省油,船身原创设计成配备标准轴线,根据需求船厂可配备2个这样的IPS系统。

  Sunreef船厂和Volvo的合作预示着IPS系统将更多的运用于大型双体船。有了此次首创,Sunreef超级双体船掀开了航海工程新的里程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