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万美元:平民也能游太空?

2013年06月20日 07:56  新浪尚品 微博

  一团硕大无朋的高能离子云,在遥远神秘的太空中迅疾飘移。它具有无坚不摧的威力,足以毁灭宇宙间任何物质结构……1979年,第一部《星际迷航》中的场景,唤醒了无数人沉睡的太空梦。尽管神十已经上天,但目前游历过太空的多是身家数亿的富豪,前段时间炒得火热的“移民火星”也以骗局告破草草收场。平民们的太空旅行,真的靠谱吗?

何时能“拎包”游太空?何时能“拎包”游太空?

  太空游最大卖点:失重的刺激和震撼的美景

  飞上太空“你将明白生命的脆弱性和地球之美。”宇航员们如是说。当宇宙飞船离开地球表面的大气层,到达距离地面大约100公里处的一种飞行状态为亚轨道太空飞行。在这种飞行状态下,游客可在大气层以外的太空边缘观赏美丽的地球、体验失重状态。

  对游客来说,体验失重状态下奇妙的感觉是太空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那里,游客可以真正飘起来,即使是头朝下,也不会有丝毫不舒服的感觉。如果船舱中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在船舱里翻跟头。游客还会感到力大无比,即使是非常重的东西,只要稍微推一下,就会飞起来。如果你不小心把水杯打翻,水不会洒落出来。溅出来的小水滴,形成水珠,在空中飘浮。游客可以把液体做成长条、圆环等各种形状,还可以做成“水球”,里面是空的,不会有气跑出来,也不会爆炸。

  乘飞船在离地面200到400公里高的太空轨道上飞行,在那里,游客可以体验太空飞行的快感——举目望去,可以看到远处弧形的地平线,蓝白相间的地球呈现在身下,大海、白云、陆地时隐时现,缓缓驶去;漫天的星星,仿佛镶嵌在黑色天鹅绒大幕上颗颗晶莹的宝石,闪烁着各种颜色的光芒;每隔45分钟一次气势磅礴、震人心灵的日出日落,是在地面所无法看到、无法想象、奇妙无比的;透过飞船的舷窗,还可以观看到终生难忘的景色,美丽的极光……

  太空旅行的新鲜玩法

  太空婚礼

  想象一下,新人在失重状态下举行婚礼,新郎新娘将在太空中宣读结婚誓言和互相交换结婚戒指。乘坐太空飞船在浩瀚宇宙中翱翔,船舱外点点繁星散发钻石光芒,此情此景令众多冥思苦想婚礼创意的新人心驰神往。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创立人理查德-布兰森决定实现人类举行太空婚礼的梦想,他曾计划于2009年在维珍银河太空飞船的首次亚轨道飞行中为一对新人举办婚礼。不过遗憾的是,维珍虽然版图越扩越大,但也债务危机缠身,理查德-布兰森显然忘记了当初的承诺。

辛迪·卡什曼(右)与米奇·沃林将成为第一对“太空新人”辛迪-卡什曼(右)与米奇-沃林将成为第一对“太空新人”

  美国一对新人在2011年举行了一场“太空婚礼”,该业务是由日本“第一优势公司”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火箭飞机公司”执行的。整场花费高达220万美元,他们不但体验到一次非同寻常的飞行,而且还会获得记录婚礼过程的照片、录像、一套针对失重环境的特制婚纱、证书和其他物品。

  太空酒店

  不久的将来,近地球轨道上方450公里处,预计最早面世的那间太空酒店——“银河套房”正处于范艾伦辐射带之外。20秒内,时速1000公里,风驰电掣地呼啸而过,人们在留下了3英里长的烟雾足迹后就看见了“银河套房”。不错,它运用的原理正是磁悬浮。绕地球飞行的特设速度让它仿佛悬浮物般漂浮在太空里。

首间太空酒店“银河套房”(GalacticSuite)效果图首间太空酒店“银河套房”(GalacticSuite)效果图

  而在2050年的月球之上,160米高耸入云的建筑物——“轰动引擎”犹如双塔般耸立,每座塔均配有泪珠形的居住舱。在这个疯狂的酒店里,住客可以用各种方式享受失重的乐趣。喜欢电影《垂直极限》的人可以选择宛如悬壁空降般地沿绳滑下“楼”,而“蝙蝠侠”的粉丝也许更愿意穿上特制的蝙蝠制服振翅高飞般上楼。设计师用心良苦地将餐厅设置在塔顶,是希望提醒住客们:月球上的小引力有可能会导致肌肉退化,所以纵然有电梯,也一定要多锻炼。亲手攀爬到餐厅,不仅能增强食欲,还能预防肌肉的退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