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梵蒂冈:教皇诞生地

2013年03月19日 07:48  太平洋女性网

  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13号晚上7点06分,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的烟囱冒出白烟,这意味着新一任教皇已经选出。一直冒雨坚守在圣彼德广场以期待见证新任教皇产生的数万名信徒和游客发出了激动的呼声。一时间罗马所有教堂的大钟全部敲响,钟声此起彼伏。同时诸如威尼斯圣马克教堂的大钟以及米兰等城市教堂的钟声也都相继敲响,向世人传达新任教皇产生的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向世人传达新任教皇产生的消息

  本次教皇选举的秘密投票一共经历了5轮,最终选举出天主教布宜诺斯艾利斯总教区总主教豪尔赫-马里奥-贝尔高利奥为新任罗马教皇,称号为弗朗西斯柯。投票统计结束之后,弗朗西斯柯教皇按照程序在眼泪室更换了教皇的礼服,随后在圣彼德教堂的阳台上第一次以教皇的身份公开露面 。面对挤满了整个圣彼德广场的信徒,弗朗西斯柯教皇难掩激动的心情,他首先为信徒祈福,并且也请在场的所有信徒为他的教皇之路进行祈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随着新教皇的诞生,梵蒂冈再次向世人掀起了神秘的面纱

  弗朗西斯柯教皇生于1936年12月17日,现年76岁,是第一位出自南美洲的教皇。随着新教皇的诞生,梵蒂冈再次向世人掀起了神秘的面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一片独一无二的神奇净土吧!

  梵蒂冈 与众不同的国中之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梵蒂冈座落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城西北角的一座山丘上,是一个典型的城中之国

  梵蒂冈座落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城西北角的一座山丘上,是一个典型的城中之国。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还没有北京故宫的2/3大。它以四周高大的灰色城墙为国界,半夜关闭城,天明钟响后敞开胸怀迎接世人。整个国土40分钟左右就可以转上一圈。

  梵蒂冈太小了,以至于整个国家没有一个独立的大街地址,也没有理发店。

  梵蒂冈城面积虽然不大,名胜古迹却十分著名,这里集中了一批举世无双的艺术品和建筑杰作。以梵蒂冈古城墙为界,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教皇宫、博物馆、公园等。在境外的罗马城拥有卡斯特尔哥多尔福夏宫,是教皇的避暑地。

  在梵蒂冈的国旗图案上有一段《马太福音》的话:“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这个全世界最小的国家,是全世界天主教徒的精神中心。宗教的影响使得梵蒂冈弥散着一种圣洁、凝重,却又神秘的美。

  匆匆来去,就会太辜负梵蒂冈的美。需要一个安然而清澈的心境,在那些完好保存了中世纪风貌的街道上,缓步而行。真正的旅行不只是为了寻找全新的景色,也为了拥有全新的眼光。

  

  宗教领袖制国家

  梵蒂冈是政教合一的君主集权制国家(宗教领袖制国家)。教皇是梵蒂冈的首脑,为终身制,由80岁以下的枢机主教在西斯廷礼拜堂内举行的教宗选举上选举产生的。教皇有最高立法、司法、行政权,同时还是世界天主教徒的精神领袖。红衣主教团是教皇的咨询机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梵蒂冈是世界天主教中心

世界天主教中心

  梵蒂冈是世界天主教中心,每年来这里朝拜和旅游的人达数万之多,是全国人口的几十倍。这里的圣彼的广场可容纳50万人,圣彼的教堂是世界上最宏大的教堂。梵蒂冈首都梵蒂冈城,是罗马教廷所在地,被称为最小的国家统治最多的“臣民”(信徒)。

  永远的中立国

  梵蒂冈原为中世纪教皇国的中心。公元4世纪开始,西罗马帝国遭到蛮族的不断入侵,于476年被东哥特人灭亡。西罗马灭亡后,其原有领土陷入无主状态,罗马城主教乘机掠夺土地,6世纪时获得罗马城的实际统治权,称为“教皇国”。公元756年,法兰克王国国王丕平把罗马城及其周围的区域送给教皇(教会史上称为“丕平献土”),后来成为西欧教会和政治生活的中心,在意大利境内成立了以罗马为首都的“教皇国”,直辖领土面积达4万平方公里以上。梵蒂冈城在公元8世纪便已成为教皇国的中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梵蒂冈为永久中立国

  1929年墨索里尼为求得教皇的支持,同罗马教廷签订《拉特兰条约》,承认梵蒂冈为属于教皇的主权国家,教皇在其领土上拥有世俗统治权。意大利王国对意大利统一战争期间没收的教会财产进行了最终赔偿。从法理上说,延续了11个世纪的教皇国在1929年2月11日这一天正式灭亡,由梵蒂冈城国取而代之。该条约正式承认梵蒂冈城国以教皇为首的罗马教廷的存在,梵蒂冈城国的主权属于教皇,拥有自己的货币、邮政、电讯及民政机构,是政教合一的体制,教皇就是国度元首。规定从同年7月起成为独立的城市国家。国名全称就叫梵蒂冈城国。梵蒂冈为永久中立国,其国土神圣不可侵犯。

  梵蒂冈旅行必去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修筑在使徒圣彼得墓上的圣彼得大教堂是全城的中心

圣彼得大教堂

  修筑在使徒圣彼得墓上的圣彼得大教堂是全城的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建于公元1626年,是一座意大利文艺复兴与巴罗克艺术的殿堂,为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及罗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是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自1870年以来,主要的宗教仪式几乎都是在这里举办的。圣彼得大教堂里埋葬着各代教皇的圣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殡葬纪念馆。198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梵蒂冈城列进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维护名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