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秋日红叶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7日 09:1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海淀区

  百望山森林公园 最是宁谧赏红处

  体验人:郭越

  红叶最佳观赏期:11月上中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果不是进香山受挫,我大概不会想到来这个与之相去不远的百望山森林公园赏红。这个据说是离市中心最近的攀岩爱好者集中地,主峰海拔只有210米,虽不高,但突兀挺拔,是太行山余脉进入京城的最后一道山梁。在非周末的下午时段进山,居然有种久违的清净宁谧之感,实属惊喜。虽然一路上错落在侧的碑林隐隐透出沧桑的历史感,但却阻挠不了我们在几乎没人的路上一路雀跃。登山人以中老年和青少年为主,或独自放歌,或三两成群喁喁私语,或与孙子孙女讲述这里曾经的故事,间或有鸟雀于眼前飞过,也不怕人,别有一番生趣。初登山的路较为陡峭,然而越走越平坦,渐渐能在路边看到零星的红叶与红藤。据住在附近的老人介绍,这里的红叶要到十一月初才能真正红起来,那时候登上佘太君庙、望乡亭、教子台,鸟瞰这一望无际的红叶,才算真正的赏红呢。除此之外,如果你有攀岩或定向越野的兴趣,这里也是首选。公园还为游客提供野营帐篷,趁天还没那么冷,不妨体验一下野外生存的乐趣吧。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黑山扈北口19号

  电话:010-62884508

  交通:

  公交路线

  颐和园 乘330路-> 黑山扈北口

  西直门 乘933路-> 黑山扈北口

  菜户营 乘697路-> 黑山扈北口

  西直门 乘722路-> 百望山

  西客站 乘特6路-> 百望山

  康家沟 乘718路-> 黑山扈

  前 门 乘特4路-> 百望山

  回民公墓 乘957快2-> 百望山

  驾车路线

  驾车从清河小营环岛或上地环岛径直西行几分钟内即可到达,也可以经颐和园从安河桥北行3公里到达。

  路上花费时间:从蓝旗营驾车出发,20分钟左右

  门票:6元/人

  开园时间:早6:00~晚6:0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海湖

  地址:平谷区东南盘山脚下海子村

  电话:69991356

  门票:30元

  自驾路线:望和桥走京承高速后沙峪下,到枯柳树环岛右转,走顺平路(顺义到平谷),行程约85公里后达景区。沿途有路标,大约需要1.5~2小时。

  公交路线:东直门乘852路至平谷汽车站,换乘平谷29路;东直门乘918路至平谷可达;或乘坐918路至平谷城区后,转乘9路城乡风景小巴前往金海湖。

  点评:金海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平谷区城东18公里处,距市内85公里,水域面积6.5万平方公里,属郊区公园。金海湖东西北三面环山,夏季青山翠绿,秋季则红叶映衬,可谓山美水秀,不仅有黄栌、元宝枫这些普通树种,还有红栌、红叶臭椿、黄金槐等新品种,是不可多得的观赏红叶的好去处。除了欣赏红叶,在金海湖景区附近还能采摘。

  慕田峪长城

  地址:怀柔区慕田峪村

  电话:61626022、61626505

  门票:45元,学生25 元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第13 号(北台路)出口出,沿景区路标行驶到达景区。

  公交路线:东直门乘916路公共汽车到怀柔北大街站,下车转乘936路支线(怀柔至洞台)到慕田峪长城站。法定节假日宣武门、东四十条有6路专线车直达慕田峪。

  点评: 如果不想看俗套的长城,而想看古朴悲壮的,就去慕田峪长城,这里的红叶也是让人津津乐道的。山上植有山杏、火炬等28万余株彩叶树种,彩叶区覆盖整个慕田峪,数十里枫树的树叶色彩逐渐变浓,从浅黄、金黄再到深红和鲜红,具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秋季的长城与浓妆的大山相映成趣,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除此之外,红叶飘落也是慕田峪秋景中醉人的一景。10月下旬最能感受到这种独特的意境,飒飒秋风中,尽观红叶“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风范和洒脱,别有一番韵味。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昌平区十三陵水库的东侧

  电话:60711866

  门票:20元,学生、老人凭有效证件10元,军官证、离休证免费

  公交路线:乘345路支线、345路到昌平转乘6路下车即到。

  点评:既想看红叶,又想吃鱼的朋友来这儿最合适。蟒山内有一个300多亩的山坡都被红叶覆盖了,被称为“红叶坡”,风景绝佳。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有黄栌、元宝枫、火炬、地锦等十余种彩色树种。秋天到蟒山,还可以采摘野酸枣,尝乡村野菜,共赏“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妙情趣。

  妙峰山风景区

  地址: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乡涧沟村

  电话:61882936、61880022

  门票:40元,学生等持证享受半价优惠

  自驾路线:莲石西路(石门营环岛)右转直行石担路至担礼后,穿隧道直行1公里,丁字路口左转按路标行驶。

  公交路线:1号线苹果园站下车,地铁D出口出来,沿马路向西步行约200米,换乘929路公交车,去往丁家滩方向。892路每天定点发车前往妙峰山。

  点评:随着季节的交替,各种植物互相更替演变,妙峰山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红叶红得像火、红得像云,衬着金黄和翠绿,像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宛如世外桃源。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许能看到壮观的云海。景区内枫林、松林、杏林、黄栌等,满眼红叶如火,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十分壮观。在阳光照耀下,一株株枫树、黄栌、红果树等如火如霞,一株株形态各异的古油松墨绿如盖,数不清的山果点缀在绿叶、红叶之间像红玛瑙晶莹剔透,组成妙峰山的五彩金秋。

  八大处公园

  地址:石景山区西山风景区南麓

  电话:88964661

  门票:10元,学生5元

  自驾路线:西五环路八大处出口下,沿八大处路约两公里即到;或者西四环四季青出口下,沿杏石口路至八大处路。

  公交路线:347路、389路、598路、598区间、972路、958路终点站即到。489路八大处站下车即到。

  点评:这里的香火之旺,在公园门口就能闻到阵阵的焚香,即使不为红叶,来这里感受下寺庙的气氛也是不错的。霜降过后,八大处公园内10万株秋色树已“变脸”,尤其是红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园内重峦叠嶂,沟谷纵横,层林尽染。园中冬暖夏凉的独特小气候,使园内红叶树在不同的位置,变色时间也各不相同,从现在至11月上旬,是八大处公园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除观赏黄栌、火炬树、五角枫等红叶树种外,公园内还有北方罕见的黄连木、银杏树等树木。

  北京大学

  地址: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公交路线:355路、375路、628路、749路、运通110到中关园下车。地铁13号线到五道口下车,向西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点评:北大西门的两棵巨大古树,俨然已经成为了北大秋景的标志。粗粗细细的旁枝向四面伸展,金黄的树叶布满巨大的树冠。其实,西门前共有4棵银杏树,不过因为前面的两棵树实在太抢风头,所以后面的两棵总不被注意。在图书馆北面也可以看到几棵有了年头的银杏树。未名湖边上也有稀疏的银杏树,只是幼树居多。如果再往深处走,生物楼与第一教学楼之间也有小片银杏林,因为人少,所以特别安静。漫步在如此诗情画意的校园中,感受一下北大学子特有的幸福感,也是不错的出游选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