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猎艳北京最美秋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7日 09:1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平谷区

  京东大峡谷 寻幽探秘赏红叶

  体验人:李佳

  红叶最佳观赏期: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有些地方的美丽四季咸宜。春时山花烂漫,百鸟鸣啭;夏时清风和煦,爽利畅怀;秋时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冬时冰瀑高悬,银装素裹。京东大峡谷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四季所见、所闻、所感迥然不同,却又各得佳妙。

  从东直门出发,驱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京东大峡谷。走进谷内,迎接我们的便是湖光山色的美景,高山、峡谷、湖面、深潭在这里相映成趣。京东大峡谷由大峡谷与井台山两大风景区组成,大峡谷狭险幽深,井台山平阔如台。景区内拥有大大小小的景点60余处,星罗棋布于高峰、深潭和幽谷之中,可谓一步一景。沿着山路一直爬上去,景色也慢慢丰富起来,陡峭的山崖,奇形怪状的岩石,清澈见底的潭水,缀满山谷的片片红叶……瑟瑟秋风中,红叶斑斓,染红了深潭幽谷。

  如果想要登高俯瞰,还可以乘坐连接大峡谷与井台山的两大景区的索道。这条索道长达千米,中间跨越了十数道山梁,单程运行时间约12分钟。红叶缤纷、险峰峡谷、瀑布灵泉尽收眼底,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地址: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

  电话:60968317

  自驾路线:北京——京顺路——枯柳树环岛右转——顺平快速路——平谷——大峡谷景区;或北京——机场高速——穿过首都机场西北侧——顺平快速路——平谷——大峡谷景区;北京——六环路——南法信出口下桥——顺平快速路——平谷——大峡谷景区。

  公交路线:每逢周末、节假日早晨7:30,有918路到达平谷新车站,转乘12路旅游专线可直达景区门口,每半小时一班,7:00~17:30从景区返回。

  路上花费时间:从东直门出发,自驾车用时约1个半小时

  门票:60元(其中学生、军人、残疾人凭证享受半价优惠,记者凭记者证免票游览,旅行社组团30%优惠,团体40人以上购票八折优惠)

  LINK

  峡谷所在的北京平谷区最具特色的要数豆角粘卷子了,味道一绝,其次炸粉盒、灌肠也很有特点,周边农家院内还可以吃到水库鲜鱼、侉炖鱼、烤鱼、烤全羊、野菜团子等特色菜。峡谷所在的北京平谷区是北京最大的果园,平谷果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越。在这里可以亲手采摘到苹果、梨、山楂等果品。

  特别提示:郊区气温偏低,出游前请关注天气预报,穿戴适当衣物。采摘时请爱护树木及园区内设施。

  延庆县

  红叶岭 残长城?红叶纷飞落

  体验人:易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叶最佳观赏期:9月底至10月初,零星几片渐至3成变红;10月中下旬,渐至9成变红;11月初,红透渐变凋零。

  如今,红叶岭和残长城的界限早已模糊,这斗大的“禁”字,竟也没能挡住一些人的脚步,“肆无忌惮”地爬残破的城墙。满是历史沧桑感的残长城爬满了荒草,却更有一番“四面无人居,风为自萧条”的景触。摸着城墙的一角,恨不能站上高高的烽火台,尽赏这漫山遍野的红叶。许是延庆太过偏远,受得了“长路漫漫”的人也少了几分“走马观花”的仓促,游人相对较少。如非雨天,山路倒是好走。

  

  只是,这个季节,红叶岭本应是层林尽染,我却未看到流光溢彩的红色海洋艳映古长城的景致,只是偶尔的红叶点缀着山头。细看之下,黄栌倒是红了,枫叶却“诡异”地绿着。好吧,今年北京是冷得早了点儿,但也别“不负责任”地开始“筹划”落叶的归宿。话说,这“黄栌”可是好玩意儿,当年的“皇帝老儿”身上穿的袍子没少它的功劳。染出的颜色纯正,深受宫内喜爱。

  望龙台是俯瞰八达岭长城的最佳位置,揽月台四周残长城环绕,月圆之时,把酒当空,如入琼台仙境,腾龙台、祥云台等等,每一处景致各不相同,然,红叶之美无处不在。

  地址:八达岭林场   地址:八达岭林场

  电话:81181458

  自驾路线:上京藏高速公路,从水关长城高速出口(第20出口)下,约3分钟即达,总车程45分钟左右。

  火车路线:S2线和谐长城号旅游专列始发站为北京北站(西直门),至八达岭火车站,行程61公里。从八达岭向东南步行到红叶岭景区距离约3公里,需40分钟左右。

  公交路线:现在是红叶季,公交公司专门开通了877路公交车,从德胜门出发,全程高速,一站抵达红叶岭,全程50分钟左右。

  门票:25元/人

  LINK

  附近,实在是没有找到吃饭的地儿,从红叶岭返回的末班车是下午3点,下了山,也没敢走太远。一条破旧的铁路,静静地躺在山谷中,诉说百年孤独。高速高架桥如长蛇舒卧,在如此天险中实属难得。除此之外,红叶岭周围几乎保留住了最原始的森林公园原貌,因此,想要好好吃喝一顿,看样子是没戏!

  怀柔区

  黄花城水长城 江南景、塞外风

  体验人:屠林洋

  红叶最佳观赏期:10月中下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水长城是因三段长城叠次入水而得名。无论是长城、古道,还是峭壁、奇石,均以秀为美,故有着“江南景,塞外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爬山虎和火炬树以明艳的红妆最早跃入秋色。板栗树独有的褐色、秋霜洗礼后的黄色树叶加之仍然坚毅着绿色的植物,各自绽放出生命中最浓郁的色彩。

  从景区门口上台阶,经过水库大坝,走盘山栈道至湖心半岛,便可清晰看到水长城美景。或者乘坐快艇或画舫(15元/人/单程)至湖心半岛,从这里观赏水中长城,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妙。就在半岛休闲区附近,600年的古栗园里,泥土的芳香伴随着历经沧桑的古栗树香,扑面而来。虽然现在树上已经没有那些像刺猬似的栗蓬,但每棵栗树粗大的身躯与盘根错节的枝干,就足以让人为之震撼。如果有热爱摄影的游客,就请继续前行。穿过一小片沙滩,然后过木桥顺溪而上,不久就可以看到著名的黑龙潭景观了。虽然路程会有些远,但非常好走,路上的游客并不多,正适合欣赏沿途的好秋色。这溪谷幽潭的秋日风情,却是时不等人啊。

  地址:怀柔区九渡河镇西水峪村

  电话:61651111、61651818

  自驾路线:(沿途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的秋景,美不胜收)

  路线1:京承高速——京承13号出口“北台路”出高速便可见景区路标,在第四个红绿灯左转直行,往九渡河方向,根据路标即可到达。

  路线2:安四路——北沿安四路直行往北,经小汤山、兴寿、京密引水渠、下庄往九渡河方向,根据路标到达景区。

  路线3:京藏高速——京藏高速32号“西关环岛”出高速往十三陵方向,到长陵路口右转,往九渡河(黑山寨)方向直行,沿路标到达景区。

  公交路线:东直门枢纽乘916京承快车到怀柔“南华园三区”下车,前行100米(过红绿灯)在“南华园四区”换乘“怀柔—水长城”公交,即到。

  路上花费时间:从北五环开车出发,用时约2个半小时

  门票:34元(学生、老人、军人凭有效证件半价),娱乐项目单独收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