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AMG全新4.0升V8引擎

2013年01月03日 08:28  名车志

  据海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旗下高性能部门AMG或正在为C63车型研发全新更小排量的V8引擎。在引擎缩减排量的潮流中,AMG希望通过4.0升涡轮增压V8引擎来代替原先的6.2升自然吸气引擎。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这款V8引擎将与A45 AMG和CLA45 AMG所搭载的2.0升四缸引擎采用相同的结构。而这两款引擎的缸心距、单缸排量等方面的数值均相同。

奔驰AMG将走向何方奔驰AMG将走向何方

  尽管排量缩小,但完全不会影响到引擎的输出功率。据悉,这款涡轮增压引擎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50马力——仅比现款C63的6.2升引擎低了1马力。

“一人一机”的奔驰AMG发动机“一人一机”的奔驰AMG发动机

    不仅如此,该引擎甚至还具备将输出功率提高至600马力的能力,也就是说它几乎可以直接取代SLK55 AMG所搭载的5.5升涡轮增压V8引擎了。虽然AMG并没有正面回应关于这款4.0升引擎的传言,但AMG公司CEO Ola Kallenius明确表示公司在未来将坚决贯彻缩小引擎排量的精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