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伦敦Berkeley酒店:城市专属世外桃源

2013年06月12日 09:06  TARGET

  虽然很多热爱田园生活的贵族们最终还是会选择把家宅安在城市之外,但是却并不妨碍他们在城市中寻找一小块自己专属的世外桃源。作为伦敦最老牌的英伦酒店之一,靠近海德公园与白金汉宫的绝佳位置,让Berkeley深刻地了解到,单纯的复古奢侈风已经不能再令新贵群体们感到兴奋了,反倒是如何创造从都市中逃离的乐趣,才能给他们最佳的体验。

The Berkeley Hotel

  把自然列入生活的片段

  与同属Maybourne集团的The Claridge's和Connaught酒店相比,地处骑士桥地区的时尚酒店The Berkeley的奇妙之处是在于,它每一间看似平和悦目的客房,都暗藏着灵感缪斯不动声色的狂欢。如果你打算在伦敦停留期间感受一下百鸟啁啾的自然美景,The Berkeley酒店的阳台大客房再适合不过了。栖居于附近海德公园内的多达180种鸟雀,简直是伦敦最好的馈赠。

  客房中延续了英式传统田园风的秀丽,精心选择了鸽灰色、浅黄土色及粉蓝色系等温暖色调来营造英伦乡村的清爽。而且为了更方便欣赏窗外的风景,特意在卧室的床品设计上加入了“榻”的概念,缀以手缝的真皮床头板、精雕细琢的金属细节、云石床头柜和表面触感丰富的浅灰色家具,充满了绅士的风度。装饰有现代感花纹的墙纸和地毯,沿用了毫无违和感的色彩搭配,根本不担心会抢走太多视线。现代艺术作品的点缀是其中的一个亮点,时装感十足的人物画作,既不失经典风格的优雅,又彰显了当代风格中的兼收并蓄。沿着她们的视线,或许你还可以从中体会到几许对时尚和奢侈的依恋。

  特别设计的奶白色鸟屋固定在露台的一侧挡板上,以吸引鸟雀们前来筑巢。采用上下两个巢箱的设计是酒店特别委托英国豪华鸟屋品牌Sparrow and Finch的杰作。铺设了赭红色的天然橡木屋顶瓦片,倒也与客房装潢配搭相宜。

  如果幸运的话,说不定当真会遇上一只知更鸟。只是,不知道它是常驻海德公园,还是刚刚到达伦敦呢?

  让感性自在潜入

  除了阳台大客房,The Pavilion温室套房可谓是骑士桥时尚生活的终极。宽敞通透的客房主客厅,可以直接通向露台和餐厅。天生浪漫的英国人似乎对浅色系有着非常深刻的迷恋,并十分专情地将之运用于客房的各处,就连墙上装饰的艺术品也特意选择了室内同色系的画作。只是,设计师显然决心要将极简的风格进行到底。虽然奶白色的天花板只是用线条勾勒出了几何形状,但是配上熠熠的水晶吊灯,倒也不失从容大方。向阳的一侧,大面积的落地窗为整个室内引入了明亮的自然光,通透的视感让人不仅恍惚是否当真身处在了田园。

  卧室中延续了客厅的色调,却又让床品上白色与房间内更大范围的原木色系形成了对比。宽阔的阳台种植有大型的绿植和鲜花,弥补了露台上的单调,却也兼具了趣味和个性。

  近期,酒店还将在四层推出一间260平方米的两居室超豪华套房。担纲设计的香港室内设计师Andr Fu主张酒店设计应该是满足核心的需求,而不是纯粹的视觉享受。因此,这间套房也更注重实用性与舒适感,从灯光到装潢都以入住者的感受为先。据介绍,Andr 将在套房中整体选用柔和的色调,但是为了避免太过冷清,淡紫、绿茶和竹青色等颜色也会有所体现。尤其是竹青色,虽然竹子通常被认为是东方元素,但是适当的使用也可创造一个平衡身心的新奢侈感,让人倍感期待。

  入住与时尚并行的The Berkeley,绝不能错过The Caramel餐厅的Pr t- -Portea下午茶。各大品牌的当季流行单品都将变成盘中的酥点,并盛载于Paul Smith设计的上乘骨瓷茶具中。

  Add:Wilton Place,Knightsbridge,London SW1X 7RL,United Kingdom

  Tel:+44 020 7235 60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