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皇后亲自打造:埃塞俄比亚泰图酒店

2013年04月17日 07:50  《摄影旅游》

  泰图酒店是埃塞俄比亚历史上手握实权的伟大皇后泰图皇后创建的。古老让人遐想,皇后给人幻想,当遐想撞上幻想,会谱写出怎样的传奇?住进埃塞俄比亚泰图酒店,一边细细品味浓郁的咖啡香气,一边静静聆听耐人寻味的传奇故事。

  埃塞俄比亚 泰图酒店

酒店的墙上、地上错落有致地陈设着样式各异的画

  酒店的墙上、地上错落有致地陈设着样式各异的画,这里给人的第一感觉更像是一家画廊。这里最令人回味的是这些有故事的画,画都是出自本土画家之手,极具埃塞俄比亚民族风格。

  “画中的美丽女人是这家酒店的创始人泰图,她经历过4次失败婚姻,是埃塞俄比亚历史上手握实权的伟大皇后。”接待员指着墙壁上的画像说。如果不是几位背包客正在登记,真误认为自己不小心闯进了一间精致画廊,站在这些画前,仿佛时光穿梭,泰图皇后就站在眼前,为你讲述那些令人回味无穷的人生经历。

  酒店的楼梯是复古的木制圆形结构,踏上阶梯仿佛走进了上世纪的贵族之家。

  房内外世界大不同

泰图酒店位于亚的斯亚贝巴Piazza区的一个小山丘上

  泰图酒店位于亚的斯亚贝巴Piazza区的一个小山丘上,如果不是特意留意,很可能会错过这个泰图皇后亲手为客人打造的家。它是一栋简洁雅致的三层建筑,安静的矗立在街角,与热闹繁华的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也许就是这份特立独行才勾起了人一探究竟的欲望。经过百年的岁月洗礼,白色基调的墙壁已褪去了往日的光泽,“Taitu Hotel”两字也变得划痕累累,老木门旋转着,把泰图酒店曾经的华丽都关了起来。费力推开那扇旋转门,书画、咖啡、木梯、地板瞬间仿佛进入到皇后的梦想中,噼里啪啦掉出许多的惊喜和故事。走进卧室,放好行李,和三两好友,坐在门廊前的花园餐厅里,喝杯咖啡,顺便眺望一下Piazza区迷人的风景与风情,好不惬意。

  迷恋上暖人微笑

  

微笑是埃塞俄比亚的通行证

  微笑是埃塞俄比亚的通行证,在泰图酒店最大的感受就是可以尽情沐浴在温暖的微笑中。在酒店里的任何角落,不管你碰见的是老板、经理、服务员还是其他游客,大家的招牌表情就是微笑。泰图酒店现在的经理是一位在美国长大的埃塞俄比亚女子,她在幼年时期和父母移民到美国,在美国度过半辈子的时光,前几年回到了家乡埃塞俄比亚,迷恋上了这里温暖的氛围。“我一回到这里,发现所有的人一直在对我微笑,在这里我身心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仿佛忘掉了奔忙和追逐,无法再移动步伐,不知道你们明白这样一种感受吗?”美女经理双眼合成一条缝,嘴角上扬地跟我们说道。

  虽然泰图皇后创建了这家酒店,但百年过后,现在这家酒店的主人变成了一位憨厚老实且低调的男子。在客厅里遇到这位腼腆的老板,他一边搓着手,一边询问我们“这里的饭菜吃的习惯吗?昨天睡的怎么样?”面对这样的老板,忽然觉得自己不是住酒店,而是住在一位老朋友的家中。虽然随着岁月变迁酒店早已易主,但唯一不变的是,这里依然如当初泰图皇后说的那样:“这里是旅行者的家。”

 

  掉进艺术名画馆

埃塞俄比亚和意大利传统风味的咖啡

  打开紧闭窄小的旋转木门后,宽阔高大完全敞开的大厅刺激着视觉神经,视线的最前方是一座若隐若现的后花园。仔细观察了一下酒店的布局,这里有咖啡厅、餐厅、陈列室三部分组成。门廊处是个小的咖啡馆,专门提供埃塞俄比亚和意大利传统风味的咖啡,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咖啡是绝对不容错过的。一楼的大厅里有一个餐厅,在这里可以喝上一杯啤酒,品尝到最具埃塞俄比亚传统风味的美食。

酒店的陈列室是精华区域,摆放着样式各异的艺术品

  酒店的陈列室是精华区域,摆放着样式各异的艺术品,从极具民族特色的工艺品、装饰物到埃塞俄比亚本土画家的画作。经理告诉我们,“这些画都是有故事的,一代又一代的酒店管理者在阅读了许多有关埃塞俄比亚历史的书籍后,把那些让人感动或有意思的故事讲给画家听,画家根据他们的描述和自己的理解,创造出这些画。”这里是一个充满了艺术氛围的家,这是留给每位进入酒店的游客最深刻印象。

  五彩空间不留白

  

极具前瞻的泰图皇后在创办酒店时就已将Art Deco风格融入其中

  虽然Art Deco风格于1928年才在英美风行,比泰图酒店创办整整晚了30年,但极具前瞻的泰图皇后在创办酒店时就已将Art Deco风格融入其中,将丰富性感的色彩和简单的几何图案完美地结合起来。在这个古色古香的酒店里,大胆地描绘上了热烈的红色、深沉的黑色、温情脉脉的紫色和忧郁娴静的蓝色,整个空间看起来没有一点空白缝隙。为了给这些绚丽的色彩创造出轻松的视觉观感,房间里混搭了一些圆形、方形、菱形的几何图案。这种华贵而不沉重的装饰,让来到这里的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慵懒但不失情调的旅途体验。

  hotel Tips

  

  酒店来历 在19世纪90年代,随着埃塞俄比亚通往吉布提铁路的运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这里,整个亚的斯亚贝巴没有一家拿得出手的酒店,颇具远见的泰图皇后在1898年创建了这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酒店(Taitu Hotel)。

  如何到达 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后,乘坐蓝色的迷你巴士前往Piazza区,上车前需确认方向。或乘坐廉价的蓝色的士,费用在150-200比尔。

  客房标准 每间客房都有独立卫浴,费用在50美元左右。

  预订地址:http://taituhotel.com

  预订电话:+251-11-1-5607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