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瑞士失落的贵族酒店

2013年04月13日 09:01  TARGET致品网

  从日内瓦机场出发,经过大约40分钟就能到达了位于瑞士南部的小城—洛桑。这座拥有与“爵士之都”蒙特勒相同浪漫与热情的城市,处处都弥漫着神秘的中世纪味道和浪漫的法式柔情。古朴的石板路和一座座中世纪建筑,也正是失落的贵族们在这座城市遗留下的痕迹,洛桑美岸皇宫酒店(Beau-Rivage Palace,Lausanne)便是其中之一。

Beau-Rivage Palace酒店

  从日内瓦机场出发经过大约40分钟,就能到达了位于瑞士南部的小城—洛桑。这座拥有与“爵士之都”蒙特勒相同浪漫与热情的城市,处处都弥漫着神秘的中世纪味道和浪漫的法式柔情。古朴的石板路和一座座中世纪建筑,也正是失落的贵族们在这座城市遗留下的痕迹,洛桑美岸皇宫酒店(Beau-Rivage Palace, Lausanne)便是其中之一。它拥有惹人瞩目的外飘式半球形餐厅,高贵典雅颇具时代感的主体建筑展现出与生俱来的恢弘气势,这些早已让它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地标。值得一提的是,自1861年起Beau-Rivage Palace酒店便开始守望着这片迷人的土地。

Beau-Rivage Palace酒店的大堂

  沉淀百年的避世天堂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建筑是天生就具有吸引力的。Beau-Rivage Palace酒店便是如此。

  同许多由城堡或宫殿改造而成的酒店一样,Beau-Rivage Palace酒店作为世界上的奢华酒店之一,自1861年建成之日起,便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雅的尊贵气质在欧洲声名鹊起。虽然在接下来的150多年间,酒店经过了两次大规模的扩建与重装,但那也只是为了让它与生俱来的优雅尊贵更完美罢了。

  单从外观上看,就知道Beau-Rivage Palace酒店是将建筑规划与地势特征进行了完美结合,这片占地10英亩的隐匿天堂依山傍水,最大限度将每一寸土地合理运用。明媚的阳光下,酒店主体建筑之一的Beau-Rivage,它青灰色的外墙和藏青色的楼顶,都展现了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特征。所有的窗体设计都很讲求比例平衡和对称美学,生动的浮雕窗棱和沉稳的铁质围栏,也毫无保留地营造了中世纪的典雅韵味。酒店另一侧则是1908年扩建而成的Palace,它融合了新巴洛克风格与新艺术风格,显现出其“后起之秀”的非凡气势,大有与Beau-Rivage一争高下之势。

  同许多拥有百年历史的欧洲酒店不同,Beau-Rivage Palace酒店的大堂并没有想象中的金碧辉煌,相对占地10英亩的气派,明显低调了许多,但走进大堂映入眼帘的清新色调会提醒你这并不是关注的重点。放眼整个大堂内饰,光亮如镜的几何形大理石地板,雕刻精美的圆形廊柱,同样展现出古典主义的风格。四方形的中庭天井,投射出光影变幻,也将整个大堂的空间营造出时光游走的韵味。大堂正面的前厅接待处,同样是大理石的材质,一串串犹如仪仗队的黄铜贝壳型钥匙整齐地排列在接待台后方,欢迎你的到来,古朴的装置俨然再现了19世纪的西欧。

  在贴身管家的引领下拾级而上,环廊的两旁精心装饰了一些老照片,那是Beau-Rivage Palace酒店几次整修的历史记录,浓重的历史感油然而生。也难怪会有住客笑言,这里与其说是酒店,倒不如说是博物馆更为贴切。这或许正是瑞士贵族的细腻所在。

  

Beau-Rivage Palace酒店外的美景

  尽享闪身而入的美景

  对于旅者而言,住宿也是感受旅途中不同风景的过程。在Beau-Rivage Palace酒店,每一间客房都拥有一处观赏日内瓦湖美景的绝佳视角,可以让人尽情欣赏阳光、湖水、蓝天、远山交织在一起呈现的变化莫测的美景。

Beau-Rivage Palace酒店套房

  事实上,对于Beau-Rivage Palace酒店的客房,我一直充满期待。毕竟众多名人政要的留恋沉迷很容易使人心生好奇,到底是怎样的风景才引得他们数次驻足。终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有幸参观了位于Beau-Rivage Palace酒店东端的拉沃套房。这间套房具有酒店唯一的私人屋顶天台,可以全景眺望日内瓦湖、阿尔卑斯群山和酒店拥有的4公顷花园。不出所料,从登上天台的那一刻起,宁静的日内瓦湖美景便在眼前铺展开来,以至于整个人还未来得及思考太多,便完全沉浸在这幅远山、云朵和湖水共同组成的画面中,难以自拔。尤其是当阳光扑面而来,碧蓝的湖水映衬着这古典的建筑和巍峨的群山,倒增添了几分神秘的奇幻色彩。

  

Beau-Rivage Palace酒店客房

  回过神细心打量精心布置的套房内饰,欧式古典主义风格尽显无遗,光洁的木质地板,舒适的实木沙发,淡雅的针织床品以及书桌上盛放的鸢尾与玫瑰,每一处细节都散发着百年酒店的精致与大气。精美的古董家具,散发着19世纪英国维多利亚风格的魅力,再配以墙壁上的装饰油画,使本就典雅的客房更加富有艺术气息。近处的古典环境,远处的旖旎风景,使不知不觉便闪身而入至画中的我在这一刻心中陡然明了,当年雨果、卢梭和拜伦为何都会在此驻足。

  当然,在Beau-Rivage Palace酒店的168间客房中,并非所有的客房都是古典风格。从欧式古典风格的拉沃套房到同一层的现代艺术套房,感觉就像进入到另一个世界,它呈现了后现代主义设计风格,大胆的配色,独特的混搭,虽然在整体风格上略显跳跃,但也为整个酒店营造出相得益彰的别具一格。

  此外,酒店西餐厅的古典风格也值得回味。赶在用餐的间歇,仰望高挑的穹顶,宽阔的空间里,意大利枝形吹制水晶吊灯,栩栩如生的手工壁画等巴洛克风格的华美装饰,使人不禁赞叹创造这些的艺术家们百年来传奇的精湛技艺。

  

Beau-Rivage Palace酒店的浴室

  体验世界上最美的SPA

  住在日内瓦湖畔,你也许认为最浪漫的事就是随时泛舟湖上,但是在Beau-Rivage Palace酒店,设计前卫的CinqMondes Spa(法语译为五个境界)中心会轻而易举地改变你这个想法。

  放轻松,世界古老豪华酒店的尊贵礼遇绝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位于酒店地下一层的CinqMondes Spa中心将带你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这里的内部装饰颇具禅意,清新淡雅又不失Spa中心特有的柔美。在柔和的光线和温馨的乐曲衬托下,纵使Spa尚未开始,你的心却早已迷醉。CinqMondes Spa的最大妙处便是在难以抗拒的自然香氛中,融合多种按摩手法,使你陶醉其中,感觉就像同时拥有日本温泉的温润,泰式按摩的爽劲,巴厘岛花瓣的芬芳,中国茶香的清新,再配以服务人员那夏威夷阳光般的热情 最美的Spa正是如此。

  倘若意犹未尽,不如趁着夕阳回到房间去泡一个美美的泡泡浴吧。躺在临窗的浴缸内,举一杯简洁而不失强劲的红葡萄酒,随便抓几块瑞士干酪送入口中,遥望窗外原本郁郁葱葱的绿色空间在夕阳下蒙上了金色的光辉,近观日内瓦湖如明眸般清澈的湖水,在落日余辉中闪烁动人的光韵。那一刻,你仿佛身在天堂。

  夜幕降临,洛桑大教堂浑厚的钟声准时敲响,在宝格丽浴品的阵阵余香中,这美丽的夜色也被品咂出了另一番滋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