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选张床不难:你爱哪张就选哪张

2013年01月20日 20:4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林语堂说:“我相信人生一种最大的乐趣是卷起腿卧在床上。”张爱玲则写道:“冬之夜,视睡如归。”美剧《欲望都市》中的Karry说:“女人和床,就像一对共生共荣的情人,男人可以换来换去,但床却始终如一。”

恋上一张床恋上一张床

  视睡如归的舒适

  莎士比亚的喜剧《第十二夜》中就曾出现过一张大床,注释上标注:“该床方十一呎。”民间还有更加形象的传说称,它尽可容纳“26个屠夫和他们的婆娘”。这话虽是夸张,但四对夫妇绝对可以舒舒服服地享受这张大床。这就是“威尔大床”,它如今被保存在英国伦敦的国立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中。这床究竟是否舒适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当年追求大尺寸的趣味倒与今人颇有相似之处。

  床不仅可以“体型庞大”,其思维容量同样可以无限宽广。尼采就曾表示,他最伟大的思想都是在病床上产生的。普通人的一天当中,身心最为放松的时刻大概也是在舒服的床上,精神松懈下来,大脑开始信马由缰地驰骋,奇思妙想也应运而生。

天马行空的“跳床族”天马行空的“跳床族”

  在床上找乐子是每个喜欢赖床的人都乐此不疲的事情。英国一家酒店点评网站就曾在自家博客上贴出了数百张酒店客人在床上跳跃时的瞬间表情和姿势的照片。这些千奇百怪的跳床照随后引发了众人的效仿,甚至有人专程去不同的酒店拍摄“跳床照”,并由此而诞生了一个新的族群——“跳床族”。后来,体验者们还会根据自己的跳床感受评选出最适合跳床的酒店,评判标准就是——谁的床最舒服,弹性最好。原本只是一场突出酒店“舒服的床”的商业营销活动,最终就这样让人们在床上找到了新乐趣。

  与梦想共眠

  除了在床上睡觉、思考、娱乐,床这一平台其实还可以有更多伟大的用途,关键看你是否敢想敢做。

“床上世界和平运动”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发起的“床上世界和平运动”

  在上世纪60年代那场著名的反对美国对越战争的抗议中,吸引了众人目光的“床上世界和平运动”其实本是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的结婚蜜月。蜜月前,洋子意识到,自己的丈夫太有名气了,因此,他们夫妻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关注:“我们与其在床上待7天,度私人的蜜月,不如来场个人的战争,对抗世上的暴力,我们情愿待在床上,而不是拿枪作战。让头发为和平生长,直至世界和平为止。”所以,1969年,在他们注册成为夫妻之后,两人在阿姆斯特丹希尔顿酒店总统套房的床上呆了7天7夜,房间里贴满反战标语,大门敞开,欢迎一拨拨记者参观采访,也由此引发了世界反战人士的响应。即使在多年后,仍有许多人为纪念列侬夫妇的反战行为而进行类似的行为艺术展出。床也由此成为了理念和思想的载体。

  即使没有机会像列侬夫妇一样和历史站在一起,普通的生活中,床同样也会有伟大的闪光。日本绘本作家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第五年》曾感动过很多离家千里为梦想漂泊的人。她所触动的是身在异乡的弦,我们终日辛勤地奔波,真正寻找和需要的并非栖身之床,而是能够承载心中的梦想的舒适温暖之床。所以,有人说,即使空间再小,我也需要一张舒适的大床来容纳我的梦想,我睡一边,我的梦想睡另一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