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选张床不难:酒店里的独特床榻

2013年01月20日 18:43  新浪尚品 微博

  “希望顾客在早晨醒来时,从空间设计中就能够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在中国。”在丽思卡尔顿酒店里,设计师HBA的理念最鲜明地体现在总统套房的卧床之上。

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统套的卧床体现了17和18世纪曾在欧洲盛行的‘中国热’风格。 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统套的卧床体现了17和18世纪曾在欧洲盛行的‘中国热’风格。

  丽思卡尔顿酒店:枕着中国气息入眠

  “我们从床头的墙壁向上延伸,直到屋顶都使用了与床同宽的手工刺绣丝绸作装饰,”酒店公关部经理杨秋燕介绍道,“这是17和18世纪时曾在欧洲盛行的‘中国热’风格。”这块用作墙壁装饰的暗红色柞蚕丝缎与床融为一体,在房间里形成了“带天篷的床”,客人仰卧在床上,一睁眼就可以看到高4米的古典刺绣天篷。

  酒店当然不会错过使用一张明星床垫为客人创造完美睡眠体验的机会。所有客房都使用美国席梦思公司的美健床垫系列。这种床垫内部为内藏连锁弹簧结构,在床垫边缘设有特别支撑,以使床垫表面更有承托力,防止睡眠中的两个人过分依赖床垫中间的支撑。在床垫和床单之间,总共有3层垫子,分别是羽毛毯、舒适层和床笠。所有床品都使用400支纱数的亚麻或棉织品,这种高支纱数的棉布可以提供最柔软的织品触感。所有鹅毛被的被罩也都是特别定制的,为了加强客人在醒来后的中国感受,设计师将行书的“舒适”二字以等字距织绣在400支纱数的被罩上,其上还搭了一条由丝绸和纯羊毛织造的中式床旗。

  面积为256平方米的总统套房位于酒店19层,包括起居室、卧室、浴室、衣帽厅和一个厨房。进入套房后,无须经过走廊或隔间,就可以步入与宽敞卫生间相连的卧室。从套房的每扇窗户望去,都能看见孑然独立于繁墟闹市之中的白塔寺,当然,倚在床边的视角最佳。

  推荐入住地: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城坊东街1号

  电话:010-66016666

平西王府这张造价过百万的龙床完全按清代乾隆时期的六柱飞檐大型龙床设计制造。

  王府深处的紫檀龙床

  入住一晚22万元人民币的费用,不仅仅是对入住者财力的要求,很多客人也会考虑自己是否承受得起龙床所蕴含的寓意象征?

  北京平西王府酒店内这张造价过百万的龙床完全是按清代乾隆时期的六柱飞檐大型龙床设计,制作工艺也依古法打造——根据每个部分特定的部件式样进行加工;床体的门柱、挂檐、门栏、床栏、飞檐等都是相对独立的装饰部件;整张床没有使用一根钉子、任何涂料以及防腐剂。这张床耗用了近4吨的罕有紫檀木料,由 300余名苏州艺人耗时两年零六个月雕制而成。整张龙床外观乌黑亮泽,包括床腿、床裙、围板、嵌板和6根床柱在内的木料上共雕有108条青龙,并配以众多云纹。龙床旁边还放置了一把紫檀“交椅”,它根据人体骨骼生长结构设计——扶手与双臂的接触点正好是人体穴位。“不乏有人是冲着风水来入住的,”酒店国际市场部经理范文颖说,“我们会对入住客人的身份完全保密,即使他们的车辆,也会用车罩套起来。”

  建于2005年10月的平西王府酒店是在清代雍正年间的平西王府旧址上秉承皇家建筑格局复建的,整个王府围墙高3米,四周被可以驶船的护城河环绕,只有一个入口通过吊桥进出。客人可以选择乘船或驾车进入王府,一旦有人入住,吊桥吊起,王府就与外界完全隔离。王府复制了清朝王爷的生活场景,除紫檀龙床外,还配有龙池(小型私人泳池)、小叶檀正殿宝座等。酒店共有8间客房,每次只接待一批客人,待客人入住后,王府内的长廊都由穿着清朝侍卫服装的人员守卫,服务生也都穿着仿清朝宫廷服饰,并且沿用清朝的宫廷礼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