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远离喧嚣:巴厘岛避世酒店乌玛乌布

2013年01月04日 07:29  商务旅行杂志

  一觉酣眠到天明,坐在小巧迷你的院子里,放眼望去,尽管别墅与别墅间相距不远,但浓密的树荫会让你浑然不觉邻居的存在。酒店内部的设计都是由日本设计师Koichiro Ikebuchi执笔,他的设计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乡间。阳光也能从窗户照进来,一直照亮卧室,花园,私人的院子。建筑材料中包括当地的木材和alang-alang式的茅草屋顶。

酒店设计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乡间。 酒店设计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乡间。

  酒店景观则由著名景观设计师Trevor Hillier设计,他将整个酒店布局成一个村子,在高大的植物形成的墙下有狭窄的小道通向屋子。所有的别墅都拥有一个小小的,单独的热带花园。酒店位于Ubud的边缘位置,因此可以看到在无边的田间的Tjampuhan村子,以及山边被藤蔓包围的椰子树和榕树。

  “平衡”是生活在巴厘岛上的人的一个中心词汇。“巴厘岛是全世界的平衡大师,并非荒唐可笑的假设;保持完美的平衡状态,对他们而言是一种艺术、科学和宗教。”这段来自《Eat、Pray、Love》的女主角对巴厘岛的评价可以体现在Uma Ubud Bali酒店里的方方面面。

所有的别墅都拥有一个小小的,单独的热带花园。 所有的别墅都拥有一个小小的,单独的热带花园。

  总经理John Halpin曾经在不丹的Como酒店中工作过几年,他在那里大多数时候感受到的是纯精神的净化和升华,而回到巴厘岛的Como酒店里工作,更多感受到的则是平衡:既有物质生活的热闹,也有精神生活的慰藉,这是他最喜欢巴厘岛生活的地方。而驻店经理Michael来自澳大利亚,第一次到巴厘岛就爱上这里,当时就申请了Uma Ubud的工作,回去后很快就得到Offer。他说,在这里工作生活最大的好处,就是这里并不缺少热闹,可是如果想要安静下来,感受独处的时光,与内心交流,也可以在巴厘岛乌布的稻田里找到那种平和。

“平衡”是生活在巴厘岛上的人的一个中心词汇。 “平衡”是生活在巴厘岛上的人的一个中心词汇。

  在房间里与世隔绝了两天,我才注意到房间的写字桌上压着一张宣传单页,列出各种度假村活动,每天都有免费的瑜伽课程,这是Como集团酒店的特色,因为他们最倡导的健康、平衡的生活。每天早上还会安排稻田漫步、骑自行车穿越等等免费活动,当然,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又不想自己安排行程的话,酒店可以帮助定制跟巴厘岛当地文化相关的文化体验活动,比如看传统的舞蹈表演、参观寺庙、体验传统的巴厘岛人的生活等为住客单独定制的活动。我自然不会放弃掉免费的瑜伽课,还有瑜伽课后的Spa体验,这可是来了巴厘岛必须要完成的平衡功课。

巴厘岛乌玛乌布酒店:感受远离尘世的宁静 巴厘岛乌玛乌布酒店:感受远离尘世的宁静

  最后一晚,当我去酒店的有机餐厅吃Farewell Dinner时,在菜单里再次寻觅到了无处不在的Uma Ubud“平衡”元素:自然有机的蔬菜和颜色能量的搭配,让我在乌布这个闹市中心的假期里吸取了更多的“平衡”能量,可以再次回到喧闹的城市里,去面对自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