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杭州法云安缦酒店:一千年的龙井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07:35 中奢网

  “茶是有灵性的,在水中时,茶叶的每一个毛孔都是张开的,释放出的是它生长所在的那片山水和人文景观,品饮落肚自然生出无尽回味,唇齿留香。”在法云安缦酒店和茶馆里,老板娘庞颖悠然地说。

  茶香飘进安缦法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安缦客”是指那些将安缦集团新开的酒店作为自己旅游目的地的游客

  “杭州人没有在酒店喝茶的习惯,所以刚开始安缦总经理找到我,说起在酒店开茶馆的事,我一下蒙了。”庞颖不好意思地说。已经在杭州开了两年茶馆的她,最初对世界顶级旅游集团安缦并不那么熟悉;但提及“Aman Junkie(安缦客)”,她的心底却藏有一份亲切。 “安缦客”是指那些将安缦集团新开的酒店作为自己旅游目的地的游客。对他们来说,尝试新的安缦、并跟随着安缦去探寻那个新酒店的奥秘,便是他们旅行的乐趣所在。庞颖说:“安缦的总经理是一句中国话都不会讲的英国人,他在杭州住了半年,然后就下定决心要给安缦客呈现一个最真实的杭州。” 正是这句话让有些犹豫的庞颖第一次踏入了安缦法云的土地。这一刻,她也终于下定了决心,要让杭州的茶香飘进安缦法云。因为这里实在是杭州最美最好的世外桃源:法云古村始建于唐朝,占地面积共计14公顷。临杭州灵隐禅寺、永福寺等 七大寺庙,是上香古道的必经之地。村落沿溪流而建,农舍三五成群,错落有致,或于清幽小径旁,或隐于林间。石桥、古树、茶园、花草、佛像,在树叶缝隙中忽隐忽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七大寺庙蜿蜒围绕的安缦法云酒店,安静禅意也笼罩在每一寸空气里

  “法云古村是具有1000多年的古朴村庄,城市间很难得有如此幽静的自然风光。”庞颖介绍道。法云村居以夯土墙和木头为承重结构,白墙灰瓦,是杭州民居的代表。两层坡顶的建筑,黄泥、秸秆夯筑的土墙,上覆层层棕片;石砌房基墙的外围,扦插花木作篱。由于过去杂居村民的房型不同,安缦集团就特意去找泥墙材料和匠人将其修缮。泥墙用泥和稻草混合,中间还要混合糯米以增加粘性。庞颖说:“这种古老的修葺方法,能使用的工人最年轻的也要60岁了。” 七大寺庙蜿蜒围绕的安缦法云酒店,安静禅意也笼罩在每一寸空气里。七大寺庙中有东晋时期印度惠理法师初来东土传法时留下的四座:灵隐、灵顺、永福、上天竺。它们全有1600年以上的历史,那是杭州作为佛国的开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茶是有灵性的,在水中时,茶叶的每一个毛孔都是张开的

  此外,还有中天竺、下天竺,以及韬光寺三座。暮鼓晨钟,漫步在佛香古村,清雅的自然与浓重的人文交相辉映,一千年的江南之梦,令人乐不思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