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慢时光:泰国隐居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8:44 商务旅行杂志

  去酒店里隐居,就像去往世界的不同尽头。这些酒店多半藏在遁世绝尘的地方,或是深山丛林之间的寥寥几间小屋。即使是城市酒店,也最好挑可以俯瞰全城轮廓的位置。这一次的泰国酒店之旅会让你知道,好酒店的隐居哲学是:终究有个地方,能让你借来一段时光,与自己说说话。

  远离城市喧嚣的酒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ix Sense 集团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它的故事是以《鲁滨逊漂流记》的故事场景为蓝图,期望勾勒出一处宛如被世间忘却了的、全然原始的僻静放逐世外之境。SixSenses 成立于1995 年,最早以位于马尔代夫、充满自然与原始气息的创业作——“SonevaFushi”扬名天下。此后版图扩大,至今旗下已拥有“Soneva by Six Sense”、“Six Senses”、“SixSenses Sanctuary”、“Evason”等多个不同体系,超过十数家度假村。

  Six Senses Yao Noi 度假村位于距离普吉岛不远的、位于攀牙湾中间的YaoNoi 岛上。抵达机场时,BMW5 系列专车已经在等待客人的到来。经过大约45 分钟车程,到达码头,那里,一艘快艇静静停泊等候。

  整个度假村在Yao Noi 岛上傍山依坡临崖面海而建,各建筑物与Villa 间以林间小径相连接,能让入住的客人从不同角度看到壮丽的海景。抵达码头,穿着酒店制服的员工在码头上等待。一位是电动车司机,另一位就是客人在Six Senses Yao Noi 里入住期间的私人管家,几日下来,都是由她单独照顾。在搭上电动车之前,管家会把房间钥匙直接给客人,入住手续在房间里完成。前往别墅的路上,管家会要求你把当地的泰国时间拨慢一个小时,“我们倡导我们的客人过慢生活,慢一个小时之后,你的身心会感受到不同。”就是这一小时,Six Senses 成功地让我上了一堂关于慢旅行的课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被私人管家引领进两层的别墅里。从外貌看来,建筑充满了原始风貌,建材都是来自大自然的棕榈木,上面不漆油漆,门抽都是麻绳做的,免费矿泉水都用玻璃瓶盛载。度村注重环保,而且是“有智慧的奢华”,乍看是质朴无华不见修饰,但细细端详各小物小节处,便会发现,顶级度假村所当有的细腻与独特的韵致一样不缺,全隐隐然藏在骨子里的细节里。

  大多数时候,电瓶车是度假村里主要的交通工具,但度假村更鼓励使用免费的单车代步。难得整个度假村都是被天然的红树林包围,我喜欢穿着拖鞋,上上下下步行,更有一种平时不会都市里感受到步行乐趣。

  所有建物悉数掩于藏于南岛密林,无论走到哪儿,都能感受到丰盈的绿意与自然气息。供应Tapas 与轻食餐点的The Den 餐厅用数根树干支撑,很有电影中“树屋”的感觉。酒店的餐厅名为 Living Room,创造了一种如家般的轻松惬意。它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可谓是零距离。泰国是香料王国,但是早餐桌上,就有20 多款自制的果酱供选择,椰子、菠萝、木瓜、香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并且度假村里全日供应自制的冰激凌。而供应意大利晚餐的The Dining Room,用餐区被划分为多个私人用餐区域和小凉亭区,错落有致地分散在红木林和棕榈园中。一条宁静的小泉迂回流淌在晚餐大厅区域内,旁边就是生态蔬菜园种植区,随手就可以取得干净新鲜的无残留蔬菜沙拉。占据全岛最高位置的Hill Top Reserve 现在变成了全岛拥有最美景致的餐厅,平台仿佛是从山崖往海平面上直截伸出,客人就像是在蓝天蓝海间吃饭一般。

  尤其入座之际,正是夕阳西下时分,习习而来的向晚微风里,漫天红霞,随着暮色渐浓,天与海一整片逐渐从橙红转为幽蓝而后黝黑,终至只剩星光烛光点点,着实让人心醉每周三天,这里还放映电影。我恰好赶上其中的一场电影,经典的老电影——《卡萨布兰卡》。躺在沙滩舒适的床垫上,看着屏幕慢慢似从海面上升起,然后以各种舒适的状态,看悬浮于水面的黑白电影,背后是灯光中魅惑的巨石,不得不说,这恐怕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观影体验了。

  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入住的房型是全海景泳池别墅。54 间别墅,也无一例外地拥有私人泳池。虽然沙滩别墅更加豪华,价格更加昂贵,但在全海景别墅里,才能明白什么叫“无敌海景”。这里的视野更加广阔,从露台的甲板上,可以饱览对面攀牙湾的奇异石景观。当然,还有Six Senses 别有趣味的Spa体验。

  地址:A/56 Moo 5, Tambol Koh Yao Noi, Amphur Koh Yao,Phang-Nga,82160, Thailand T/+66 76 418 500

 

  独门独院独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普吉岛乐古浪是一块占地600 英亩的废弃土地,以前曾有一家锡矿公司在此开掘。联合国1977 年的一项调查得出结论,该地块采掘过度,无法进行发展。1994 年普吉岛悦榕庄第一家亚式热带泉浴度假村在这块曾经贫瘠的土壤上诞生,在这块被重新赋予新生命的土地上,繁茂绿荫下的普吉岛悦榕庄创造了亚洲豪华与浪漫旅行的新概念。

  尽管普吉岛已经从最初的隐世避居的,天堂幻化成了今日喧嚣热闹的目的地,可是,一走进悦榕庄的大堂,仿佛回到了悦榕庄刚开业时的那个原点,历经18 年的光阴,感觉上,悦榕庄一点也不曾随岁月沧桑而老去。最重要的是,规划设计上,从风格到理念到思维到细节,明明可以看出时间在里面的浸染,然而以今日眼光看来,较之后期不断冒出来的新一代顶级度假村酒店,这里竟也一点不显过时,自成一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酒店里树阴浓密,中间大大的人工湖恰到好处地将度假村连接起来。你也可以泛舟湖间,在船上享用美食。穿过长长的林阴,就到了别墅区。栋栋别墅都是独门独院的小楼,木质小门给人温馨的感觉,花园里有露天按摩池、浴缸、静思亭,还有最具热带风情的鸡蛋花传来阵阵幽香。

  因为Banyan Tree 本身的优良Spa传统,房内从精油灯到薰香等香氛类产品一应俱全,服务人员傍晚进房收拾房间时还会一回回换上不同气味的香精油,使人日日沉浸在不同的宜人香气中,格外神清气爽。这里的一大特色就是曾荣获多项大奖的普吉岛悦榕SPA,这是亚洲最大的东方泉浴区之一和热带花园泉浴体验的先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间泰式泉浴护疗亭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皇家泰式大厅,墙面装饰美丽的石雕,上面刻有泰国少女跳舞图案和佛像。普吉岛悦榕庄SPA 把私密享受做到了极致,但是,这种私密绝不是封闭——它的SPA 场所是一个个独门独户的小院,木门虚掩,推开进去,就是一个洒满阳光的小天地,整个庭园三面通透,一面是按摩师准备香熏和撒满花瓣的泉浴池,两张按摩床被安置在当中的“岛”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