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隐居欧洲五间个性奢华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7:39 中奢网

  窗外是雪山映照的日内瓦湖畔,床边是来自中国的百年青花瓷 器,屋顶是达利涂抹过的天花板,门前是摩纳哥国王走过的石板 小路,远远望去它们就像一堆坠落在荒漠中的玻璃盒子……酒店是旅途的一部分,不应该只是一个舒服的房间和一张大床。

意大利米兰埃斯特庄园意大利米兰埃斯特庄园

  意大利米兰埃斯特庄园 那个房间永远留给拿破仑

  如此深得人心,埃斯特庄园有它的理由。装修沿用的是最正统的历史风味, 古式家居、华丽吊灯、油画、丝织窗帘……朝向科莫湖的每扇窗都是比例完 美的画框,将清澈湖面的粼粼波光送到眼前。

  游了一会儿泳,我躺在庄园内的泳池 边的躺椅上看书;时间还早,科莫湖依然雾 气朦胧。眼前的小镇隐约在雾气中,依着 山,傍着水。岸边许多地方都是峭壁,阿尔 卑斯山在湖的北端像是一堵墙。

  房间依然沿袭了浓浓的历史风味:古 色古香的家具、华丽的吊灯、油画、丝织窗 帘……暖色调的整体装修风格给人以厚重 而沉稳的感觉;而朝向科莫湖的每个房间 的窗口几乎就是比例完美的画框,将清澈 湖面的粼粼波光送到眼前。我最喜欢酒店 的阳台,可以一览无遗科莫湖的美丽风光。

  酒店里,还有一个房间叫拿破仑房。 据说1805年时埃斯特庄园主人皮诺伯爵 夫人曾邀请拿破仑前往庄园游玩。主人在 主楼一层精心准备了一个房间,内部全部 由最高级的丝绸和锦缎装饰;然而,拿破仑 一直没机会前往切尔诺比奥,埃斯特庄园 最终未能迎接到这位贵客。时光一晃200 年过去了,这个专门为拿破仑布置的房间 至今还保留了当时的风貌,现在被用做举 办私人宴会。

  埃斯特庄园有太多这样的故事,已经 为酒店服务了30多年的酒店大厨Luciano Parolari知道太多埃斯特的故事,他还是土 生土长的当地人,为人谦逊而热情,而且长 得颇像阿兰-德龙。酒店著名的花园深处 甚至有专门开辟的菜园,供他栽种香料时蔬;这为Villa d’Este的贵族气质增加了不 为世俗所动的超脱气度。

  此外,对于喜爱水上运动的我来说可是来对了地方。这里划艇、帆船和滑板等等 一应俱全;运动完后,还有桑拿和土耳其浴 可以让人彻底放松;或者,就像我一样,有时 间就泡在那完全建于湖水里的泳池,而且这 还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湖区加热泳池!

  酒店著名的花园深处甚至有专门开辟的菜园,供酒 店大厨Luciano Parolari 栽种香料时蔬;以保证各 种食材的绝对新鲜。

  原来是加利奥主教的官邸

  是什么让这个庄园吸引了上流社会的 眼光?它的历史可能比你想象得更深 远:早在1568年,加利奥主教就在湖 边修建了别墅,这座文艺复兴风格的 建筑是当时最顶尖的建筑设计师的手 笔。此后几经周折,1815年,它落到德 国公主卡洛琳手中,公主花了5年时间 来扩建,不仅多了图书馆、剧院,还多 了个山坡上的巨大花园。看来,这位公 主酷爱举办舞会。1873年,别墅成为 一座酒店,接待过太多世界名流,温莎 公爵夫妇、意大利国王、挪威王后、希 区柯克……都曾是它的座上宾,至今 仍有许多好莱坞明星和商业巨头对它 趋之若鹜,哪怕房费超过1000美元。

  入住提示

  地址:距离米兰54公里,意大利科莫省 (Como)伦巴第市(Cernobbio)雷吉纳路(Via Regina)40号 。

  电话:0039 031 3481

法国尼斯金山羊酒店法国尼斯金山羊酒店

  法国尼斯金山羊酒店 石头城内的隐秘奢华

  在洞穴般的房间里,粗粝的石头裸露在外;原木色的屋顶、 一百年前的家具、银质餐具、考究的灯饰……粗砺与华美就 这样不动声色地融合在一起,流露出贵族气息。

  就是在这样一个幽静的石头城里, 前瑞典国王和他的情人度过了6年 的逍遥时光。还有尼采,他那著名 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第三部 分也是在这里完成的。

  毕加索曾在小镇Eze定居,35年后哲学家 尼采又在同一条小路上散步。由尼斯出发,沿 途穿越的是一个接一个迂回曲折的山峰。只 需20分钟,就到达高428米断崖上的石城Eze入 口。我们要穿过用鹅卵石铺成太阳图案的狭窄 小径,才能到达酒店。石径虽窄,两旁却种满了 碧绿青葱的树木和五彩芳香的鲜花,加上摆设 着现代艺术画家作品的画廊,每一扇门的背后 似乎都隐藏着什么,让你想去看个究竟。

  猛一回头,一身黑色礼服的侍者不知从何 处冒出来,阳光落在他肩上高高端着的金色餐 盘,反射出的金光映衬得他脸上的微笑格外温 暖。就是这种不经意的场景,往往让人以为自 己身处中世纪的古堡中,总是那样高贵,那样典 雅,金山羊城堡酒店就隐匿在这里。

  随着礼宾员在石头小径内迷幻般地穿行 着,体会着中世纪的“峰回路转”和“柳暗花明”。 石块砌成的小房舍,拱着狭窄的巷道蜿蜒向上, 踩在石阶上的脚步声,回响在迷宫似的山城的 空气中。由于酒店背山而建,所有设施也散布 在山中高高低低不同的位置。其中最令我震撼 的就是三个不同风格的游泳池,不相同的位置, 却都拥有相似的无敌海景。畅泳的时候好像完 全地融入地中海的怀抱一般,好难忘。

  酒店只有29间客房,每间房的设计各有特 色,有高贵豪华的贵族风格,也有现代感强烈的 摩登风格;最棒的一间更拥有眺望地中海景色 的私人按摩池,一边按摩,一边细赏地中海的日 落,只是幻想就已经好满足!还有,千万不要错 过黄昏时的露天泳池,这时除了乐队演奏外,还 有徐徐下沉的夕阳,这一刻真的好浪漫。

  金山羊的传说

  金山羊城堡毗邻地中海北岸,在700 多米高崖上依山而建,山势陡峭,直到 1952年,饮用水都要靠用驴子驮运。 城堡得名于圣兽“金色山羊”,传说几 个世纪以来,金山羊都以扰乱方向的 神力,让想入城的盗贼无功而返,因此 Eze的人民们才得以安居乐业。

  入住提示

  地 址:距 离 法 国 尼 斯 市(Nice)11公 里 艾斯镇(Eze)06360号

  电话:0492 10 66 66

  特别提示:入住酒店需要至少提前6个 月预订,赶上F1赛季(5月中),则需要 提前至少8个月预订房间。

瑞士 LE GRAND HOTEL DU LAC 瑞士 LE GRAND HOTEL DU LAC

  瑞士 LE GRAND HOTEL DU LAC 日内瓦湖畔 撞见中国青花瓷

  在这个小酒店里,古董和艺术品随处可见、随手可用,气质 尊贵却不孤傲,有奇异的感染力:安静的楼道里,古董花器 和鲜花相亲相爱,让整条走廊温暖起来……

  Vevey是瑞士日内瓦湖畔一个十分精 致的古镇,时光仿佛很缓慢而细致地把它 打磨出来,不经意地你会撞见一些好东西, 比如Le Grand Hotel du Lac——一家历史 悠久的世界顶级酒店。名列“35家瑞士顶 级奢华酒店”的Le Grand Hotel du Lac是 一栋古朴的四层小楼,拥有的无敌风景令人 艳羡,雪山映照的日内瓦湖,在酒店的门前 澄碧如玉,波光明媚。

  鲜花、古董和温暖的记忆

  刚走进Le Grand Hotel du Lac时,最 让我挪不开步子的,是那些无处不在的鲜 花,这些鲜花由一位专业花艺师打理,每 天盛开在酒店的公共空间,但不久,我的注 意力就从花儿的艳光转移到盛放它们的容 器、桌子、和周围的小空间——这个尊贵的 老酒店逐渐呈现出源源不断的奇妙细节: 古董家具、珍贵的艺术品、奇趣的异国风 情小摆设、貌似寻常却耐人寻味的生活用 品、美轮美奂古色古香的沙龙,它们安守在 酒店各处,呈现着各自的尊贵气质。“这个 状态就是Le Grand Hotel du Lac本来的样 子,”酒店总经理Rudolph先生说,“这个酒 店一直保持着自身独立优雅的风格,虽然 140年里有很多变化,但有一些东西是一 直以来都在那里,那是属于酒店的灵魂。”

  与地道的广式早茶撞个满怀

  酒店客房的空间也非常慷慨,露台窗 户极为宽大,每个角落都能看见湖水雪山, 我住的那间色调是极其漂亮的蓝色,仿佛 晨曦中的湖水。同伴的房间则是夕阳般的 暖调。Rudolph先生对此的解释非常的文 艺,“这栋小楼独立优雅的气质,一半出自 澄碧寂静的日内瓦湖,一半出自无与伦比 的历史记忆和尊贵气质。”

  这天我们的客房早餐本来是订的西式 早餐,但Rudolph先生说他家的大厨完全可 以做中餐,我们好奇心大起,另外加了一份 中式早餐。第二天一早,酒店服务生将餐 车推进来时,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 喜,没想到完全是地地道道的广东早茶格 局!看来Rudolph先生不是吹的,这些茶点 味道好极了!作为一个在广东生活了几十 年的早茶爱好者,我非常负责任地说。

  酒店总经理Rudolph先生说:一间尊 贵的酒店,不在于无根据的奢华,而在于 “恰到好处”和“超出想象”的品质。当宽 阔的窗户把风景和日光都引进房间,当异国风情的古董引发你下一次远行的梦想, 你才真正与Le Grand Hotel du Lac相遇了。

  贵族最爱的酒店

  Vevey位处巴黎和罗马之间,143年前 这栋小楼就矗立在这儿了,优雅的Le Grand Hotel du Lac因为得到英国女 皇青睐而名声大振,成为贵族们最喜 爱的酒店,到今天,它的尊贵、私密和 活力,吸引着世界各国超级富豪,也吸 引了很多文化名流。

  入住提示

  房价(含早餐):大约340/530瑞郎(单/ 双人间)

  地址:位于日内瓦湖东岸,洛桑和蒙特 勒之间,距离蒙特勒7.4公里

法国巴黎LE MEURICE国王酒店法国巴黎LE MEURICE国王酒店

  法国巴黎LE MEURICE国王酒店 达利点燃了整个屋顶

  我坐在Restaurant Le Dali消磨整个下午,身边是一盏从达利 画中走出的台灯,梦幻般地亮起真正的光芒,头上的穹顶是一 整幅画,意境深邃朦胧,达利的超现实艺术,在他流连过的空 间里,化作了可以触摸的实物,令人回味无穷……

  莫里斯酒店的达利餐厅是大堂的开放式餐厅,设计创意全都出自达 利的画作、雕塑、手稿,天花板上是法国一位当代女设计师的画作, 以达利的梦幻意境为主题。

  莫里斯酒店与卢浮宫只隔一条小街,我喜欢坐在Restaurant Le Dali消磨整个下午,身边是一盏从达利画中走出的台灯,梦幻般地亮起真正的光芒。头上的穹顶是一 整幅画,意境深邃朦胧,夕阳般的色调中, 是来自另一世界的神秘气氛,忽然就想起 达利的依喀港,宁静孤独,光线反射在岩石 上,达利只有在那儿才能作画?再看周围, 恍惚觉得酒店里往来的客人如海面上的船 只,或悄悄驶过,或静静停泊。

  莫里斯一直是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的 最爱。上个世纪的30多年里,达利每年都 要到莫里斯酒店居住一个多月,在房间里 作画,在餐厅举办各种奢华的派对以飨其 名流朋友们。年复一年,这位致力于“赋予 梦幻以实际形状”艺术家,深刻影响和感染 了这家老酒店。

  在Restaurant Le Dali,最引人注目的 那盏台灯,曾是达利亲手设计,综合了画家最喜爱的形象:拐杖、抽屉、火(光),恰如达 利的著名雕塑《燃烧的女人》,威仪而性感, 自信而温暖,驱除人们潜意识中对未知的恐惧。 小茶 几Shoes Table和 三 腿 椅Leda Chair的组合是巴黎客人的最爱,椅子是一 个女人身体的变形,小茶桌的腿也是优美 的女人腿造型,穿着稳稳的低跟鞋。这是 达利在1930年代为电影和家居设计的,草 稿在他的笔记本中。Leda Chair旁边是形 如扇贝的金属椅,离它们不远的另一张布 艺椅,黑白花点子靠背是否在讲述达利和 莫里斯的老故事?据说达利总是肆意在客 房的墙壁上涂抹油画颜料,他驯养的猎豹 把地毯抓得伤痕累累,达利有时还要求酒 店服务生去杜乐丽花园的小树丛中为他 捉昆虫,或向他车轮下抛撒硬币,使他仿佛“走在铺满黄金的道路上”。在Le Meurice, 客人所有无伤大雅的怪癖都是被纵容的, 而达利,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客人之一。

  坐拥360°的巴黎

  傍晚时分,我站在七楼豪华公寓的巨 大露台上,整个巴黎呈现在360°的视野之 中:眼前是杜乐丽花园、卢浮宫、埃菲尔铁 塔、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身后则是旺多 姆广场、加利叶巴黎歌剧院和圣心教堂。 莫里斯酒店的160间客房是18世纪帝 国时代风格,不同楼层做不同的特别设计, 例如二楼总统套房和豪华公寓是路易十六 风格,白色和金色为主色,凡尔赛式的地 板上放着细木镶嵌的古老家具,还有高大 的壁炉、波兰式大床和大幅油画。三四层 的设计风格适合商务,有宽敞的工作空间。 高层的装饰风格更具巴黎风情,适合希望 长期居住的顾客。最令我难忘的是宽敞的 卫生间,不仅能够充分享受自然的光线,入 浴时还可以观赏户外景色,视线与在客房 内同样丰富美好。同典型的巴黎老酒店一 样,莫里斯酒店给人的感觉非常温暖,任何时候进出,员工都会微笑着跟你打招呼,就 像碰到了老朋友。但与巴黎很多老酒店不 同的是,这里几乎所有员工都能说很好的 英文,这在整个法国可都非常少见。

  隆重的八角巧克力蛋糕

  160多年来,莫里斯酒店的美食在巴黎 一直享有盛名。酒店主餐厅Le Meurice的 主厨Yannick Alleno是米其林三星厨师。餐 厅宽大的玻璃窗面向杜乐丽花园,金色的壁 板、路易十六时期的水晶吊灯、镶边的大镜 子、绣工精细的窗帘、奢华气象媲美凡尔赛 宫。餐桌上每个细节都精致无比,菜单上写 着主厨和蛋糕师傅的名字,透露出寻常人家 模仿不来的讲究、严谨与尊贵。

  三星主厨Yannick Alleno的烹调风格 是“巴黎”式的,汲取了法国各地区不同菜 系的精华,他重视选用最好的原料,例如, 会采用米利拉福雷的薄荷、蒙莫朗西的水田芥,而我面前一道简单的多士,所用的蜂 蜜居然是从巴黎歌剧院屋顶上的蜂箱采集 而来,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正餐菜品是按不同季节制作的美味, 味道鲜明,精美考究,每一道菜都遵循和 谐、均衡和精美的原则,使食物的天然香味 得以充分表达。英语不好的人有时也会发 生一点有趣的误会,有次我看到菜单上一 款新出的巧克力蛋糕,名字看不懂,叫了侍 者来问,答曰“:是添加了一种香料,非常非 常神秘的香味,很引人入胜的香味。”虽然 售价16欧元,好奇心还是让我点了它,结果 端上来一看,一块精致的巧克力蛋糕上,隆 重地顶着那神秘的香料,居然是一粒八角! 我们在家炖肉时天天要放的,法国人拿它 做蛋糕?却不料蛋糕味道非常美,不知经 过了怎样的提炼和处理,八角的香味和可 可居然相得益彰,减少了通常巧克力蛋糕 的甜腻,让人吃了一块还想第二块。

  巴黎最时尚的约会地点

  在160多年的历史里,莫里斯酒店接待 过英国女皇和西班牙国王以及亚非欧 美十几个国家的国王、女皇和总统,被 称为“国王酒店”。如今它的酒店大堂 和新诞生的Restaurant Le Dali,成为 了全巴黎最时尚的约会地点。

  入住提示

  地址:位于Rivoli街228号,在协和广场 和卢浮宫之间,面向杜乐丽花园

  电话:01 44 58 10 10

西班牙纳瓦拉BARDENAS酒店西班牙纳瓦拉BARDENAS酒店

  西班牙纳瓦拉BARDENAS酒店 沙漠里出现海市蜃楼

  空气好像在眼前晃动,忽然间出现了一个个大箱子从地上带 着热气地冒了出来,这就是我马上要入住的酒店,像是个艺术家的装饰装置展。

  穿过图德拉(Tudela)镇,道路转个弯, 在离萨拉戈萨(Saragosse)八十公里的地 方,这个酒店就这样兀然出现在我们面前, 如同无人荒岛上的海市蜃楼一般。眼前的 这座酒店位于欧洲唯一的沙漠边缘,地平 线从这里一直延伸至希腊的伊奥利亚。这 是一个由许多集装箱组成的酒店,样子很 像后工业时代的露营地;这里大风呼啸,干 燥无比,充满了荒原的味道。

  这个名叫巴德纳斯(Bardenas)、拥 有22个房间的酒店以其不同寻常的建筑 风格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莫妮卡-里维 拉(Monica Rivera)和艾米利亚诺-洛佩兹(Emiliano Lopez)是这个酒店的设计者,而 这也是她们的处女秀。从一开始,她们就决定与传统且平淡无奇的酒店风格决裂!于是,我在走进酒店的一刻,感受到了两种 交织在一起的独特气质,新修道院式的建 筑风格和完全现代装置的设计,让我感觉 自己就是这个艺术装置的一部分。但是需 要提醒你,如果你是个不喜欢幽居的人可 能不会喜欢这里,因为酒店的窗户是不能 打开的;我现在的感觉就是被装进一个封 闭的盒子里!不过这里并不是没有透风乘 凉的地方,酒店的内院就是一个舒适的露 天场所,高级房间还拥有自己独立的内院, 院子里面的露天浴缸,能让你在沙漠里体 验到天体浴的快感!置身于卧房,我突然 感觉自己就像是在一列奔驰的火车上,方 形的窗口就在床边,更像是一张构图完美的沙漠风光的摄影作品被挂在了墙上。在酒店里转一转之后,我突然发现酒店的员 工全部为女性,只有一人除外,那就是大 卫-康萨雷斯(David Gonzalez)。这位25岁 的酒店主厨非常帅,对美食也有着天生的 敏感。虽然身处沙漠,但大卫让每一位客 人,所吃到的食材都是来自酒店自家的菜 园。从餐厅窗户望去,就可以看到员工们 在那里采摘的场景;大卫所有的努力就是 所有的菜肴都颜色鲜艳,味道鲜美。

  另一个吸引我来到这里的理由就是巴 德纳斯自然公园,赭色的大峡谷刺激着我 的探险欲望,大自然的纹理在镜头里不断 被定格,最狂野的原野和现代装置的酒店, 如果有可能我想在这里呆上半年!

  入住提示

  地址:距离西班牙东北部城市萨拉戈 萨省首府萨拉戈萨(Saragosse)八十 公里,图德拉(Tudela)镇31500号。

  电话:0034-948 116 666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