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Sleeperzzz:别致的苏格兰火车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7:43 时尚网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旅馆,苏格兰就有一家别致又充满特色的火车旅馆。

火车旅馆火车旅馆

  一对火车迷突发奇想在苏格兰高地的一座小镇建起了一个火车旅馆,他们没有想到,自己竟会给这个小镇带来一些改变。凯特说她和丈夫都是火车迷,丈夫一直在火车站工作。1996年开这个旅馆之前,他们一家人就住在这样的火车车厢里。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们以便宜的价钱又买到了几个废弃的车厢,于是自己接了一段铁轨,用卡车把车厢运到这里开了这个旅馆。登上开往ROGART 小镇的火车之前,我打电话问凯特:“下了火车后要怎么走才能到你的旅馆呢?”得到的答案是:“下车就到了。”果然,火车进站时,一个金发的中年女人慢悠悠地从站台旁的一栋房子里走出来迎接我,她就是凯特。那栋原本是候车室的建筑现在是凯特一家人住的房子。而后面空地上停放的几节车厢,便是他们经营的Sleeperzzz 火车旅馆。

火车旅馆内部——普通的火车车厢火车旅馆内部——普通的火车车厢

  这个小镇太不起眼了,目之所及只有十几户人家,周围就是苏格兰高地特有的山谷和低云。我到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凯特说:“你先去吃饭吧,不然待会儿可能就没有地方吃饭了。”原来镇上只有一家餐馆,或者可以说是间小酒馆,晚餐只供应到7 点钟,我匆匆赶到对面吃了份烤鱼,便跑回来让凯特带我去我的“车厢”。凯特拿了一套干净的被单带我走进头等舱车厢,三个连成一排的车厢已经被主人改造成了一个有休息室、厨房、餐厅、卧室和浴室的小旅馆。我被凯特安排在了5/6 号包厢,包厢的一边是一排火车座椅,另一边是一个上下两层床铺。和正常的火车车厢没什么两样,因为它本来就是真正的头等舱火车车厢。

  喜欢热闹的人不适合在这里久留。第一晚刚在车厢里安顿好,外面就下起了雨,眼看着时间还早,我忍不住问凯特:“在这里,晚上可以做些什么呢?”凯特笑笑说:“和其他人一样,好好地睡一觉吧!”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有一家餐馆和一个小杂货铺的小村子里,美美地睡上一觉确实是可以做的最正经的事。

安静的火车旅馆安静的火车旅馆 

  一早起来,推开车窗,突然有错觉,仿佛跟着火车到了下一个目的地。走出车厢,确实是有点儿不一样了,周围好像又多了几个昨晚没有见到的短车厢,原来它们还可以随意移动。凯特一家人正坐在院子里的秋千椅上吃早餐。互相打了个招呼,我只能再次坐在站台上发呆,就像凯特说的那样,这里是无人之地中的一个小站,这里所提供的最好的服务就是安静。她告诉我,不想只是安静地坐在车厢里发呆的人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或者坐过路的火车去隔壁的小镇逛逛。后来,我终于耐不住寂寞,搭便车和住在隔壁车厢的一对德国夫妇去看了三文鱼洄游和高山上的古堡。傍晚,我们又聚在车厢的厨房里一起做意大利面。黄昏过后,又开始下雨了,各自静静地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听音乐,一切回归宁静。

享受在火车旅馆的时光享受在火车旅馆的时光

  离开时,凯特给了我一张旅馆的名片,是一张有磁性的火车票。等候带我离开的火车时,遇到镇上的一个居民。他告诉我,在凯特一家搬来之前,这个火车站已经很多年没有使用了,过路的火车也不会在这里停留。自从他们建起了这个火车旅馆之后,来小镇的人渐渐多了,火车站也重新投入使用了,现在每天有8 次火车会路过这里并在此停留。而凯特一家从来没有想到这些变化,他们仍然是火车迷,每年都会全家一起坐火车出国旅行。所以,别不敢去尝试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地址:Rogart Station,Sutherland, Scotland

  电话:01408 641343,07833 641226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