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车厢租赁 阿拉斯加的火车家庭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7:13 外滩画报

  车厢内,镀金的天花板、深红色丝绒幕帘、锦缎覆盖的老式高脚椅,以及镀金楼梯拾级而上的车顶观景平台,美不胜收;车厢外,全景式的塔纳诺河河谷、阿拉斯加山脉和费尔班克斯城,无一错过——这里是火车车厢,这里更是一家家庭旅馆。

火车车厢内的家庭旅馆火车车厢内的家庭旅馆

  阿拉斯加的费尔班克斯距离北极圈仅208公里,曾因富足金矿成为淘金者的聚居地。如今繁华已逝,当年的铁路线大多已荒废。城南,一段长达213米的铁轨隐匿在一片高耸的云杉林旁,4节样式不一的火车车厢静静地横跨其上。

  车厢是威尔森夫妇(Mike Wilson& SusaWilson)所经营的“极光速递”传统阿拉斯加家庭旅馆。夫妇俩以每节 1 美元的象征性价格买下了两节车厢,却支付了近 2 万美元的运费搬运到费尔班克斯。车厢制造于1956年,外观是阿拉斯加铁路公司的传统设计,亮黄色“ALASKA”字样衬在车厢上部的深蓝色条纹中。

  买下车厢后,夫妇俩把所有车厢改造成了风格各异的主题房间。“The National Domain” 车厢里有间富丽堂皇的套间,拱形的天花板上由当地艺术家手工绘制了壁画,再现了逝去年代的富丽堂皇 ;厚重的深红色帷幕下,金色的流苏整齐地垂挂着 ;斑驳的樱桃木墙露出维多利亚风韵。

  “The National Emblem”车厢恢复到了原初高档软卧车厢的模样,在 1950 年代,只有政商名流才有机会搭乘软卧车厢。“The Golden Nellie”是夫妇俩最早拥有的守车(挂在货车尾部,是运行车长乘坐的工作车,用来瞭望车辆及协助刹车),现已被改造成了奢华的私人套间。镀金的天花板、深红色丝绒幕帘、锦缎覆盖的老式高脚椅,以及镀金楼梯拾级而上的车顶观景平台,美不胜收。“Arlene”车厢在二战期间曾作为医务室使用,如今被改造成了私密住所。夫妇俩外加了一节可容纳 24 人同时就餐的餐车。车厢外是全景式的塔纳诺河河谷、阿拉斯加山脉和费尔班克斯城。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