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国贸大酒店 傲居紫禁之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0:09 外滩画报

  位于北京最高建筑国贸大厦内的这家酒店,也是北京唯一能看到紫禁城全貌的酒店,而它的餐厅和酒吧以俯瞰万物的特色成为京城新晋约会热门地。

我现在是在京城的最高处,330米高的国贸大厦内我现在是在京城的最高处,330米高的国贸大厦内

  从第80层的云-酷酒吧望出去,北京的矩形城区结构清晰可见,长安街笔直地将视线引向远方的天安门广场和故宫。据说自从国贸大酒店开张以来,位于第80层的“京城最高酒吧”和第79层的“京城最高餐厅”就成了全北京最热门的约会场所,大家都想体验一下在这栋据说“能够抵御飞机撞击”的高楼中就餐的感觉。

  酒吧与餐厅由国际知名室内设计师Adam Tihany设计,分别用紫色及红色作设计基调,80层着力体现天空般轻盈的感觉,79层则用古朴而阳刚的设计风格比喻大地。上下两层由一截螺旋楼梯连接,表达阴阳相贯、天地相通的含义。实际上,当你在国贸大厦的顶部往外看的时候,确实会分不清这里是天,还是地,你只知道自己是一种俯瞰万物的姿态。

  还是先回到地面上来。国贸大厦又被叫作国贸三期,与国贸一期及二期一起构成了一座110万平方米的建筑群,国贸大酒店与同属于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中国大饭店、国贸饭店和嘉里中心大酒店通过空中走廊相互连通,因此,常常有客人会在其中走晕,或者找不到酒店的入口。实际上,酒店入口最醒目的标志是那些身着红色中式礼服的接待人员,旗袍式的裁剪以及醒目的中国红,使这身衣裳成为了我对酒店的第一印象。

  大堂给人的感觉金碧辉煌:地面及墙面的大理石从以色列进口,颜色呈黄色和金色;大厅的墙体外部是仿古窗棂造型,其上还镶嵌了方形金箔装饰;北端是以虎眼石镶嵌装饰的玻璃墙面,采用抽象派的手法展现中国北部沙丘的风貌;大堂顶上共有四组产自捷克的吊灯,由约600个人工吹制的彩色玻璃泡泡组成。而最引人瞩目的要属前台背后高7米的壁画,那是画家黄国强专为酒店创作的主题壁画,烂漫的山花及瀑布表现的是香格里拉神秘而浪漫的情怀。

  乘坐电梯也是个难忘的体验。直通80层的直梯,仅需40秒就能抵达,是目前国内速度最快的电梯,每秒10米的攀升速度让人产生如飞机起飞时的耳涨感,我们瞬间就抵达了位于64层的贵宾堂,在这里换乘另一部电梯进入客房。客房分布在国贸大厦的64至77层,平均面积达65平方米,又是一项京城酒店客房平均面积之最。所有客房均采用经典木质装饰,搭配床头古色古香的山水画,山水画采用的是晨韵或曙光两种主题,再现了华夏山峦云雾缭绕的静谧气息,或许有助于让客人更快地进入睡眠。

  相比液晶电视、无线网络、iPod播放设备、Nespresso品牌咖啡机这些五星级酒店常见的设施,倒是有这么一样物品,只有在北京国贸大酒店才能享受到,或者说只有在这里它才有用武之地,那就是套房中配备的望远镜。将镜头对准西面,你便能一窥紫禁城全貌,要知道,国贸大酒店可是北京唯一一家能看到紫禁城全貌的酒店。当然,这还得拜天公作美才行。

  Design highlights

  滩万日本料理餐厅:滩万的设计亮点是餐厅中心的顶部,犹如日本垂柳树的雕塑与照明系统巧妙结合在一起,树干上铝制筷子纵横交错,一直延伸到天花板,营造出多维立体的用餐体验。

  大堂:大堂内采用了许多金色及黄色的元素,看上去金碧辉煌。前台背后高7米的壁画由画家黄国强创作,用烂漫的山花及瀑布表现香格里拉神秘而浪漫的情怀。

  Must try

  “气”Spa:位于国贸大厦77层,是北京最高的水疗中心,客人可以享受到包括针对身体、骨骼及面部等方面的超过29种理疗项目。

  游泳池:游泳池位于78层的健身中心内,是北京最高的游泳池,水下还能播放音乐。泳池长25米,宽6米,采用无边际设计,池水看上去仿佛“飞流直下三千尺”。

  北京国贸大酒店

  地址:北京建国门外大街1号

  电话:010-65052299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