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关于沃尔沃S80L的故事

2013年06月15日 09:11  外滩画报 微博

  如果把汽车产品当作精品来赏析,那么产品背后最大的价值一定是它的历史。以欧洲国宝级汽车品牌沃尔沃为例,1927 年,当沃尔沃汽车在瑞典哥德堡诞生的时候,其创始人古斯塔夫·拉森(Gustaf Larson)和亚沙·盖布列森(Assar Gabrilsson)对品牌寄予厚望,以“volvo”一词为品牌命名,它在拉丁文中是“滚滚向前”的意思。

沃尔沃旗舰车型 S80L,其鼻祖可以追溯到 1968 年的 164 车型沃尔沃旗舰车型 S80L,其鼻祖可以追溯到 1968 年的 164 车型

  沃尔沃“以自己的方式制造汽车”的理念打动了投资者,它也是最早提出品质、安全、环保概念的汽车厂商。所以,沃尔沃起步就不俗,就有贵族的血统。虽然沃尔沃在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几经沉浮,但 2013 年注定是品牌发起全面复兴战役的一年,尤其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80”将会是今年被沃尔沃经常提及的一个数字。

  沃尔沃旗舰车型 S80L,因今年与在成都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的合作而广受关注。先撇开“L”这个后缀,关于 S80 这款车的历史,其鼻祖可以追溯到 1968 年沃尔沃推出的 164 车型,作为沃尔沃第一款面向大型豪华车市场的产品,164 车型轴距达到了 2700 毫米,搭配的是典型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豪华内饰,简洁而大气,使其成为当时细分市场及后续车型的典范。在这之后,164 车型几经革新,经过 264、760,直至新一代 S80 车型。这款车发展至今,可以说是引领并见证了大型豪华车市场发展的轨迹,熟悉沃尔沃品牌的人都知道,S80 曾屡次成为各国商政界名流乃至王室家族的座上宾。

  2010 年 6 月 17 日,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的婚礼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婚礼上的贵宾座驾,正是 85 辆带有瑞典王室标志的沃尔沃 S80。它们组成礼宾车队,用于接送来自世界各地的王室成员和政府首脑。在当时,经过特殊设计的 S80 车型,车身均被涂装成冰雪白色,使整车看起来更符合王室婚礼的高贵。此外,在车身两侧还挂有此次王室婚礼的定制徽章,而迎宾踏板和头枕上也分别带有编号。婚礼之后,这些车辆在瑞典市场上被出售。而就在同一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上,瑞典国家馆也选择了沃尔沃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 S80L 加长版,作为官方用车接送到访的瑞典国王。

  就在不久前的 4 月 30 日,荷兰结束了 123 年来的女王统治,迎来首位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沃尔沃 S80 汽车再次有幸成为荷兰新国王加冕典礼中的礼宾用车,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沃尔沃汽车荷兰分公司为加冕典礼赞助了 15 辆 S80 轿车,以提供接送贵宾的服务。这批赞助车辆在交付使用之前也都经过特殊处理,并且进行全面检查,随后被送到荷兰海牙的皇家马厩拍照。

  2013 年 6 月 6 日,《财富》全球论坛在中国成都正式拉开帷幕,S80 的名字再次被提及,只不过这次担纲重任的是新款 S80L 加长版,这款中国豪华车用户度身打造的一款加长版行政级座驾将为全球财富领袖提供贵宾服务。作为本届财富盛事在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沃尔沃汽车还承办了以“未来的交通”为话题的汽车产业分论坛,以配合“中国的新未来”这一财富主题。

  S80L 的亮点

  加长:将车身加长的 140mm 全部用在后排的空间,同时对外观与内饰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发挥得更加极致。

  动力:这款车搭载的是采用涡轮增压 2.0 升四缸 GTDi 的全新 T5 发动机,拥有 240 马力的峰值功率和 320 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 公里/时加速仅需 7.7 秒(之前的发动机需要 8.5 秒),而百公里油耗却从 9.2 升减低至 8.7 升。

  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该系统可以将所有的信息显示在中控台的彩色屏幕上,这将使驾驶者注意力更容易集中在道路前方。驾驶者可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或彩色屏幕下方的触摸按钮轻松操作所有功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